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郑成功后代要讨说法 刘大印把包袱丢给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16日09: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01月16日讯(记者/赵斌 实习生/张莉) 风风光光播放完毕的电视剧《康熙王朝》,日前惹恼了郑成功的后裔。他们认为,剧中有一些情节丑化了郑成功的家族人物,并为此专门召开研讨会,放言要“向该剧讨说法”。不过,该剧制片人刘大印却不接招,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大印一再声称“与己无关”,并把这个烫手山芋甩给了中央电视台。

  据了解,电视剧《康熙王朝》播完之后,在郑成功的故里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福建石井镇郑氏后代专门举行了研讨会,对《康熙王朝》中的一些情节表示不满,认为有损郑氏先人,丑化郑氏家族,声称要向该剧有关人士讨个说法。对于郑成功后代的指责,制片人刘大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历史对于电视剧创作来说是一种素材,《康熙王朝》是通过这段历史来创作的,着重点并不是郑成功怎么样,而是康熙收复台湾的历史事实。作为一部电视剧,对于这些细节是不可能完全和历史一模一样。“如果大家都这样认为,那谁还敢拍历史电视剧?”

  刘大印透露,《康熙王朝》的版权已经卖给了中央电视台,一切有关该剧的事宜最好都找中央电视台。而且该剧当初也是通过了中央电视台严格审查后,才播出的,有问题早就提出了。刘大印反复阐明:“如果要讨说法,最好找中央电视台。与我们可能没有什么关系。”记者随后又电话采访了该剧的编剧朱苏进先生。

  他告诉记者,像郑成功这样的历史人物,已经成为了一种历史文化资源,“我们只是通过这些资源来创作。”对于郑成功的后人要讨说法,他比较气愤地说:“告吧,告吧,随他们便。”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福建郑成功后裔开研讨会声讨电视剧《康熙王朝》 (2002/01/15 11:35)
评论:《康熙王朝》中的天道与人道(附图) (2002/01/11 16:36)
权术之争等于传统文化?-《康熙王朝》三大启示(图) (2002/01/10 16:18)
台湾问题专家指《康熙王朝》涉台史实多处有误 (2002/01/02 14:08)
一部好剧比金矿还来钱 《康熙王朝》为央视赚了1个亿 (2001/12/31 08:06)
忠实追看热情评说 观众对《康熙王朝》褒贬不一(图) (2001/12/24 12:33)
清兵攻入大明皇宫? 《康熙王朝》被指有硬伤(附图) (2001/12/22 09:51)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IT笔记本热卖中
   外语名校任您挑
   啄木鸟婚纱摄影
   吉林雾凇双卧四日
   新年新选择新领域
   日本进口减肥食品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接?不接?一亮便知!
:吃100元,送50元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