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本山演绎“西装”农民 《刘老根》故事平中见奇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14:12 新浪娱乐

  提起老农俩字,一般人眼前都会浮现出一个满面沧桑、老实巴交的土形象,然而,在央视一套3月5日开播的重头戏《刘老根》中,农民出身的赵本山却要给观众做一个示范——新时期的“西装”农民是什么样。

  据赵本山的幕后高参何庆魁介绍,刘老根这个人物形象,在主创人员的反复雕琢下和赵本山举重若轻的演绎下,明显有别于其他农民形象。在以往的影视剧中,可以说是很少见
的——在省城生活了一年多的刘老根,回到乡下时带来了满脑子的新潮思想和先进意识,他穿上了西装,蹬起了皮鞋,但是在骨子里,他仍然是一个农民,穿西装他不习惯打领带,衬衣下摆也不掖进裤子里,抽烟他干脆把过滤嘴撕掉。他是一个矛盾的统一体,是市场大潮冲击下“西装”的一个典型代表。

  据老何介绍,电视剧的整个故事,也是平中见奇:山民刘老根在省城儿子家住了一年,做饭和接送孙女之余,见了不少城里的市面。后来因为儿媳妇吵闹,他一气之下回到乡下。别看他在城里不算啥,可是在自己家乡,他却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暗恋他的小姨子丁香、憋着与他作对的药匣子、大辣椒,还有二儿子二奎和二儿媳妇小满,都瞅着他呢。后来,大家见他老是一个人在公路边发愣,还悄悄跑到山腰上转悠,就疑心他受了刺激得了什么病,千方百计把他哄到城里医院看脑子。结果,赵本山在城里如鱼得水,还请来了一位投资人——女董事长韩冰,领着她到老家考察项目,这下村里可炸了锅,大家纷纷涌来看热闹,而一直对单身姐夫刘老根心怀情愫的丁香,则感到了情感危机……好事多磨,历经波折之后,刘老根的龙泉山庄终于要开张了,而一种崭新的东西,也悄然在古老的山村生根发芽。

  何庆魁认为,《刘老根》总体来说讲了一个充满现代气息的故事,不敢说有多精彩,但起码是从生活中扒拉出来的。(文/京静)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新领域汽车租赁
   中医点穴瘦身法
   数码相机专卖世界
   最新留学出国资讯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国际长途0.33元/分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