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张俊以、赵安被正式起诉专题 >正文
赵安煽情险些“穿帮” 央视春节晚会现场目击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19日08:42 华商网-华商报

  除夕夜,记者应邀赴现场观看晚会,采访到发生在台前幕后的一些趣闻,这些趣闻中的镜头,电视机前的观众并不知晓———

  “捉鸟行动”急坏导演

  晚会第7个节目是魔术《百鸟朝凤》,其中从现场一角放飞几十只白色的飞鸟,鸟儿飞
过两千平方米的观众席,最终飞进放置在舞台上的一只大型鸟笼中。这个极富创意的节目,在排练中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所有小鸟都准确无误地飞进笼中。然而除夕现场直播时却出了“险情”,一只鸟儿不知为何擅自离队,飞到了舞台左侧的灯架上。

  生性好动的小鸟不听招呼,急得现场导演冷汗直冒,它要是不安分,在台上乱飞,影响画面不说,要是撞到高热的灯管,还会酿成火险。说时迟,那时快,导演急令众人开始“捉鸟行动”,只见剧务们一个个手拿鸟网,从不同方向向小鸟合围,现场摄像机位也随之调整,决不能出现“捉鸟”的镜头。

  赵安煽情险些“穿帮”

  演播现场的观众晚7时就进了场,坐下后就不能随便走动了。当晚会进行到晚10时,节目过半,坐了3个小时的观众也显出疲惫之态,这时,晚会的总体设计赵安便走到台前,借着镜头切到深圳分会场的间隙,笑容满面地煽起情来,他说:“晚会还要进行两个多小时,还有很多精彩的节目没演呢,拜托大家笑口常开啊,只要您笑得灿烂,摄像师就会给您特写,您的亲戚朋友就会看到您,多荣幸啊……”

  或许是因为煽情心切,越说越起劲儿的赵安刹不住车了,以至于身后小品《邻里之间》的道具都放好了,就等镜头从深圳切回立马开演,赵安还没有打住的意思。这时,另一位现场导演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台口,拉着他就跑,赵安这才意识到险些“穿帮”。

  唢呐“假吹”拜年是“托”

  今年春节晚会所有歌唱节目均为真唱,因为真唱,陆毅周迅等人的表演才显得十分紧张,有些音唱破了,留下遗憾。如果是假唱,他们可以“表演”得很“完美”。相比现场无假唱,倒有一例“假吹”,即小品《智力闯关》中小演员王子腾的唢呐吹奏。为了确保成功,春节晚会剧组特许小演员事先录音,现场“假吹”。

  晚会进行中,倪萍即兴问一位围着大红围巾的中年人想不想家?接着镜头切给这位观众,他向远方的亲人拜年。其实,这一幕是事先设计好的,这位观众是“托”,他是赵本山、高秀敏小品创作的“军师”之一。知道内情的人说,这是春节晚会剧组在黄宏、赵本山两个小品大腕之间搞的一种平衡。《花盆》上了《新闻联播》,就让《卖车》的主创人员也变着法子露一回脸。

  观众镜头内藏“玄机”

  晚会直播中,时不时有一些现场观众的特写镜头。央视演播厅现场观众分圆桌席、排座席两种。坐上圆桌的多为大腕级的赞助商,坐在后面的则是各界人士。现场摄像师手里有一个本子,演到哪个节目给哪位圆桌的嘉宾特写,都明明白白地写着。据了解,只有为春节晚会投下千万元以上广告的企业老总,才有资格在此占据一席。

  晚会中,倪萍、朱军和文清3位主持人不时站到演播现场一个固定的观众席前主持节目。当主持人面向镜头时,主持人周围的观众也就跟着进了镜头。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位置的观众竟然是流动的,一拨人露了一回脸,跟着就换上一拨人。原来,有机会“到此一坐”者都是与春节剧组有关联的人或央视内部的“自己人”。

  1号圆桌空等米卢

  陈雨露是一位牙根挺紧的女导演,拿不准的事她决不放言。晚会播出前一周,她向记者夸下海口,说米卢和F4组合都会出现在晚会上。结果到了腊月二十八,F4组合因种种原因肯定来不了,给陈雨露打击不小。她把“不会食言”的希望全寄托在米卢身上,谁知“米大人”发高烧病得不轻,足协那边打招呼说估计来不了了,这对陈雨露来说又是当头一棒。

  尽管足协那边打了招呼,可陈雨露还是期待着奇迹发生,期待着年三十米卢烧退现身。为此,直到除夕演出开始前20分钟,1号圆桌中还留着“米大人”的专座。遗憾的是,在晚会开始前,米卢仍病在床上,这个意外成了陈雨露首次执导春节晚会一段抹不掉的痛苦回忆。梁平I亦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频道意见征集,这厢大“礼”等你!!
15秒视力变清晰 裸眼透视俊男美女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花蝴蝶] 花蝴蝶
·[和 弦] 蓝精灵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人员流动,客户永存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京城留学资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热辣经典
欢乐无限
八戒泪流满面地归来:前几天爱上一个姑娘,今天却在……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