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这一辈子》即将返故乡 张国立下周主打荧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4日07:29 北京青年报

  根据老舍先生小说改编的22集电视剧《我这一辈子》从筹拍到面世将近三年,率先在其它省市播放之后,如今千呼万唤终于要回到它的家乡北京,从3月12日起在BTV-4每晚的黄金时段播放。

  《我这一辈子》由广东巨星影业有限公司、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中国铁路文工团、太平洋影音公司联合摄制,张国立导演并主演,李成儒、何冰、邓婕、刘孜等实力派明星加
盟。几年来舆论对这部电视剧一直高度关注,也对身挑重担的张国立寄与了极高的希望,期待着他在古装戏说剧和演皇帝之外还能有更大的作为。

  《我这一辈子》于去年9月在长沙隆重首映,之后又在南京、武汉、成都等地开始播放,因情节曲折、表演细腻、制作精良而获得广泛的好评,并拥有很高的收视率。上月,《我这一辈子》开始在日本播放,在华人圈内反响强烈。有评论认为,该剧年代跨度大,但因节奏快而不觉拖沓,时代风云与小人物的命运融合无间,京腔京味的地方色彩饶有趣味。

  可以说,张国立选择《我这一辈子》是给自己出了一个难题,因为不仅有老舍先生脍炙人口的原著供人参照,还有石挥的同名经典电影在前做出了榜样。张国立版的《我这一辈子》究竟如何,某种意义上来讲北京观众是最有发言权的。《我这一辈子》的改编让人想起多年以前由黄蜀芹执导的电视剧版《围城》,那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次文学改编,不仅捧红了陈道明等一大批演员,还让本来高高在上的钱钟书先生成了畅销书作家。《我这一辈子》是否也能有如此魅力?让我们期待它为文学与电视的携手提供又一个范例。文/本报记者尚晓岚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千呼万唤始出来 《我这一辈子》12日北京强势登场 (2002/03/02 18:27)
1万字变成22集 揭开《我这一辈子》三大悬念(附图) (2002/02/24 11:43)
《我这一辈子》国外播映 张国立在日本受宠 (2002/02/08 15:58)
《我这一辈子》打破宣传封锁 张国立首次为新剧诉苦 (2002/01/11 09:01)
不是精品也是佳作 张国立:《我这一辈子》对得起老舍 (2001/11/27 09:27)
张国立一家子齐上阵 《我这一辈子》成都开播 (2001/11/22 08:37)
评电视剧《我这一辈子》:活着,好好活着 (2001/11/19 14:52)
《我这一辈子》即将开播 张国立自曝幕后故事 (2001/11/11 09:28)
大揭《我这一辈子》老底 邓婕李诚儒亮相南京 (2001/11/10 14:29)
电视节上宣传《我这一辈子》 张国立一家全面出击 (2001/10/28 13:32)
组图:电视剧《我这一辈子》精彩剧照 (2001/10/18 15:41)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