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陈道明陶泽如:新老影帝“黑洞”内外的较量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11日17:54 新浪娱乐

  由山西电影制片厂和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摄制的30集电视连续剧《黑洞》以反腐败作为故事背景,较为成功地刻画了几个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与同类题材剧作相比,有着独特的创作视角。剧中,陶泽如和陈道明分别饰演了正反一号刘振汉、聂明宇,两位演技派戏里戏外自然会有一番较量。

  以"第五代"导演的开山之作《一个和八个》渐为观
众熟知的陶泽如,曾因电影《晚钟》里的出色表演而赢得当年"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随后他又出演了《阴阳界》、《欢乐英雄》、《红色恋人》、《米》、《武训传》等影视作品,塑造了一系列性格不同、身份迥异的艺术形象。但陶泽如想演警察的愿望一直未能如愿,直到这部《黑洞》才让他当上了刑警队长,过了一回警察瘾。陈道明近年来也是好戏不断,继去年凭电影《我的一九一九》喜获"金鸡"影帝之后,又接连在央视大戏《康熙帝国》《长征》中分别扮演了康熙和蒋介石两位不同时期的历史人物。此番出演《黑洞》,也是陈道明首次演反派,角色自身的复杂心态和曲折经历颇有演头。用他自己的话说,是熬了多年才终于等到这样一次机会,因而希望这次的表演也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是"金鸡"影帝,同是第一次尝试新角色,陶泽如和陈道明都憋足了劲儿准备有所突破。剧中两人所扮演的刘振汉和聂明宇本是情同手足的好友,两人曾一同参加了中越战争,聂明宇还是刘振汉的救命恩人。但后来面对已逐步蜕变为犯罪分子的聂明宇,身为刑警队长的刘振汉不得不在亲情和道义的双重考验下做出选择。整部戏也就是围绕着这两个男人复杂的心理较量而展开的。当然正义最终战胜邪恶,聂明宇在犯下滔天罪行后畏罪自杀,刘振汉则又迎来了新的工作任务。

  戏里来回较量,戏外倒是要好的老朋友,陶泽如和陈道明相处十分融洽。两人相比起来,陶泽如显然要内向许多。善于玩笑的陈道明在拍戏间隙常拿陶泽如"开涮",对老陶的一举一动乃至表演指手划脚,而陶泽如却总是一脸憨厚,从不反驳,不时"嘿嘿"乐上两声,俨然一副大哥哥模样。而演起戏来,两人也是各有奇招,陈道明不但在该剧筹备之初便提前介入,并对剧本的再创作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而且对人物设计出许多独特的行为特征。但陶泽如对刘振汉却是平实对待,因为剧本已为角色赋予了丰富鲜活的个性魅力,给自己的创作提供了广阔的表现空间,他的努力主要来自内心,每一处细节的处理都十分细腻,绝对的"这一个"。戏中陈道明把聂明宇犀利的眼神,复杂的心态刻画得入木三分,冷酷外表下的狠毒和不安都令人心有余悸。而陶泽如却把人物最平凡的一面带给了观众,给人以亲切随和之感,但在大事上却刚正不阿,黑白分明。两人之间的对手戏在剧中并不算多,但每次都能默契配合。在朋友和对手两重关系下,两人分寸感把握得也极为顺畅。尤其在结尾处,刘振汉冒着生命危险独会聂明宇,两人在最后的较量中没有过多的争吵,内心的激烈碰撞扣人心弦。

  实力派演员的强强联手经常会给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相信看过《黑洞》之后,人们对陶泽如和陈道明这次荧屏内外的较量会留有更深刻的印象。那么两人此番的拼杀果真难分伯仲吗?也许观众朋友们会有自己独到的见地。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全新数码相机时代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名牌院校网上招生
   森林国旅特价旅游
   尊贵典范―福斯特
   电动跑步机特卖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