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导演李少红:《橘子红了》是红人又红剧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22日09:46 时代商报

  去年春节期间,一部播出前没怎么“闹腾”且缺乏人气的《大雪无痕》借助春节高收视档期,不但让很多观众坚持看完了全剧,而且使其成为2001年度金鹰奖的最大赢家。今年,顺利进入央视一套和八套的《青春的童话》《橘子红了》正巧也赶上了“春节黄金”档期,而且云集了众多影视大腕,所以两部大戏想不火都很难。谁让“橘子”红了

  “春去春又回来,花谢花又开……”伴着周迅那梦呓般的低吟,《橘子红了》果真在
全国流行了起来。面对《橘子红了》红红火火的势头,昨日李少红在电话中与记者侃谈起“种橘”经验。

  问:原著什么地方吸引你把它搬上荧屏?

  李:4年前,我就已经看过女作家李君的《橘子红了》,从此之后秀禾与耀辉在橘园中的那段感情便总在我头脑中浮现,因此我就产生了把它搬上荧屏的念头。

  问:许多观众说这部剧完全是靠演员才红的。

  李:周迅、黄磊、归亚蕾、寇世勋当然都是好演员,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不过把他们几位大腕找来我也费了一番功夫。但话说回来,“好马配好鞍”,有好演员没有好剧本也不行啊!在我看来,《橘子红了》是红人又红剧。

  问: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这部戏的重点你放在哪个女人身上呢?

  李:当然是三太太秀禾,她是整部戏的一个纽带,秀禾从任何意义上都是冲突的关键人物。

  问:你的作品大都表现女性悲剧,这是否因为你是女性的原因?李:我一直都是以女性的角度看这个世界,况且我从未看过男导演排戏,我认为我能抓住的,我都不想丢,但我也想让我的作品更完美。本报记者高宏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少红密语《橘子红了》:非悲剧的女性史诗(附图) (2002/02/20 09:59)
红颜榜 胭脂泪--细数女导演李少红剧集中的十位女星 (2002/02/14 11:06)
《橘子红了》每集耗资50万 李少红戏不惊人死不休(图) (2002/02/09 10:31)
电视剧《桔子红了》导演李少红:寇世勋太厉害了 (2001/07/28 13:19)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我们在这里相约
   美国强生玻璃贴膜
   首家专业男子美容
   清华同方网上专卖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幸福生活新选择
   颈肩腰腿痛的克星
:UTS管理硕士课程
:青岛英豪语言学院
:淑女心仪美之集
   近视患者不用愁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明天我们住哪里
:翠华山庄商机无限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