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开场就蹦迪语言类节目出彩 春节晚会昨“缩水”彩排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2日09: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02月02日讯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卫昕) 昨晚,央视1号演播大厅欢乐满堂,2002春节联欢晚会进行了首次彩排。由于部分节目还在排练、演员忙于赶场、未与上海、深圳等地对接等诸多原因,昨晚陆毅周迅王力宏孙燕姿陈慧琳田震赵本山、陈佩斯、朱时茂等大腕未登场,仅有24个节目亮相,长达4个多小时的春节晚会也因此“缩水”为近3小时,先睹为快的近千名观众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也留下了不少遗憾。

  -开场就蹦迪 倪萍有点别扭

  本届春节晚会的开场是历届晚会中最活跃,最有新意的一次。在彩排开始前,晚会歌舞导演发动现场千名观众当上了“群众演员”,配合开场大舞《和春天一起来》。他让全场起立,又比又划,教大家学习开场舞蹈,这一动作类似p a rap a ra舞,让习惯了蹦迪的年轻人一学就会。更让人惊讶的是,在全场欢快的蹦迪中,主持人朱军、文清、倪萍先后登场。他们连比带划、蹦蹦跳跳向大家拜年,宣布晚会开始。而老牌主持人倪萍显然对这种新风格不太适应,还习惯站在固定位置上播报,结果被淹没到舞阵中,还好她反应及时,没出大错。通过记者观察,今年春节晚会主持人已初定,朱军和文清搭档在一线挑起大梁,而重新出山的倪萍则在后压阵助场。首次设立的网络主持人由李咏、周涛担任,而此前呼声很高的王小丫崔永元昨晚并未出现。据悉,届时曹颖、张政将飞赴深圳,主持深圳分会场的演出。

  -大腕忙赶场 陆毅周迅双双缺席

  昨晚彩排从6时18分开始,9时零5分结束,而大年三十的晚会却将持续4个多小时。首次彩排为何大缩水,导演组也有苦衷。首先,首次彩排没有与上海、深圳分会场对接。作为今年春节晚会唯一的戏曲节目,由于魁智等人领衔的《联欢竞唱“马字令”》没有露面。同时,春节临近,各种晚会演出不断,令许多大腕忙于赶场分身乏数。昨晚彭丽媛演唱了《朋友》就忙于赶往总政春节晚会,而黄宏、巩汉林、凯丽演完小品《花盆》就赶往双拥晚会。而赵本山的《面子》、陈佩斯、朱时茂的《医托儿》根本就没露面。陆毅、周迅双双缺席歌曲《今年如此精彩》。对此,主持人解释说,许多节目还在排练和审查,因此没有露面。

  -歌舞节目平淡 雪村成了“搞笑人物”

  从彩排可以看出,今年的春节晚会歌舞节目略显平淡,没有让人听后感觉将一炮走红风靡神州的力作。当年创作《相约1998》的肖白此次推出了续篇《北京时间》,大胆启用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与流行歌手孙楠合作,展示美声与通俗的和谐魅力。然而从流行角度讲,该曲要一夜风行还十分困难。雪村此次演唱的《出门在外》在往日的调侃风格中也加入了温馨与怀念。他表示,这首歌是为出门在外的打工的人创作的。但更多的观众把他作为一个“搞笑人物”,而忽略了他的歌声。当他唱完歌曲,掏出手机:“翠花,我就回家了。酸菜准备好了没?”全场响起会心的笑声。

  -语言类节目出彩 赵本山没了“面子”

  昨晚彩排中,被批评了好几年的相声小品节目大有起色,虽然最被人看好的赵本山、陈佩斯、朱时茂等大腕未露面,王小丫等人的《幸运闯关》也未登台,但现场笑声、叫好声不断,观众大呼过瘾。昨晚一共有6个相声小品节目亮相,侯耀文的群口相声《马年颂马》为晚会整体串词,姜昆和戴志诚的《妙趣网生》则把众多网络笑话搬上舞台,不过早知道包袱出处的网友对老套的笑话还笑得欢吗?牛群与冯巩这对黄金搭档此次“单飞”,境遇各不相同。牛群与蔡明、郭达演出的《邻里之间》新意不多,现场效果较为沉闷,而冯巩弹起吉他找郭冬临、陆鸣演出《台上台下》,节目拿三大男高音开涮,又是“奥运题材”,台上台下又唱又跳,十分热闹。昨晚最出彩的是奇志、大兵的《冠军风采》,两人把高敏的哭、王军霞的笑、刘国正的吼、李玮峰的跑搬上舞台。有趣的是,去年黄宏下台“遛狗”超时,此次大兵又穿着中国足球队队服,在演播大厅狂奔一圈,重现“大头”进球后的风采。赵本山的《面子》本报曾做专门介绍,昨晚记者发现这一节目被改为《有话不好说》,不知道是否还有大改动。而最神秘的陈佩斯、朱时茂始终不露面,让人多了几分期待。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谢小东演唱(2002/02/02/ 15:12)
图文: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黄宏演小品(2002/02/02/ 15:10)
图文: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现场大屏幕(2002/02/02/ 15:08)
图文: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舞台全景(2002/02/02/ 12:23)
图文: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彭丽媛表演(2002/02/02/ 12:22)
组图:众名星纷纷登场 2002年春节晚会昨夜彩排(2002/02/02/ 12:19)
图文: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周涛,李永主持的分主持台(2002/02/02/ 12:15)
图文: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李扬的《疯狂英语》(2002/02/02/ 12:12)
图文: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雪村唱《出门在外》(2002/02/02/ 12:08)
本山要面子冯巩台上台下 春节晚会小品相声揭秘(2002/02/02/ 10:35)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