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啃西部西瓜 育亲情花盆--黄宏新春甩出“双响炮”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7日16:15 黑龙江广播电视报

  去年,家乡笑星黄宏于无声处创造了多个“第一”:首先,第一次担纲男主角的电视剧《党员金柱有点忙》荣获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的男演员奖;其次,由他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25个孩子一个爹》顺利通过电影局审查,不久就会与广大观众见面;还有,他去年一个人靠三个小品《寻堤》、《种子》、《对手》拿了三个解放军文艺大奖;最后,在年底的时候,黄宏当选为新一届全国文联委员,成为小品演员中获此殊荣的第一人。有人戏称,2001年对黄宏来说是当之无愧的“黄宏年”。

  上周,黄宏特意抽出时间从紧张的央视春节晚会排练现场回到家乡,参加了黑龙江电视台马年春节晚会录制,虽然来回不到一天时间,黄宏对家乡父老乡亲的拳拳深情溢于言表。本报记者与黄宏相约回北京后好好聊聊,他爽快地答应了。

  谈起今年的新作,黄宏首先希望记者提醒广大观众,在关注春节晚会的同时,别忘了看看腊月二十九播出的“双拥”晚会,他表演的小品《西部西瓜》被认为是今年双拥晚会上最出彩儿的节目。黄宏绘声绘色地讲起《西部西瓜》的情节,一个西北老大爷,卖给解放军官兵的西瓜都打八折,一天又有一个复员兵来买西瓜,老头问他在哪儿当兵,复员兵答“在台湾”,老头警惕起来:“台湾,那不是‘国军’吗?不许动,把手举起来,小样儿,收拾你们多大点儿事?”后来才打听清楚这个复员兵是来内地寻根,原来他的爷爷与卖西瓜的老头儿50多年前一起到城里卖西瓜时被国民党抓壮丁抓到台湾。从而引出“最甜还是团圆瓜”的主题。

  说起春节晚会,黄宏表示今年是他参加春节晚会14年来“进入状态”最晚的一年,由于时间仓猝的关系,他首先拿出的小品《心明眼亮》审查没有过关,紧接着黄宏连续奋战几个通宵,终于拿出小品《花盆》,并顺利通过领导审查。据看过此小品的业内人士评价,该小品内容幽默、诙谐、游戏性强,形式上精雕细琢,整体风格精致优美。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拿出一部比去年《家有老爸》更精彩的作品,体现出黄宏擅打“硬仗”的一贯特点。

  《花盆》讲了一对卖花盆的老俩口,因为去年喜事多,花盆也卖得多,老太太钱管得很死,老头只能在花盆里藏些私房钱,一个来买花的小伙子看上这个盆,老头当然不肯卖,却怎么也说不清。最后索性把盆送给了这个小伙子。小品结尾,黄宏对扮演小伙子的巩汉林说出一段很有哲理的话:“吃在肚里的才是饭,穿在身上的才是衣,送给爱人的才是花,真心疼你的才是妻。”黄宏说,这四句话其实是他老爸、国内著名曲艺家黄枫说的,黄枫一直关注着黄宏的事业发展,尤其对他每年春节晚会的小品都要分析得失,以便下一年改进,近年来更是给予黄宏许多建议和指导。上次黄宏回哈尔滨,老父亲把心爱的儿子拉过来,语重心长地说出上面四句话。黄宏听罢深受感动,当即暗下决心一定要用在春节晚会上。

  在黑龙江电视台春节晚会录制现场,黄宏与父亲黄枫、哥哥黄恺全家围坐一桌,让人感慨这个艺术之家的温馨幸福。

  正所谓:“家有老爸”不用慌,手中有粮不犯愁,创作型演员黄宏的事业正向更广阔的天地拓展。(本报记者贾成钢)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彩排现场--黄宏演小品 (2002/02/02 15:10)
潘长江三度“中弹” 黄宏边演边审 陈佩斯赶晚集 (2002/02/01 16:35)
川籍名导尚敬及时援手 黄宏小品“起死回生” (2002/01/24 13:14)
《花盆》动了大手术 黄宏小品“抢救成活”(附图) (2002/01/24 07:17)
黄宏巩汉林今年有点“背” 四审五审接连被“毙”(图) (2002/01/21 16:50)
赵本山过关黄宏饮弹--春节晚会相声小品大局初定 (2002/01/21 01:37)
黄宏巩汉林蔡明郭达被“毙” 紧急抓演新小品 (2002/01/12 09:58)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