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专业旅游频道开通 海南卫视全面改版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5日11: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和璐璐)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我国第一家主打旅游牌的卫视频道已于近日开播。旅游卫视TSTV(Travel Satellite TV)由海南卫视全面改版而来,据了解,目前上星播出的40多家卫视中,省级卫视都是综合频道。从节目内容安排上来看,地域性较强,与卫视跨地域的特点发生了较大的矛盾,节目的竞争力不强。同时还形成了一部电视剧同时在好几个卫视频道播出的情况,电视资源严重浪费。

  此次海南卫视全面改版为旅游卫视,是根据海南本身的旅游资源决定的。电视专家认为,卫视专业化应该是电视业改革的方向,这次海南卫视的改版是向这个方向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同时,电视传媒和旅游业作为近几年我国发展速度最快的两个行业,这次结合也使双方都如虎添翼。

  旅游卫视的开播,得到了国家旅游局、民航总局、铁道部、交通部等相关行业的鼎力支持,目前节目设置已经确定,全天播出20个小时,主要由新闻资讯、风光专题、旅游综艺等几大版块组成。其中每晚8点播出的《环球旅游播报》将成为电视旅游新闻的总汇,全国几十家电视台将联手打造旅游节目“新闻联播”。目前,旅游卫视已经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300个城市落地,预计收视人口将达到两亿。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国第一家旅游卫视频道海南卫视开播 (2002/01/28 12:49)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新春找梦的感觉
   海尔餐饮一拖多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