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上学不收费还要倒找钱 雪村偷师英达学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02日11:03 北京晨报

  一首《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使“翠花他爹”雪村迅速走红大江南北,与“翠花”相关的“产业”也越来越多,除了雪村的音乐评书专辑之外,去年底一部小剧场话剧《翠花,上酸菜》也搭上顺风车火了一把,接着就有一册署名雪村、老刀的图书《翠花,上酸菜——雪村自述》出版。想起雪村曾说过要争取诺贝尔奖的“豪言壮语”,记者赶快询问雪村是否真打算往文字领域发展,没想到雪村闻言一笑,告诉记者“这是一本关于我的访谈,并不是我写的”。

  话剧与图书都不是雪村本人亲自操刀,那么雪村在忙些什么呢?其实雪村也应了唱而优则演的老规律,目前正在英达导演的《欢乐青春》里扮演男主角呢。在夏刚导演的《一见钟情》里,雪村首次“触电”,客串了一个角色,这次在电视剧里,雪村已经升格成了男主角,“我演一个无业游民,靠出租房子赚钱,这部戏就是讲述了我和几个男女房客之间的故事。我的戏份还不少,40集的情景喜剧,每集都有我。”问起拍戏的感觉,雪村直言不讳“其实挺简单的,我在这方面还有点天赋。”说完,雪村又发出了一贯肆无忌惮的大笑。其实,雪村拍电视剧的目的不是当演员,而是“偷师”来了。“今年5、6月份我准备自编、自导、自演一部电视剧,英达是个特别好的导演,我一边跟他拍戏一边取经,要是交学费得花多少钱啊。现在不用交学费,他还得付我钱。”雪村搞电视的理想来源于对自己能力的自信和一种创作的欲望:“我要逐渐撤出流行音乐圈,我的能力不仅只是写几首歌,唱几个小曲。”雪村要搞的电视剧也与众不同,“我要搞早期卓别林电影式的无声电视剧。”无声电视剧怎么抓住观众、让人接受,雪村也考虑过了,“除了声音,我剧中的人物表现手法足够丰富,用人物来抓住观众,生活中哑巴不会说话也能吸引人啊。”

  除了电视剧理想,雪村也没忘了在文字领域的追求。“我不屑于写生活自述什么的,我准备写一部文艺理论专著《平民艺术论》,将音乐评书一体化,音乐评书专辑是作品,这本书让它成为一种理论。”其实,现在市面上的这本“雪村自述”就有很多批判雪村音乐理论的地方,“正是这些批判,让我喜欢它。一种理论的确立就需要这种批判。”出书、写歌、唱歌、当演员、做导演,看来雪村也准备全面发展了。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雪村:“翠花”是我的 黄宏无权选择“翠花” (2001/12/20 10:12)
《一见钟情》杀青 范冰冰笑谈雪村当年被“拐”事 (2001/12/14 13:24)
授权中戏学生 雪村让“翠花”登上话剧舞台 (2001/12/10 10:17)
《东北人》要竞争诺贝尔奖 雪村究竟上了什么“菜”? (2001/11/27 16:08)
春节晚会:姜昆花钱买点子 雪村在等待召唤 (2001/11/15 10:12)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