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送审歌曲节目名单亮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5日10:13 扬子晚报

  22日起,央视2002年春节晚会开始单项节目的走台排练,同时,节目领导小组连夜对晚会候选歌曲进行了突击审查。昨日凌晨,记者辗转京城几大录音棚,探听了其中部分作品小样,并独家得到了这份送审歌曲名单。

  古典高雅音乐能否与春节晚会这样的大众艺术相通?导演陈雨露用节目作出了肯定回答,两大歌组合将出大彩。《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曲协奏曲》被填上新词,通过满文军的深
情演唱,拉开了《古典情怀》歌组合的序幕。这个歌曲组合,都是在古典名曲里填上中国百姓共鸣的新词:少年欢唱《闲聊波尔卡》、王燕等徜徉《沃尔塔尔河》、杨洪基与儿童们从《拉德斯基进行曲》中走来、葛晓璐等的歌声在《那波里舞曲》中翩跹,最后,丁毅等高唱《凯旋进行曲》把气氛推向高潮。给大师穿新衣,还有一个在上海游轮上直播的“中国经典歌曲组合”更感人:孙道临、张瑞芳等著名艺术家率先登台演唱《记得当时年纪小》、蔡国庆唱起了黎锦晖的《月明之夜》、周冰倩与上海老爵士乐队在新世纪的黄浦江上《踏雪寻梅》,而刘半农、赵元任的《教我如何不想他》,将对昔日繁华的回首,落幕在浦东灿烂的烟花中。

  由原央视文艺中心主任、著名词作家邹友开创作的《我家在中国》,在孟庆云的旋律里、祖海的歌声中,将海外华人的真实心声娓娓道来。蒋开儒创作的《中国好运》会把高音、梁音、吴春燕、龚林娜等四位新人推到台前。老将阎肃除了为《古典情怀》填词外,还创作了一首军旅歌曲《连队里过大年》,曲作者赵季平将京剧等元素的巧妙融合,加上卞留念的铿锵编曲、王宏伟的嘹亮现场演唱,极富新意。

  苏越是今年的音乐总监,他有3首作品入围晚会:彭丽媛演唱的《朋友》,雪村独唱的《出门在外》,还有现场互动歌曲《PALAPALA跳起来》。这首PALA歌的领唱者近日已确定为香港的陈慧琳(如图)和台湾的周杰伦。词坛怪杰张俊以则有两首入围:由吕继宏、张燕演唱的《左邻右舍》,还有浮克作曲的《美丽新世界》,演唱者是美籍帅哥王力宏,港台海外歌星演唱内地原创作品,这也开了春节晚会的先例。写出《青藏高原》的张千一,为新人谭晶度身创作了《在那东山顶上》。郁钧剑拉上张也,同唱《知足者常乐》。解小东携新人周鹏演唱《与世界联网》,另外,刘斌、汤灿将合唱《心想事成》,而创作出《相约1998》的肖白,此番拿出了新作《北京时间》,演唱者是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和通俗歌手孙楠。宋祖英是春节晚会的常客,今年她将演唱徐沛东新作《风景这边独好》。

  已连续两年亮相春节晚会的羽-泉,今年将演唱《开往春天的地铁》,这首由张亚东作曲的新歌,是新近完成的同名电影的主题歌。在《春又来》的歌声中,张咪与胡兵、胡东兄弟从T型台走来,一展都市霓裳风情。臧天朔斯琴格日乐合唱《梦蝶》,他们将在深圳演绎这首臧天朔的原创。而维族歌手艾斯卡尔将和他的伙伴,演唱自己创作的《美丽》。新加坡歌手孙燕姿将演唱《绿光》。但小柯创作的《今年如此精彩》至今还没落实演唱者,原传陆毅章子怡,但章子怡昨日对记者明确表示:“没时间参加。”据悉,这首歌的小样现已在陆毅的手中。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晚会开场歌《和春天一起来》,将由主持今年晚会的所有央视主持人演唱,周涛、朱军、张政、文清等要首开金嗓。(特约记者/杨劲松)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赵本山小品《面子》“走光”--包括去年4件大事(2002/01/25/ 08:31)
今年过堂流行“点射” 单独秘审决定命运(2002/01/25/ 08:29)
运用网络打开空间--总导演解密2002春节晚会(附图)(2002/01/25/ 07:29)
入选春节晚会 台湾相声《谁怕贝勒爷》内容曝光(图)(2002/01/25/ 07:22)
于文华晚会铁定唱“秋天” “全家福”让人了(图)(2002/01/24/ 13:46)
演员大举赴京 马年春节晚会伴舞也“疯狂”(附图)(2002/01/24/ 13:41)
湖北100名舞蹈演员舞出春节晚会开场戏(附图)(2002/01/24/ 13:39)
川籍名导尚敬及时援手 黄宏小品“起死回生”(2002/01/24/ 13:14)
台湾相声凭什么“逐鹿”春节晚会?(附图)(2002/01/24/ 11:08)
未向央视选送歌曲样带 赵薇今年难上春节晚会(2002/01/24/ 09:49)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