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关注边缘少年 宋春丽走进《照亮灵魂的阳光》(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27日10:16 金羊网-新快报

  继《梧桐雨》走过茫茫雨季并于不久前顺利关机后,上海中路影视有限公司2001年度投拍的又一部电视剧《照亮灵魂的阳光》,近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关机。这部20集的电视剧,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一群尚未成年的边缘孩子身上。

  正处花季妙龄的中学生,面对当前各种光怪陆离的新现象、新名词——电脑黑客、电脑游戏、网恋、追星、摇头丸、盗版光盘等,他们迷惘、徘徊,一部分中学生由于不同的家
庭背景和一些社会不良影响,他们或成了问题少年,或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

  20世纪80年代电视剧《寻找回来的世界》关注了失足青少年问题。社会反响很大。但一直以来再没有很好的影视剧关注这一社会问题。《照亮灵魂的阳光》讲述了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起诉科科长刘然,带领着年轻检察员高宇、陈小萌,与中学英语教师康丽娜、少年宫舞蹈教师陈小卉等人以及社会各界,主动向孩子们伸出了援助之手。他们一方面严格执法,一方面积极捍卫青少年的合法权益,与家庭、学校、社会一起关心着青少年的成长,以理性的热情照亮了那些曾经受伤的心灵……

  该剧由曾执导过《道北人》、《一二·一大案》等剧的青年导演刘惠宁执导。演员阵容更是引人注目,演惯了大姐、警察、女英雄的宋春丽在剧中驾轻就熟,担纲女主演刘然;另外,王奎荣、刘斌、严晓频以及一批影视新秀亦在该剧中出演。

  当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而焦头烂额的家长们在摇头慨叹“真搞不懂现在的孩子到底在想什么”时,或许他们将从《照亮灵魂的阳光》中了解孩子们真实的生活。(麻辣烫)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宋春丽:一生中最大的收获就是“网恋” (2001/10/15 10:00)
刘佩琦宋春丽主演 《下辈子还做母子》火爆京郊 (2001/03/17 11:00)
宋春丽、王庆祥卷入《龙珠风暴》 (2001/02/19 20:57)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投真实一票 获精彩大奖!
:天地丽人爱之旅
   岁末欧洲特价机票
   HP带你看世界杯
   成考强化手续代办
   不要错过千人舞会
   款款真情夏利专卖
:圣诞节花给最爱
   进口车其实也不贵
   聆听春之先赞歌
   做女人"挺"好
:颐和园=谊和缘
   新网络服务器平让
:最新飞行器广告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省内游优惠线路
   蔡屋围发展大厦租
:“郑明明” 送大礼
   千禧平安夜狂欢
:多功能车热销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好大夫美牙器
   超乎所值的性价比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