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歌舞动人“包袱”神秘--马年春节联欢晚会之最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3日15:23 新浪娱乐

  最“动人”的歌舞

  今年的开场歌舞《和春天一起来》真是出手不凡,不仅文清、倪萍、朱军等主持人和着节拍“舞”着出场,而且连晚会现场观众也站起身来,与台上的主持人和演员一起“手舞足蹈”,整个晚会现场简直像个超级迪厅,那效果,真是山呼海啸一般。

  年龄最小、最大的演员

  今年春节联欢晚会年龄最小的演员只有4岁,名叫刘小源,在《幸运闯关》这个小品中,擅唱京剧的刘小源将和11岁的琴梦瑶、7岁的王子腾一起,在鞠萍裁判下,与王小丫、李咏展开公平竞争,孩子们施展绝活儿,抢了名嘴的风头。今年春节联欢晚会年龄最大的演员,已经年过七旬,他们将在《英语大家说》这个非常具有特色的歌舞类节目中出现,与李阳一起“疯狂”地说英语,还要高声祝愿大家“马到成功”。

  最“大”的舞台

  今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非常别致,连设计者陈岩自己也说,这是他蝉联多年春节晚会舞美设计以来最满意的作品。根据笔者的现场观察,今年的晚会舞台不仅有喷水池和升降花篮,而且,舞台的外延也进一步扩张,舞蹈演员跳舞时,“铺满”全部舞台还不算,连边沿也站满了人,甚至舞到了第一排观众眼前边,与观众只有咫尺之遥。所以说,虽然近年春节联欢晚会都在一号演播厅,但今年的舞台却是最“大”的。

  最“黑”的黑马

  在历次审查中一直不见踪影的春节晚会黑马,在晚会进入彩排阶段之后终于显露身形,而且不止一匹。其中,较为典型的是雪村和于文华,今年春节联欢晚会他们不仅节目板上钉钉必上无疑,而且都是独唱——这不知道让多少演员眼红甚至嫉妒。有意思的是,关于雪村的另类形象和于文华首开先河的“民通唱法”,业界人士曾存在争议,但春节晚会节目组显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仍然坚持将两人作为最黑的黑马推出——这倒不由让人联想到许多年前春节晚会上李谷一的那曲《乡恋》,当时大家对其风格也不大认同,但现在看来,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最神秘的包袱

  陈佩斯、朱时茂的出现无疑是今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一大亮点,然而,在春节晚会进入彩排阶段相关节目内容全线解密的情况下,陈佩斯朱时茂的小品除了一个名字《医托儿》之外,有关包袱和内容却一直不为人知--别的节目都进入联排了,他这里才刚念本子,别人都彩排了,他却一直缺席,这是以往历届春节联欢晚会上都不曾有过的。而小品王赵本山,不知玩的是兵不厌诈还是知彼知己,其节目在彩排阶段仍然藏而不露,而且名字也改成了《有话不好说》,据说节目内容也有不少调整,因此也罩上了一层神秘感。文/邓鲁平

  声明:本人稿件、照片著作权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反对任何形式的剽窃和“借用”,侵权必究!!!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兵马俑也上节目--春节晚会第一道难题曝光(2002/02/03/ 14:38)
节目调整是家常便饭--“节目单”变动另有隐情(2002/02/03/ 13:33)
相声小品各具神采--晚会首次彩排让人眼亮(2002/02/03/ 13:16)
图文: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谢小东演唱(2002/02/02/ 15:12)
图文: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黄宏演小品(2002/02/02/ 15:10)
图文: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现场大屏幕(2002/02/02/ 15:08)
图文: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舞台全景(2002/02/02/ 12:23)
图文: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彭丽媛表演(2002/02/02/ 12:22)
组图:众明星纷纷登场 2002年春节晚会昨夜彩排(2002/02/02/ 12:19)
图文: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周涛,李永主持的分主持台(2002/02/02/ 12:15)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