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健中接受采访谈《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4日09: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02月04日讯 《小花》、《如意》、《良家妇女》、《龙年警官》、《过年》、《红娘》、《我的1919》《笑傲江湖》……在这一连串家喻户晓的影视片背后,都有一个相同的名字——黄健中

  今年3月,央视1套将在黄金时段播出他导演的《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5月,他与日本著名导演佐藤纯弥合作的电视剧《世纪末的晚钟》开机——这两部年度大戏把喜欢
隐藏在影片背后的黄健中,再次推到媒体的聚光灯前。2月1日,记者在北京对他进行了一次专访。

  记:钱秀玲是一个几近湮没的“中国骄傲”,你是如何想到要把她的事迹搬上荧幕?

  黄:《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这部电视剧,最初我不想拍,因为对剧本初稿不满意。给人一种东北抗日联军故事的感觉。

  记:你是怎样改变了初衷,最终接下这部戏的?

  黄:去年4月,我和制片人钟勇、担任过《孔繁森》一片编剧的赵冬苓到比利时艾克兴市采访,该市市长(他父亲是钱秀玲老人最后营救的97人中的一位)亲自到机场迎接。6月16日,赵冬苓重新改编的剧本出来了。我深深为钱秀玲老人的事迹感动,这是一部焕然一新的作品。

  记:剧中只有一位中国演员(女主角许晴),她的表演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该剧的成败。你在选择演员时是怎样考虑的?

  黄:当时我考虑该剧的女主角既要有中国的古典美,又要有现代气质。中国妇联最初提了巩俐、许晴等几个人选,但考虑到剧中角色22至32岁的年龄,大家最后选择了许晴。

  记:见到钱秀玲这一传奇人物,你的第一感觉是什么?

  黄:因为在二战中的义举,钱秀玲荣获“国家英雄”勋章,比利时国王与王后将最心爱的合影签名后敬赠给她,艾克兴市市民特意将市中心的一条大道命名为“钱夫人路”……战后,她住在一所普通知识分子宅院里。走进钱家,看不见政府颁发的“国家勋章”,也看不见国王和王后送给她的珍贵礼物,据说她都让儿子收到不知哪个抽屉里去了。

  她曾是叱咤风云的巾帼英雄,然而第一眼见到她,却是个非常平和的老太太。她头脑清醒,但对过去的荣辱都淡化了。每当人们景仰地向她提起往事,老人总是淡淡地、带着一丝抱歉回答:“我忘了,都记不得了。”

  老人的儿子说,她母亲战后很不愿接受采访,她宁愿把那个扭曲的时代忘个一干二净。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卫昕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