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连续剧《青春的童话》故事梗概(13-17集)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5日12:51 新浪娱乐

  第十三集

  弥留中的莫北向悲痛欲绝的母亲留最后一句话:“正好,把我的心脏给姐姐吧!”

  当胡克医生通知莫南马上上手术台时,她才知道这一切。

  她跪在正在签字的继母脚下,对胡克医生哭喊着:“让我去死吧,除了心脏,我可以把所有的器官都给妹妹,只要她能活下来!”

  听到莫北死去的消息,吴家驹痛不欲生,他觉得自己是这场悲剧的罪人。他把自己整整关在家里十多天。流着泪用全部的激情与爱完成了他的新作。

  老两口打着点滴,互相安慰着,支撑着,整夜地守护在手术室外。

  手术做得很成功,莫南醒来,声声呼唤妹妹的名字,泣不成声。

  数日后,虎子来向莫南告别,他说,已经找不到一点儿艺术感觉了。

  列车上,莫南点的一曲《生命如歌》让这个男孩泪如雨下,他振作起来,提起背包,下了这列火车,又踏进了迎面开来的列车上.....

  出院那一天,莫南突然失踪了。

  父母在家中发现了莫南留下的纸条,她说,她的后半生要象妹妹那样去生活,去奋斗。

  吴家驹到医院接莫南,同样扑了个空。

  莫南拿着妹妹留下的身份证应聘一家安特大酒店。巧的是,在培训班莫南竟遇上了莫北同宿舍的同学“多情种”贾蔓和“丑丫头”高玲玲,而且住到了一个宿舍里。她们发誓为她保密,并叫她莫北。

  有贾蔓和“丑丫”的爱护和帮助,身体虚弱的莫南闯过了一个个劳动关。她很快地得到气质不凡的女总管杜小凡的赏识,被选到高级客房当了一名服务员。而吴家驹根据她的电话找到了那家大酒店,向杜小凡探听,但没有结果。

  第十四集

  莫南没有改掉她爱看书的习惯,晚上极少像贾蔓和丑丫那样到歌舞厅或酒巴里去,也不和老外或大款套近乎,倒是常劝“多情种”贾蔓不要越轨。

  当莫南第一次领到一千块钱的工资的时候,兴奋地给父母打了一个电话,父母听到一个月没有音讯的女儿声音后喜极而泣,莫南的泪也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但她很快发现,贾蔓的收入远远比自己多,那是她从老外和大款那里收到的小费,并都用于买衣、化妆。

  不久,酒店里开始对服务员进行英语强化训练,笔试莫南轻松过关,还特意写错几个字。贾蔓和“丑丫”也不客气,照抄照误,被杜小凡发现。但莫南还是被杜女士提拔为楼层柜台小姐,工资上调百分之二十五,这让贾蔓和丑丫羡慕不已。

  贾蔓开始夜不归宿,有时还让老实巴脚的“丑丫”为她放风。

  一次莫南整理房间,竟发现“多情种”贾蔓和杰克在一起鬼混,便不留情面地用英语警告她杰克。气极败坏的杰克故意每天把一千美元的钞票掖在褥子下面考验她,并提出要与莫南上床,被莫南用流利的英语义正言辞地拒绝和谴责。

  这一切都看在了杜女士的眼里。她被叫到总管的办公室。杜女士很平静地问她:“有本科证吗?”

  她微微点头:“有。”“英语几级?”“六级。”......

  那一天,莫南又被提拔为高级客房领班,月薪翻倍,并穿上了红色套装,她趁机把“丑丫”要到自己身旁工作。贾蔓开始对莫南心存不满。

  第十五集

  几乎每天都要到一些酒店去打听女儿下落的父母也不会想到已经是硕士的女儿会去当一名普通的服务员。莫南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把高级客房的工作管理得井井有条,因此受到安特集团德方代表兼酒店总经理罗茨的表扬。

  贾蔓向杜小凡掏耳朵,要她小心莫南有一天会抢了她的位置。杜女士不以为然。

  一天,贾蔓和“丑丫”在一个酒巴发现了正在那里演奏的虎子,并把她带到莫南的面前。虎子告诉她们,他已经回到艺术学院上课了,但仍旧在周末和几个同学组织乐队各个酒吧去演出。莫南鼓励了他,并向老总罗茨提议把虎子的乐队归到酒店的乐队里定期演出,乐队很快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一有空,莫南就去看他们的演出,唱《生命如歌》,从中感到自己是一个完完整整的莫北。

  一天深夜,莫南被通知到酒店前厅迎侯夜机到达的一个外宾商贸团。当她发现大厅的一片污迹并毫不犹豫地跪下与几个清洁服务生一起擦洗处理掉时,被罗茨看在眼里。第二天,杜小凡面无表情地把莫南带到了总经理室。在罗茨的一再追问下,莫南只好拿出了她的真实身份证和硕士学位证书。

  罗斯告诉她,他需要一个能亲自跪下去为酒店擦地板的当家人。她被任用与杜小凡共同分管安特公司下属的一个分公司--电脑制板公司。试用期三个月。

  莫南换上了一身高级管理人员的黑色套装和白领衬衣。在贾蔓和丑丫的建议下,她诚心诚意请杜小凡吃饭,并请对方多指教。然而,得到的回答却是:“教会了你,我做什么?”

  有了危机感的杜小凡开始处处对莫南设置障碍,常常指派她做些抄抄写写的工作。“丑丫”对此很是抱不平,贾蔓却有些幸灾乐祸。因为退让,莫南头一个月的工作毫无建树,她心焦如焚,有苦难言,经常在深更半夜与莫北做心与心对话。而那颗年轻的心在不断地激励着她,让她勇于竞争,并充分发挥她的聪明才智。为此,她鼓着勇气向设计室的技术人员请教,他们大部分都是男孩子,倒也十分乐意教她。

  精力充沛的莫南干脆搬到办公室来住,每晚沉浸在网络中,并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名叫SAILOR(水手)的网友,他们经常倾心交谈。

  一次,从西藏来了一份加急稿件,客户竟是阿敏和她的丈夫李军。莫南喜出望外,并动员全体设计室的青年人连夜加班,圆满完成制作,阿敏夫妇代表西藏公司当下向罗茨签下了长期合作的条约。

  当人们纷纷向莫南表示祝贺的时候,杜小凡眼里却掠过怨恨的目光。

  第十六集

  为了在新一轮的设计方案上战胜莫南,杜小凡利用了吴家驹急于找到莫南的心理,为她免费设计十张图纸,罗茨对此十分满意。

  吴家驹的一幅题名《青春》的近乎半裸体的油画在美术馆展出,并引起强烈反响。吴家驹根据杜小凡提供的号码特意传呼莫南请她来参观。

  莫南悄然而至,当她看见画中的妹妹时,心潮澎湃,并“又一次被吴家驹的绘画天赋所折服。可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贾蔓带着杜小凡也来到了这里,并拍下了这张油画,递交罗茨。

  这为德国总经理吃惊地脱口而出:“这不是莫小姐吗?”并把照片收进自己的抽屉里。传言很快四起:莫南原是个女模特、多半是假冒的硕士、她和西藏来的那对夫妇有猫腻,以及那个吉它手虎子关系也不正常等等不一而足......

  凶猛的谣言几乎把莫南打倒,好心的“丑丫”告诉她,这一切都是“多情种”贾蔓所为。

  虎子气了,狠很地惩治了贾蔓,并与罗茨进行了一次诚挚的对话。

  莫南质问杜小凡,得到的回答是更大的屎盆扣在自己的头上。她擦干眼泪,向妹妹发誓:真正的竞争从今天开始......

  她开始忍辱负重,精力充沛地加倍工作,在杜小凡面前也决不退让,并用她的绘画艺术感觉亲自为客户进行构图样板的设计,深受欢迎。

  而此时的杜女士心有余而力不足,因经常加班,后院起火,老公与她闹离婚,搞得她工作错误百出,心力铰瘁。一些老客户开始转舵,去找莫南,杜女士几乎被架空了。

  莫南赢了,“莫北”说,她主要赢在了青春的活力上。

  三个月试用期结束的那一天,杜小凡被重新派到酒店餐厅负责卫生、质检。临走那一天,她出人意料地请莫南吃饭,完全没有了往日的霸气和阴气,一脸真挚地拉住莫南的手。她说,她输得心服口服。并告诉莫南,自己年轻的时候就是这样搏杀过来的,淘汰了许多老对手。她告诫莫南:你也会有老的那一天,重要的是要不断更新自己的观念......

  莫南突然感到初冬的苍凉......

  第十七集

  莫南发现网友“水手”竟是自己的顶头上司罗茨,很是不好意思。

  一天,安酒店的规定,轮到莫南下厨劳动,她从酒店餐厅的杜小凡那里领来了一件蓝色制服,轻盈地手端托盘游走在餐桌旁时,意外地遇到了吴家驹。

  吴家驹惊疑而怜悯地望着她:“你,你怎么会干这个?”

  他说,他是来和安特集团签订广告代理协议书的,他要找罗茨好好谈谈。

  晚宴上,莫南以总经理助理的身份出席了这次的宴请。她又看见了吴家驹昔日自负的笑脸,莫南一改以往的个性对来宾泰然处之。

  散席后,吴家驹把莫南紧紧地抱在怀里,向她忏悔,表示用爱重新开始生活。

  一夜无眠后,莫南被叫到总经理室,罗茨直接了当地问:“你会跟他回去吗?”当他得到否定的回答后,这个德国佬象孩子似地笑了,他立即宣布派莫南去德国总部培训一年。

  然而,莫南最终递给罗茨的是两件东西:一份辞职书,一份电脑网上管理的建议书,她说,她一直想往着会母校读博士,......

  她走的时候,公司的人差不多都来送她,和她抱得最紧的是杜小凡。

  罗茨亲自开车送莫南回家,路过他的办公楼,他把他带到自己的收藏室。在那里,莫南看见了被罗茨用二十万马克买去的那张名为《青春》的油画。莫南告诉他,画上的人不是她,而是她的妹妹.....

  新千年的元旦,全世界都沉浸在庆祝新世纪到来的欢乐气氛中。莫南春风得意地回到了家中。父母欢天喜地为她庆祝25岁生日。

  这一天,莫南的BP机响个不停,大家都在祝贺她的生日,其中还有一条是吴家驹打来的。母亲劝她大度一些给他回个电话,但她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回。

  罗茨派人送来安特集团的礼物--一辆宝马车的车钥匙;虎子托人送来了二十五朵黄玫瑰和十九朵红玫瑰。

  顿时莫北那灿烂、快乐的笑声回荡在了这个温馨的家......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新春找梦的感觉
   海尔餐饮一拖多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