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拿张艺谋冯小刚“开涮” 《贻笑大方》痛击娱乐圈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08日09:58 长江日报

  大连专电 正当冯小刚的贺岁片《大腕》还热火朝天地在全国上映之际,一部同样拿广告和演艺圈诸多现象开涮的电视喜剧《贻笑大方》也开始在北京等地播出,而这部剧的嘲讽对象干脆就是娱乐圈的热点人物,像张艺谋、冯小刚、王朔、濮存昕徐帆章子怡等都“在劫难逃”。

  3年前,章子怡凭借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一片走红,两年前张艺谋为影片《幸福
时光》
“选秀”一事曾闹得沸沸扬扬。在《贻笑大方》里,编导干脆将章子怡的“故事”和《幸福时光》来了个“嫁接”:几个“圈里人”组成的好莱坞华纳环球20世纪华谊兄妹制片公司中国部的代表准备拍摄贺岁片《见好不收》,选女主角时,他们采用“竞标”方式,竞标现场,“秀女”们举着价钱不等的牌子叫价,谁出的钱多就有希望当上女主角。最后,一位装扮成章子怡在《我的父亲母亲》中造型的女孩子胜出。

  为了筹措拍摄资金,剧组四处拉广告,在拍“看上去很美火腿肠”的广告时,濮存昕在“商务通”广告里的“经典造型”被派上了用场,一位中年妇女表情庄严地将火腿肠推到镜头前,一本正经地来了句:“呼机、手机、火腿肠———一个都不能少!”

  冯小刚的《大腕》是拿别人逗乐子,在《贻笑大方》里,不但他那句“我不拍贺岁片老百姓看什么呀”的经典语录被照搬进剧中,里面人物的举手投足简直就是照着他的模子克隆出来的。

  《贻笑大方》除了拿娱乐圈的名人“开涮”,更对一些知名电影进行了嘲讽。《甲方乙方》、《不见不散》、《我的父亲母亲》里的一些广为人知的镜头和语言无一不成了《贻笑大方》里的笑料和噱头,像徐帆的经典台词“结婚多好啊,大家都来结婚吧”数次出现在剧中,让人听了忍俊不禁。

  《我的父亲母亲》中的音乐不但原样奏进《贻笑大方》里,连那场母亲送父亲回城的戏也被照搬;而女主角身着大红棉袄抄着手趴在村口土台子上等男友回来的镜头,模仿的就是《甲方乙方》里那位想体验吃苦的暴发户躺在村口盼回城的情景。有趣的是,《甲方乙方》里出演这位暴发户的正是《贻笑大方》的编剧、导演叶京。

  由傅彪和陶虹主演的这部电视剧早在前年年底就完成了制作,之所以现在才推出,据悉就是想乘着《大腕》的东风同样打一张“贺岁牌”。(郝岩)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黑洞》VS《贻笑大方》:黑色批判迎战黑色幽默 (2001/12/26 08:22)
门外汉身兼数职 叶京不怕《贻笑大方》 (2000/10/30 15:18)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