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与《刘老根》撞期 张国立《我这一辈子》叫板赵本山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4:00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 “在那个动荡的年代,路迷茫,人也迷茫,我这一辈子就这样度过了……”这是写在电视连续剧《我这一辈子》宣传册上的宣传语。从去年起,这句宣传语随着《我》剧的热播,在全国许多城市刮起了旋风。2002年新春伊始,这一旋风刮到了我们这片黑土地上,吉林电视台、长春电视台都将隆重推出该剧。

  戏外看:张国立一专多能有看点

  《我这一辈子》是广东巨星公司的又一得意之作。按常理说,每逢作品问世,该公司都会在大肆炒作中频频提及公司老板邓建国的名字。这一次情形有所不同,《我这一辈子》在前期宣传和发行中都亮亮堂堂地注明五个大字:张国立作品。而“由不得你不感慨邓建国的运气与实力”仅成为该剧宣传册正文的最后一句话。

  细瞅主创人员表,记者看到张国立身兼三职——监制、导演、主演,说该剧是张国立作品,挺准确的。据说,该剧在日本等海外市场上,也特别有市场号召力,但笑到最后,挣钱最多的,估计还是邓建国。张国立是邓建国的摇钱树。张国立虽然当了监制和导演,但普通电视观众在荧屏上直接感受到的还是他作为演员的功力。他在本剧中饰演男一号福海。这个人物在电影版《我这一辈子》中是没有名字的,只称为“我”,福海这个名字是编剧起的,取“福如东海”之意。张国立在演这个角色时,也准确地把人物一波三折的命运与美好名字间的反差表达给观众,使老舍笔下的这一人物更加饱满和立体化。

  戏里看:张国立一家三口看得全

  张国立最初与巨星公司的这部剧没有关联。据巨星公司有关人士说,当《我这一辈子》筹拍出现麻烦时,张国立看在与邓建国多年朋友的份儿上,出面救急,并把家人也拉出来帮忙,不但请邓婕饰演瑞姑娘,还安排自己的儿子在剧中出演福海的儿子顺子。一家三口齐上镜,这在张国立的演艺历程中,可谓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的事情。

  该剧在成都等地播映时,许多观众说,张国立对于福海的塑造是一个突破,他儿子虽初次触电,却也将一个爱国的热血青年演得让人过目不忘。估计在以后的张国立作品中,“上阵父子兵”会是常有的事了。

  参与《我》剧的其他大腕还有冯小刚(策划)、刘孜(饰大妹)、李成儒(饰刘方子)、何冰(饰赵二)、徐沛东(配乐作曲)等。

  戏对戏:看张国立还是看赵本山

  《我这一辈子》在吉林电视台、长春电视台播出之际,恰逢赵本山的《刘老根》在央视露面。抛除两剧剧情不说,张国立与赵本山的身份就先有一拼。在《刘老根》剧组,赵本山也是一人兼三职——主演、导演、制片人;张国立能拉上多次合作的媳妇上场,赵本山则拉高秀敏、范伟重搭“铁三角”阵容;张国立带儿子出镜,赵本山则将徒弟们在《刘老根》中全派上了用场。

  硬戏对阵,大腕儿叫板。到底央视《刘老根》能拔得头筹,还是吉视、长视的《我这一辈子》更能吸引观众眼球,这真是个问题。不论结果如何,张国立对阵赵本山,已在我省电视观众面前成为定局。这种局面在北京也存在,BTV——4近期也将推出《我》剧。

  另据记者了解,《我这一辈子》的VCD、DVD制品已由广州俏佳人公司发行上市,这或许能让实在舍不得《刘老根》又爱着《我》剧的观众朋友,日后有自己补救的机会。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我这一辈子》即将返故乡 张国立下周主打荧屏(图) (2002/03/04 07:29)
千呼万唤始出来 《我这一辈子》12日北京强势登场 (2002/03/02 18:27)
1万字变成22集 揭开《我这一辈子》三大悬念(附图) (2002/02/24 11:43)
《我这一辈子》国外播映 张国立在日本受宠 (2002/02/08 15:58)
《我这一辈子》打破宣传封锁 张国立首次为新剧诉苦 (2002/01/11 09:01)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