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连续剧《青春的童话》故事梗概(5-8集)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5日12:08 新浪娱乐

  第五集

  无独有偶,一个高大、英俊的年轻画家吴家驹闯进了她的视野,这一闯,几乎成了改变她整个人生的转折点。

  吴家驹是美院毕业留校做助教,他在写生中偶尔发现晚霞中忧郁而气质不凡的莫南,
激起了他创作的灵感。

  女大学生们拒绝酒店女老板的跪式服务均被炒了鱿鱼。学法律的李军帮助她们打赢了这场官司,阿敏与李军的恋爱进入白热化。

  莫南在大学生画展上发现一幅名为《失恋》油画上的姑娘酷似自己,她想起了湖畔上与吴家驹的相遇,便想组委会要来作者的地址,上门兴师问罪。

  吴家驹连连道歉,并表示愿意给予经济补偿。然而,他对《失恋》一画精辟的诠释以及绘画才气最终征服了这个清高的女大学生。而莫南对伦布朗用光艺术的独特见谛也使这位年轻的画家大为惊叹,两人很快忘掉前嫌,找到了共同语言。

  交谈中,莫南发现,吴家驹竟是自己继母欧阳心茹的学生。

  吴家驹趁机拿自己的作品到莫南家拜访请教自己的老师,为他开门的莫北惊呼:“帅呆了!”

  欧阳心茹把莫南少年时代的几幅绘画拿给吴家驹看。

  他们开始频频电话联络,吴家驹鼓励她继续追求绘画艺术。

  第六集

  有个日本人出十万元购买走吴家驹的那幅《失恋》,使他一夜间变成了富翁。他把其中五万元给莫南送去。莫南不在家,兴致勃勃的莫北让他参观母亲的画室,并肆无忌弹地批评母亲绘画艺术中保守色彩还挑剔象吴家驹这样学院派的弊端,令吴家驹惊诧不已却很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莫南不肯接受那五万元,莫北建议吴家驹开办广告公司。

  莫南不遗余力地为吴家驹揽的一幅公益广告搞创意,两人相得益彰,取得很大成功。爱在莫南的心中又一次违背父亲的意愿而萌芽。甚至两天收不到吴家驹的传呼都会寝室不安,搞得同宿舍的人又担忧又莫明奇妙。鬼精灵妹妹莫北鼓励姐姐大胆往前走。

  莫南的异常举动引起了父母的警惕。欧阳心茹接受丈夫的建议做了吴家驹的工作。吴家驹的回避让莫南在痛苦和思念中煎熬。她在妹妹的鼓励下,丢掉矜持跑到美院去找吴家驹,发现家驹和几个学生正在为几个赤身裸体的女模特画素描,差点晕倒。吴家驹炽热的爱给了莫南勇气。当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的时候,却被继母欧阳心茹......

  第七集

  毕业的那一天,阿敏在得到大学本科毕业证同时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一本驾驶证。不过,她决定放弃读研究生和他的男友共赴西藏去寻找更有价值的人生。

  此举对莫南震动很大,她在泼辣的阿敏面前自惭形秽起来。

  吴家驹提出要和莫南结婚,并支持她继续读研究生,取得硕士甚至博士学位。

  莫南想起了第一次恋爱的结局,伤心得直摇头,她说,她本不拥有青春年华。

  莫时之采取同样的办法与吴家驹谈话。充满浪漫激情和冲动的吴家驹竟接受了莫教授苛刻的约法三章,愿意筑造一座柏拉图式的爱巢而获得了与莫南结婚的允准。

  只有莫北激烈反对,她说:这不是爱,是一种对爱的扼杀!

  这桩婚姻不幸被莫北言中,新婚夫妇在情欲和性欲挣扎中不得已痛苦分居了,当父亲来电话询问时,莫南却问父亲:上帝到底还能给我多长时间?

  听到父亲犹豫的声音,她捧着年历泪如雨下......

  当近二十五岁的莫南获得硕士学位的那一天,在贵宾席上,她看见了为她自豪的父亲和继母,却没有看到她最希望看到的人--吴家驹。

  晚上,莫南做了一桌好菜等待丈夫与自己同享快乐。而此时的吴家驹因为忍受不了寂寞而到迪厅里散心、喝酒,被一直仰慕他的公关小姐赵丽丽抓住不放。

  第八集

  得知莫南还要执着地把书读下去的吴家驹对她甚至不屑一顾。

  莫南赌气回到自己的小屋,潸然泪下。辗转不已的她听到丈夫打电话的声音,便悄然打开无绳电话的三方对码键。

  一个娇滴滴的声音传了出来。她愕然地听到丈夫在安慰对方,让对方再给他半年的时间,并道出了父亲和母亲坚守了近二十五年的秘密....

  在莫南质问下,吴家驹终于撕下遮羞布,他说,他再也找不到过去那种激情了。

  绝望的莫南吞下一把安眠药。然而,生命顽强地呵护了她的尊严不愿意让她委屈地离开这个世界。吴家驹走了,留下十万元的存折和一封充满内疚的信。信中建议她抓紧时间出去周游世界,不要再读书了......

  莫南愤怒地草拟一份离婚协议书,撕碎了存折。离开了这个家。

  盲目游荡一天的莫南央求在地铁里的青年吉它手为她弹奏一曲《致爱利丝》后丢下身上所有的钱走了。

  找不到莫南的吴家驹只好试探着给莫南的父母打去电话。当他连夜赶回家,只见老俩口已经等在外面了。

  吴家驹对气得发抖的莫时之立下军令状,三天内找到莫南。

  吉它手虎子是为攒够上艺术学校的学费到地铁弹奏吉它的。莫南的行为引起了虎子的怀疑,他把她带到了学校。

  在莫北的惊呼中姐妹俩一同走进宿舍,让莫南不可思议的是,临近高考的一屋子的人竟然深更半夜在看欧洲足球冠军赛。

  莫北告诉她,她们都是被老师归到高考另册里的,没戏。与其在枯燥无味的课本里活受罪,不如活得潇洒一些。而她自己正想办法打工给“虎子”筹措资金呢!

  莫南始终不能理解,莫北半开玩笑地说,现在的人三年一代沟,你我已经有两个代沟了。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新春找梦的感觉
   海尔餐饮一拖多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