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年终晚会风起云涌 明星乘机哄抬身价电视台苦不堪言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26日15:19 黑龙江广播电视报

  时近年终岁尾,各地电视台的晚会也日渐多起来。办晚会免不了请几个明星,但令导演始料不及的是,明星们的身价似乎一夜之间坐了火箭般直线攀升。近日,本报记者与省电视台一位导演聊天,了解到许多鲜为人知的内幕。

  镜头一:电视台导演想请一位家喻户晓的军旅歌唱家,凭着多年的交情和“约定俗成”的价码,满以为可以轻松搞定,谁知该歌唱家淡淡一句:“我们现在出去演出都要经过团
里演出部同意,你还得问问他们。”导演狐疑之余拨通了演出部相关人士的电话:“什么,5万元?那是哪百年的黄历了,人家xxx(另一位军旅歌唱家)‘朋友价’都叫到12万了,我们怎么也得10万!”碰了一鼻子灰的导演悻悻而归。

  镜头二:某著名歌唱家致电电视台导演(之前他已答应以两万元价码敲定来该台演出):“导演,非常抱歉,xx卫视出5万元请我,时间冲突了,您说怎么办?要不你们再添点儿?”

  镜头三:导演给某家乡明星打电话,“能回来一趟吗?乡里乡亲的,4万行吗?”谁知那位歌星脱口而出:“什么,您别再提老乡,要提老乡再加一万。”

  镜头四:另两位家乡明星答应了邀请,不过抛下三个条件:“来回飞机坐头等舱、先把50%的酬金送到北京、一定要演自己的节目。”

  上述几件事就发生在前不久黑龙江电视台武警公安晚会筹备过程中,晚会导演激动地对记者说:“小小年纪就要坐头等舱,同机的那些老演员怎么办?我真不明白现在的明星怎么了,‘朋友价’12万,那‘敌人价’该是多少?我如今最怕听明星提‘老乡’两个字,别看他们舞台上一口一个‘父老乡亲’叫得那个亲,侃起价来一点不心慈手软。”

  “就是那些答应得好好的,你也得提防着,像上面那位歌唱家,答应下来不也变卦了!还有一些演员说得好好的,‘你们看着给’,可别高兴得太早了,来了以后他们再和你‘渗透’——软磨硬泡只想多要点出场费。以前有个规矩叫‘台上演,台下点’,演员都是演完节目才领出场费的,现在这也变了,这次有个小品演员一来就追着我要钱,大有不点钱不上台之势。”

  明星们缘何竞相哄抬身价?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分析道:近年来各地电视台办晚会越来越少,尤其是上半年更少。好容易熬到年底,有点名气的明星呀腕呀早就憋足了劲儿在那儿等着大捞一笔了;再者现在明星们越来越实际,普遍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他们如此漫天要价正显示出对明天的信心严重不足。基于此,什么家乡情意、艺德行规统统抛在脑后也就不足为奇了。

  “是不是加入了WTO,明星艺术家的心理价位陡然提升,提前与国际接轨?”这位人士的总结语颇耐人寻味。但愿这仅是一个略带感伤的笑话。本报记者贾成钢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圣诞新年即将来到 众明星艺人已成“招财猫” (2001/12/03 17:46)
谭盾身价是陆毅25倍?-金鹰节明星投保身价大曝光 (2001/10/29 07:41)
台湾明星广告身价大缩水 (2001/07/20 14:27)
4年长约千万身价 香港明星洪欣加盟巨星影业 (2001/06/26 07:54)
明星过节“身价”涨 乘机赚钱“走穴”忙 (2000/12/21 10:41)
明星遇节身价暴涨 演出市场不规范运作将尝恶果 (2000/12/20 15:54)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天地丽人爱之旅
   岁末欧洲特价机票
   HP带你看世界杯
   成考强化手续代办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