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卫当官》热播 陈好:投入是最重要的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11日14:08 北京青年报

  《李卫当官》热播之时,扮演岳思盈的陈好也是人气冲天。其实,在演艺圈还只是新人的陈好,却早有了处理不同性格不同角色的“丰富经验”。短短一两年间,她先后出演电视剧《乱世英雄吕不韦》、《李卫当官》、《宅门逆子》和话剧版《第一次亲密接触》,眼下又成了朱德庸笔下的“万人迷”,可说是魅力横跨古今,风情万种。

  还是中戏学生时,陈好就因长相姣好,酷似张曼玉而于1996年当选为“飘柔之星”。
虽然还在学校,却已经是娱乐圈中的“成功人士”,在电视剧《那山、那人、那狗》和《欲望阻击》中有出色表现,《李卫当官》更为她带来好运,令她在电视剧里一发不可收拾。

  刚拍完《李卫当官》,陈好转身又进了电视剧《宅门逆子》,扮演一个30年代的女子张素馨。这个角色在短短5年内经历了三次重大性格转化,先是一个清纯的女学生,后在命运的驱使下被迫成了太太,人性中的东西一度被扭曲后她又彻悟,终于敢勇于找回自己的爱情。陈好说,正是在《李卫当官》中有了“凤凰阴差阳错与麻雀共舞”的经历,她才得以在《宅门逆子》中,将张素馨这么一个性格转折剧烈的角色演绎得令自己感到十分过瘾。

  同样是在拍《李卫当官》时,陈好又无意中发现了“轻舞飞扬”。这个发现使陈好在拍了一圈电视剧后,终于回到话剧舞台,这是她在中戏学习的专业。陈好语气中有一丝兴奋。她说:“接手‘轻舞飞扬’挺巧的,现在想起来就觉得挺神奇。去年我正在苏州拍《李卫当官》,逛书店看到了正在畅销的网络小说《第一次亲密接触》。买来快看到结尾时,中戏我的班主任打来电话,说北京人艺的导演想见见我,让我出演‘轻舞飞扬’。”那时陈好已被这个故事迷住了。她说:“这是个浪漫、唯美的现代爱情故事。书中的点点滴滴都扣人心弦,尤其‘轻舞飞扬’这个美丽女孩的突然消失,真的让人不忍心。我看后都哭了。”

  每个网友心目中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轻舞飞扬”,陈好试图用“快乐”诠释:“如果不是小说中不时提到她脖子有一块红斑,‘轻舞飞扬’其实是一个很开朗、向上的女孩,她不会让别人觉得自己有病。她会努力掩饰这一切,呈现自己的快乐。因为这毕竟不是她的选择,而是命运强加给她的。”在舞台上一遍遍重复这个悲情故事,陈好并不觉得心累,只俏皮地说:“投入是最重要的。更多流泪的可能是观众。”文/一平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全新数码相机时代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名牌院校网上招生
   森林国旅特价旅游
   尊贵典范―福斯特
   电动跑步机特卖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