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成吉思汗》掀起高潮 大陆古装电视剧热播台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17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2月17日电(记者王丽丽 顾钱江) 初到台湾,很多出租车司机问“巴桑是蒙古人吗?他好帅啊!”看到我们满脸茫然,他们解释说,“大陆拍的《成吉思汗》你们没有看过吗?”

  春节期间,台湾年代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推出大陆摄制的电视连续剧《成吉思汗》,这部筹拍4年、动用千匹战马、真实反映800年前宏大战争场面的电视剧,很快在台湾形成收视
高潮,同期推出的VCD产品供不应求。

  早在几年前大陆的电视剧就开始进入台湾,《水浒传》、《末代皇帝》、《铁齿铜牙纪晓岚》、《宰相刘罗锅》都创下不错的收视率。去年更是大陆电视剧的丰收年,《大宅门》好评如潮,《雍正王朝》创下连续6次重播、收视率不降反升的纪录,《康熙王朝》目前正在多家电视台重播。

  在台湾播放的大陆电视剧绝大多数是古装剧,平时不爱“看戏”的男性是收视的主力。台湾观众对这些作品的评价是:制作上很精良,场面和气势也很宏大。通过看这些电视剧,可以了解很多历史知识。

  在某晚报工作的黄小姐是大陆电视剧的忠实观众。“电视里的故事与我们历史课本中所学的有相通之处,而且文化背景我们也是蛮熟悉的。不过,刚开始配音有点不习惯,后来就慢慢习惯了,而且听惯了那种字正腔圆的声音也很悦耳。”

  在台湾的书店和VCD出租商店,都能看到大陆电视剧VCD的专门柜台,许多人都等不及电视台一集一集的播放,干脆买回家痛痛快快地看,还有一些人把它当成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由于大陆电视剧连续热播,很多电视台已视此为电视广告的保证,据说,在《康熙帝国》拍摄完毕之后,台湾多家电视台前来抢购播放权,经过激烈竞争才被卫视中文台夺标。

  电视剧的播放也带动演员的知名度在岛内攀升,台湾报刊杂志的娱乐版已开始介绍大陆明星的情况,像陈道明陈宝国、唐国强,这些名字许多人都如数家珍。据说,去年唐国强来台宣传,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完)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吉思汗守陵人喜迎新春 (2002/02/12 17:38)
中国早期的经典之作--成吉思汗 (2001/12/27 15:05)
我国首部大型蒙古文连环画《成吉思汗》出版 (2001/11/23 17:42)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天天抽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