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首推海岩品牌 海润影视公司今年大戏和盘端出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8日14:21 北京晨报

  作为一名普通观众,如果对海润影视公司的名字不甚了了,那么对他们拍的戏应该不会陌生。1999年的《永不瞑目》、2000年的《致命邂逅》、2001年的《重案六组》都可谓有独到之处的好戏。依据这样的规律,今年他们也应能拍出让人眼前一亮的大戏来。当记者翻看海润刚刚印制的2002年计划投拍剧目彩色宣传页时,不禁被上面诸多剧名深深吸引。原因很简单,它们大都是市面上现有畅销书的同名改编剧,而比例较少的原创剧本经询问也有着与以往作品形式大相径庭之处。看来,海润今年的大戏仍有看头。

  小说改编占重头

  今年计划投拍的十几部电视剧中,由同名小说改编的作品达到六成。海岩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旅日作家吴民民的《世纪末的晚钟》、胡?的《危机四伏》、况浩文的《一双绣花鞋》、卧龙生的《玉钗盟》等七八部作品“榜”上有名。对于这种“倾向”,海润公司老板刘燕铭解释道:“海润在投拍剧中一直注重有小说基础的文学剧本,所以今年也不例外。这些作品要比原创作品有很大优势,改编起来也很方便。再加上我们一直与作家出版社有协议,他们的作品让人信得过,当然大开绿灯放行。今年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危机四伏》等都是作家出版社的作品。”

  这些知名小说被改编后,人们的期望值会由此提升。比如《一双绣花鞋》是否能同样营造出电影《雾都茫茫》前5分钟的恐怖气氛;遵从海岩戏力推新人的惯例,谁将担当《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的重任,该人会不会也因此成为今年的走红星星;云云。如此导致的是购片方、观众理所应当的一同买账。但是除了名家名作,海润还计划改编一些不知名作家的作品。都梁的《亮剑》和陈娟的《昙花梦》就是例证。前者采用现代和传统相结合的手法描绘了一个很是特殊的人物,一个“战神”式的职业军人李云龙,他在战场上杀伐决断、叱咤风云,同时也是一个典型的“刺头儿”;后者则讲述了20世纪40年代被称为“中国的福尔摩斯”的南京刑事科长程慈航智破系列奇案的故事,反映了当时的风情民俗、世态炎凉及人性美好。两部作品都是以故事引人入胜,自然改编后的电视作品一定要强调抓人的故事,才能创造不败战绩。

  题材类型无定式

  海润以往的电视作品总给人留以言情戏兴盛的印象,这与他们力推的海岩作品不无关系。其实,从今年他们计划投拍的作品中能够看出,题材还是五花八门的。在十几部作品中,现代戏唱主角。从题材上来看,情感戏当数海岩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而《世纪末的晚钟》讲述的是另一种情感——姐妹情;公安题材的有《危机四伏》(现名《证据》)、《昙花梦》;《隐形》属于反腐题材;反特题材当数《一双绣花鞋》。

  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没有被关注的一些题材,今年也计划由海润小试牛刀。比如已经拍过电影的《烈火金刚》、《林海雪原》这种革命历史题材,都是海润老板“情有独钟”要拍电视剧的。“人物写得好,故事也好。直到现在回味起来还都很有意思。”刘燕铭面带一副陶醉的表情对记者说。此外的《亮剑》是写一位将军的传奇经历;《花拳绣腿》是现代武打戏,目前还尚未有人涉及;《非常保险档案》则是描写投保与理赔过程中展现的人们对幸福与安全的渴望的一部原创作品。

  海岩品牌仍首推

  在众多计划投拍的电视剧中,海润今年的指望一如既往地落在了海岩身上。不久就要开机拍摄的《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难题还会落在找演员方面。毕竟海岩笔下的人物都有着常人无法比拟的特性。相信该剧会跟《玉观音》一样引发选角关注热度。

  此外的一部大戏就是将在日本、香港拍摄的《世纪末的晚钟》。它的导演将邀请中日两位著名导演担纲,而演员阵容更不在话下。它将随《拿》剧之后开机,刘燕铭称5月份开机的剧很多,自然会成为他们公司的“红5月”。晨报记者周雪桐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