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子牛话《天下粮仓》:对电视剧的驾御不比电影差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17日07:19 红网-潇湘晨报

  晨报讯:湖南省导演吴子牛的大戏《天下粮仓》虽然引起了不少的关注,但是亮相几天就引来了不少的指责,认为吴子牛太过于追求细节,把电影的那一套搬到了电视剧里面,甚至说他对电视剧还没有驾御能力。对于这些批评,吴子牛断然否认了这个说法,并表示他对电影和对电视的驾御能力都一样强,希望大家看完之后再发表建议。

  央视的大戏历来都受关注。《天下粮仓》从亮相央视以来,也就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目
标,昨日就有消息指出该片节奏太慢、主线、次线不清等缺陷。而且在收视率节节下降,对于这些市场反馈,吴子牛导演告诉记者,《天下粮仓》是他的用心之作,无论从画面、音响、场景、部分情节等都细致讲究,处处显示着特色与功力,有电视观众有欣赏电影的感觉。对于观众反应《天下粮仓》的故事讲得太累,主线被复杂的分支淹没得脉络不清。吴导表示,《天下粮仓》讲述的是天下苍生的故事,并不是某个人,所以人物会比较多,这是很正常的。至于说节奏慢,他并不承认,他向记者透露,也有一些人打电话给他说节奏不是慢,而是太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同想法,仁者见仁,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在看完之后再发表意见,毕竟现在只放到了8集。”

  吴子牛介绍,现在有些人说他把自己对于电影的那份精心和耐性有意无意地放到他的电视处女作上,还改不了电影导演的痕迹。对于这样的批评,吴导一口表示“我对电视的驾御能力丝毫不比电影差”。他表示,《天下粮仓》这部电视剧不象《康熙王朝》一样以写史为主,而是含有很深厚的情感在内,所以有一些细节描写在内。但是他也坦言,他现在就是觉得每天放一集很不划算,所以大家觉得慢,如果每天放二集,和《康熙王朝》一样,也许大家就会有新的看法。(记者斯洋)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筷子浮起人头落地-吴子牛为《天下粮仓》热泪盈眶(图) (2002/01/10 11:28)
吴子牛:我的剧更贴近人民更贴近现实 (2002/01/08 09:39)
解读“第三种”历史剧 吴子牛谈《天下粮仓》魅力 (2002/01/07 13:47)
开篇大戏《天下粮仓》今晚播出 吴子牛要反历史巨贪 (2002/01/07 07:16)
著名导演吴子牛《天下粮仓》央视新年开篇(多图) (2001/12/21 10:02)
央视新年首部大戏开仓放粮 吴子牛期盼良言满仓 (2001/12/21 08:34)
导演吴子牛:相信《天下粮仓》也会是艺术品 (2001/09/21 09:52)
王亚楠入主吴子牛电视剧处女作《天下粮仓》 (2001/07/30 08:51)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