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湖南经视推出历史言情剧《大唐情史》贺新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1日12:03 新浪娱乐

  唐代贞观之治的王宫之史、皇家之史,也不失为太平盛世历史的写照。用唐太宗的话说“多识前古,贻鉴将来”该剧是继《还珠格格》之后的又一部难见的较为成功的历史言情剧电视艺术佳作。此剧拍摄制作大气,艺术表现形式上有突破创新。编导在文学剧本上的二度创作,注意适度积极的运用了许多电影创作的艺术元素,强化了该剧的文哲品味,对唐“贞观之治”辉煌时期的宫闱生活,着意进行了描绘和人性化的表现,这一时期宫闱人物和市井社会生活的挖掘,给人以一种另类的崭新的美学感觉。

  该剧将正史、野史上所涉及的大唐丑闻——高阳公主婚外恋,用一种独特的视角、一种全新的文学表现手法加以人性化诠释,一改高阳公主历来在人们心目中形成的一个骄奢淫逸、放荡不羁的形象而成为一个冲破一切束缚、背叛封建礼教,对爱情和幸福执着追求的正面形象,很有新意。在高阳与辩机这条爱情主线里,交织着贞观之治的繁荣表象下,后宫的倾乱和权利之争。

  该剧以皇位为核心,铺陈一系列的矛盾,揭示了皇室生活的黑暗、腐败等方方面面,情节曲折,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启迪人生。该剧以皇室生活为背景,以爱情为线索,揭示人性的内核,张扬人性的魅力,见证人性不灭的真理,阐释、界定了人生的真、善、美与假、恶、丑。

  该剧在人物塑造和语言的运用上,皆有独特的造诣。在一系列反映宫廷的作品中,具有较高的水平。作品整体感强,画面精美,导演在镜头调度上节奏感强,让演员的表情发挥到淋漓尽致的状态,更加强了表现力。导演在玄武门——血雨醒风的多次再现、净土寺大钟一钟声的多次运用,都颇具匠心,编剧语言很多处莎翁手法的运用,很有震撼力,对表现高阳、辩机的情爱,发挥得洋洋洒洒。

  历史剧应该尊重历史的基本事实,遵循历史规律,不能违背这一准则随意戏说。该剧注重这一准则,并在细节与虚构、夸张,或是“戏说”既符合历史的真实,又符合艺术的真实。无论从内容或艺术形式上看,该剧是近年来历史剧中难得的佳作。全剧剧情跌宕、荡气回肠,制作十分精致。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唐情史不说国事说家事 唐国强倾心李世民(附图) (2001/09/24 17:10)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