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吴京出演戚少正 《少林武王》春节“杀”出(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16:48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少林武王》中吴京演的昙志有情人终成眷属

  本报讯:(记者谢晓 实习生梁颂谦)一直倍受关注的《少林寺》电视剧版《少林武王》春节期间将在广州台与观众见面了。该剧保留了与《少林寺》相似的剧情,并由当年《少林寺》的导演张鑫炎出任特别顾问,由执导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的导演刘家成担纲,并力邀内地有李连杰接班人之称的吴京出演戚少正,力求从方方面面保持当年的优势并有所拓展。

  剧中演员既有吴京、雅琦、淳于珊珊、黄奕这样的偶像演员,也不乏电影《少林寺》中的于海、于承惠、计春华等老面孔,他们的出演更是给本片增添了豪情与侠义之气。全剧除了惊心动魄的武打,还安排了浪漫谐趣的爱情故事。英雄还需美女相伴,主人公的几次“艳遇”,极大程度满足了观众的欣赏心理,全剧集合功夫、侠义、爱情之经典,颇符合现代观众的收视口味。

  -故事梗概

  本剧讲述的是在明朝末年朝纲不振,内有奸宦当道,外有倭寇横行。大将戚继光及其堂弟连手组建戚家军抗击倭寇,遭到陷害。戚继光之子戚少正成为戚家唯一幸存的人,走投无路的戚少正被北少林主持方丈至一收为徒弟,取法号昙志。奸臣童大宝带追兵闻风而至,至一方丈为保护忠良血脉葬身火海。昙志只好带着方丈临终前留下的血书投奔福建南少林。一路上昙志遇到许多平民小人物,他们虽然性格各异,但都心地善良、坚持正义、不畏权贵、竭力保全忠良之后。

  历尽千辛万苦的昙志在他们的帮助下终于如愿投到南少林圆照师叔门下,并在这里结识了一班志同道合的师兄弟。他们同门学艺、同仇敌忾,重建戚家军,手刃了仇人,一雪国仇家恨。

 
法提麦 雅琦饰小妮/吴京(中)饰昙志

  -看点

  演员老班底倾情奉献

  《少林武王》中主角吴京是继李连杰之后其师傅的第二个关门弟子,堪称当今内地唯一真正的功夫小子。

  当年《少林寺》中李连杰扮演为报家仇而出家少林的觉远,如今《少林武王》中吴京为雪家仇国恨重振戚家军成为少林弟子昙志;当年牧羊女山间高歌,与觉远不打不相识最终却只能将爱藏在心中,如今靓女法提麦.雅琦饰演的小妮救昙志于危难之中,后两个有情人终成眷属。

  当年有觉远刀子嘴豆腐心的师傅昙宗,如今不减当年的著名武术学家于海饰演的南少林善通法师仍然对昙志呵护有加;《少林寺》中扮演无恶不作的王仁泽和秃鹰的,是武术学家于承惠和计春华,现在《少林武王》中陷害忠良的奸臣童大宝,少林寺叛僧的角色又由他们惟妙惟肖地出演,一批老演员的倾情加盟,令观众看剧时有似曾相熟之感。

  故事巧用《西游记》《梁祝》桥段

  《少林武王》的故事源于80年代轰动一时的电影《少林寺》,著名导演张鑫炎这次出任特别顾问,编剧李昌福,他似乎深谙故事的诀窍,主题虽与《少林寺》相同,但故事改成描写戚家军后人和他的伙伴们铲除卖国求荣的汉奸、重建戚家军打击倭寇的故事。

  《少林武王》前15集以戚少正历尽艰辛南下少林学武的惊险过程为主轴,可看成是一部更浪漫更惊险的《西游记》:主人公昙志历尽艰难、南下少林学艺正如孙悟空之西天取经,而同行的“三脚”,迷糊而善良的个性,恰是中国最有缘的人物:猪八戒。后10集则是英雄美女相伴的浪漫爱情故事为主轴,故事又如缠缠绵绵的《梁祝》:昙志南少林学艺,遇到女扮男装的华子。(本报记者谢晓 实习生梁颂谦)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少林武王》的过人之处 (2002/01/25 15:54)
《少林武王》大佛寺杀青 中影影视制作部又来选景 (2001/09/10 17:53)
“秃鹰”计春华《少林武王》中再演反派 (2001/09/03 13:06)
少林功夫“重出江湖” 张鑫炎再导《少林武王》 (2001/08/30 17:22)
图文:《少林武王》开拍(1)--水中的雅琦 (2001/08/16 14:43)
图文:《少林武王》开拍(2)--清丽的雅琦 (2001/08/16 15:05)
《少林武王》开拍 雅琦水中“救”吴京(附图) (2001/08/16 15:24)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驾驭休闲快乐时光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