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最出色的节目、最不和谐的搭档 点评春节晚会之最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13日13:45 每日新报

  虽然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曲终人散,但节目的优劣和演员们的表现又同往年一样成为观众们春节的新话题。本报记者也来凑个热闹,评出了本届春节联欢晚会的最佳最差节目。仅为一家之见,聊博读者一笑。

  最佳节目

  □杂技《力量》

  本届晚会最令人难忘的节目之一。来自沈阳杂技团的两位帅小伙依靠一身真功夫登上了央视殿堂。他们极富形体美感和力度的表演堪称是向人类体能的成功挑战。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一对新人喝彩,希望来年春节晚会能够多一些这样来不得半点虚假的好节目。

  □小品《卖车》

  影视剧有续集,没想到小品也有续集。这个节目继续沿袭了赵本山去年大受好评的小品《卖拐》的搞笑套路,更加无厘头,更加具有荒诞意味。虽然有些笑料似乎显得陈旧老套,但在赵本山和范伟精彩之至的表演下,竟然产生了意想不到的喜剧效果。不过希望赵本山今年见好就收,明年就别卖“担架”了。

  □《名曲颂春》

  经典名曲焕发艺术新活力,“颂春”佳句唱得神州同掌声。

  □魔术《百鸟朝凤》

  新颖的创意在传统魔术和现代魔术技巧的演绎下得到了完美的体现。百鸟从天而降,“魔法”效果动人,惟一遗憾的是魔术师的造型看上去有点老态。

  □小品《花盆》

  这个节目好也好在一个“新”字上,黄宏、巩汉林的表演生动到位。

  最差节目

  -相声《妙趣网生》

  现在大小也能算上是个“相声艺术家”的姜昆先生应该有自知之明,像这种用网上的笑话拼凑起来的相声实在拿不出手。看来赵本山应该把轮椅卖给姜昆。

  -歌曲《草原之夜》

  不知是田震选错了歌,还是患了感冒,一首优美的《草原之夜》让她唱得调不准,情不够,味不醇,实在有失“大牌歌星”的水准。

  -小品《邻里之间》

  同是上了十来届春节晚会,郭达、蔡明的表演比起赵本山、范伟简直是“小儿科”,有形没有神,今年他们拉上了牛群照样不灵,离开冯巩的牛群不知心底有多后悔,一副木讷的表情看上去像无辜的“孩儿爸爸”。发短信息拜年这样的事也拿来当笑料,创作者智商够低。

  -小品《智力闯关》

  首先说,三位小演员的表演还是很棒的,观众把最热情的掌声献给了他们,但李咏、王小丫演节目远没有他们主持节目那样得心应手。

  -歌曲《知足常乐》

  歌没记住,张也倒叫人吃了一惊,“发福”的张也风采不再,而郁钧剑无论唱什么歌,都是一种表情,一种姿势。

  新报记者石宇

  晚会演员逐个评看谁堪称“基尼斯”

   

  最认真的演员

  最认真的演员应该是冯巩。记者在直播前两个小时来到晚会现场,大多数演员不是在咖啡厅吃饭就是在走廊里聊天,只有冯巩和他的搭档郭东临、陆鸣躲在二楼排练厅里排练。早闻冯巩做事认真,这一次记者才真正见识了。

  最不配合的演员

  最不配合的演员是魔术《百鸟朝凤》里的两只鸽子。演出中魔术师放出一群象征和平的白鸽,却有两只不听指挥的鸽子没有飞进笼子,直到李咏、王小丫表演小品《智力闯关》时它们还在场内飞来飞去。工作人员为捉它们费了好大力气,不知从哪里找来了一个大抄网,爬上爬下,折腾了半个多小时才逮着这对一点也不配合的“演员”。

  最委屈的演员

  最委屈的演员应该是在深圳现场的胡兵、胡东、张咪和众模特们,因为前面的节目超时了,因此导演不得不忍痛割爱,把大型时装表演《春又来》拦腰斩断,胡兵、胡东、张咪也只各唱了一句便歇了。上一次春节晚会也不容易,节目都没演完,心里的委屈就不用说了!

  最不和谐的搭档

  最不和谐的搭档该说是周迅和陆毅了。最初,《今年如此精彩》这首歌是准备让陆毅和章子怡合作的,但周迅的表现实在是让观众们大跌眼镜。陆毅那略带沙哑的高音第一次在这么大的场合亮出来,台下普遍报以热烈的掌声。这位帅哥的嗓音并不在他的形象和演技之下,但周迅无论是发型、衣着还是音色、场上激情都难与陆毅匹配。这对搭档央视肯定是选错了!

  新报记者宋晓鹏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春节晚会,你是所有人的唯一选择吗?(2002/02/12/ 21:16)
这台晚会并未太让我失望 并且带给我阵阵的笑声(2002/02/12/ 20:13)
网友评论:除夕之夜我们究竟需要点什么?(2002/02/12/ 20:05)
编排有新意创作再努力-春节晚会平平静静落幕(2002/02/12/ 17:05)
红红火火过大年越过越美 热热闹闹看晚会边看边说(2002/02/12/ 15:44)
评论:亮点频频--今年春节晚会,不错!(2002/02/12/ 15:25)
倪萍完成本分 王小丫“有前途”--晚会明星逐个评(2002/02/12/ 15:23)
网友评论: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评点(2002/02/12/ 14:13)
网友评论:看晚会不如看<<笑傲江湖>>(2002/02/12/ 14:00)
网友评论:要把竞争引入新一年的春节晚会(2002/02/12/ 13:54)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天天抽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