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加盟《书剑》再演乾隆 聂远:不会刻意与黄奕合作(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3日11:32 北京娱乐信报

  《天下粮仓》正在中央电视台热播,剧中“乾隆”皇帝扮演者聂远前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6月左右,他将再一次诠释“乾隆”,不过这回同历史剧《天下粮仓》无关,而是在香港导演徐克的新武侠片《书剑恩仇录》中。

  其实北京观众对聂远应该比较眼熟,《上错花轿嫁对郎》中的齐少爷和张卫健主演的喜剧《机灵小不懂》中正德太子的扮演者都是他。如今在荧屏上扮演过皇帝的人为数不少,张铁林张国立陈道明、李楠……聂远同前辈比起来,是不是压力不小?聂远告诉记者,在接拍《天下粮仓》时,他专门看了一些关于“乾隆”的书籍,演时完全就是按照导演和自己对皇帝的理解去演的。他看过那些“前辈皇帝”的表演,也觉得他们很出色,但每个人的表演方式、习惯、剧情乃至外形都有很大不同,演出来的皇帝肯定有差异,自己对此并不觉得有压力。

  拍《天下粮仓》,聂远说最大的收获就是从导演吴子牛、师兄王亚楠等人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记得很深的一次是刚到剧组不久,有一场“乾隆”的戏,他有2页多台词,镜头摆好,导演就准备一路拍下来,当时他都蒙住了,没想到是这个拍法,同自己以前拍过的一些港台戏完全不同,台词背不出。吴导看见这场景也没多说,就让他回去好好背背台词。无声的批评,可让聂远受“刺激”不小,回去后就刻苦地K剧本,再上场时,聂远说:“连我自己都觉得信心十足了。”

  徐克武侠新片《书剑恩仇录》去年一拖再拖,男主角“乾隆”也从黄磊李亚鹏换了几拨,据聂远介绍,他与徐克签约,徐克导演敲定他出演这部武侠影片中的“乾隆”一角。但因为一些原因一直还没开拍,原本定下今年年初,又因为张柏芝受伤一事不得不再次延期,估计今年6月才能开拍了。

黄奕(点击欣赏组图)

  有趣的是,在采访中有记者问聂远,有消息传《上错花轿嫁对郎》中扮演他“爱妻”的黄奕和他生活中也是一对?聂远落落大方地承认:“和黄奕拍《花轿》之前就已经很好了!两人不久前还在港台戏《龙凤奇缘》中联手客串了一把。”不过,聂远也表示,不会刻意去与黄奕合作。(信报记者任嫣)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否认投资方撤资 范冰冰:《书剑恩仇录》延迟开机 (2001/10/09 08:53)
范冰冰将在徐克《书剑恩仇录》中饰演女一号 (2001/08/21 06:20)
“体操公主”刘璇否认将出演《书剑恩仇录》(图) (2001/08/10 06:41)
黄磊刘璇将出演徐克武侠大片《书剑恩仇录》 (2001/08/09 10:39)
徐克新片《书剑恩仇录》八月在杭州开机(附图) (2001/07/31 11:11)
《书剑恩仇录》下月开镜 徐克力邀伏明霞田亮等出演 (2001/07/18 18:32)
与宁静无缘“恩爱” “乾隆”聂远出家当和尚 (2002/01/11 08:07)
聂远借《天下粮仓》人气直升 琼瑶相中“乾隆”却遭拒 (2002/01/09 09:58)
羡慕成龙李连杰 赵文卓要凭《书剑》进军好莱坞 (2001/10/23 08:31)
范冰冰:拍《书剑》将是进军好莱坞的第一步(图) (2001/09/25 13:34)
张柏芝出演香香公主 《书剑》名单基本落实 (2001/09/04 15:29)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京城名校招生动态
   千元笔记本大展卖
   新春白领联谊会
   国内风情逍遥游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找鑫尊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