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这一辈子》出击北京荧屏 老舍名著明星璀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7日13:31 京华时报



  3月12日,北京电视台影视频道将隆重推出老舍的名著《我这一辈子》。这部由张国立、邓婕等明星主演的电视剧,自开拍伊始,就被媒体爆炒,无论是投资方巨星公司还是各位参演者,都因为此戏而频频见诸报端。据了解,这次选择《我这一辈子》在北京地区播出,就是因为观众的强烈要求。

  张国立挑战话剧皇帝

  熟悉老电影的朋友都知道,早在20世纪50年代也是这部老舍的名著《我这一辈子》,曾被搬上过银幕,当时的导演兼主演是著名的表演艺术家石挥先生。石挥在当年名声显赫,解放前他就主演过《太太万岁》、《假凤虚凰》、《哀乐中年》等不少佳作,而他本人亦在话剧表演界举足轻重,被观众奉为“话剧皇帝”,这部《我这一辈子》是石先生解放后自导自演的作品,其表导风格被圈中津津乐道,这部电影也就自然成了石先生晚期的代表作。巧的是,这次电视剧的导演和主演竟全是张国立一个人,难怪有人问张国立是否想和石挥比较一下。但张国立对这个问题却显得很坦然:“石挥先生的作品是难以逾越的,但这次我们制作的是电视剧,在篇幅上增加了许多新内容,幕前和幕后人员都没少下功夫,拍这部作品,剧组人员付出的心血是难以想象的,所以从创作态度上,我们这部剧可以挑战任何人。”

  明星拾柴火焰高

  这部电视剧是老舍先生非常钟爱的作品,对待这样的作品,制作方当然不敢马虎,所以无论是编剧还是剧中的龙套全是一水儿的明星阵容。编剧马军骧是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副主任,《一声叹息》和《离婚》都是他的作品;张国立一人多能,监制、导演、主演,他全包了;邓婕在剧中饰演瑞姑娘,刘孜饰演大妹,李成儒的刘方子和何冰饰演的赵二。特别有意思的是在片中饰演青年顺子的张默可是张国立的亲儿子,这回,张国立一家人在剧中可算凑齐了。另外,观众还可以在剧中看到岳秀清、李嘉存等明星的精彩表现。

  火不火还得看了说

  该剧的制作方广东巨星公司的老总邓建国曾说:“这部剧如果不火都不正常。”这话听起来虽然很像炒作,但从全国各地已播出的地区调查看,这部电视剧的收视率的确非常高,但北京观众又是众所周知的高口味,到底能不能接受《我这一辈子》,目前谁也说不清。

  在老舍先生那一辈的作家中,改编为影视作品最多的恐怕就是老舍了,《四世同堂》、《骆驼祥子》这些都已经家喻户晓,但也排除像《二马》这样的作品,搬上荧屏后,效果并不是很好,所以对这部《我这一辈子》的成功与否,现在还不能做出确切的结论,现在只能说,这是部思想性和艺术性结合得很好的作品,至于观众怎么裁判,火不火还得看了再说。(本报记者/曾家新)

  《京华时报》(2002年3月7日第18版)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与《刘老根》撞期 张国立《我这一辈子》叫板赵本山 (2002/03/05 14:00)
《我这一辈子》即将返故乡 张国立下周主打荧屏(图) (2002/03/04 07:29)
千呼万唤始出来 《我这一辈子》12日北京强势登场 (2002/03/02 18:27)
1万字变成22集 揭开《我这一辈子》三大悬念(附图) (2002/02/24 11:43)
《我这一辈子》国外播映 张国立在日本受宠 (2002/02/08 15:58)
《我这一辈子》打破宣传封锁 张国立首次为新剧诉苦 (2002/01/11 09:01)
不是精品也是佳作 张国立:《我这一辈子》对得起老舍 (2001/11/27 09:27)
张国立一家子齐上阵 《我这一辈子》成都开播 (2001/11/22 08:37)
评电视剧《我这一辈子》:活着,好好活着 (2001/11/19 14:52)
《我这一辈子》即将开播 张国立自曝幕后故事 (2001/11/11 09:28)
大揭《我这一辈子》老底 邓婕李诚儒亮相南京 (2001/11/10 14:29)
电视节上宣传《我这一辈子》 张国立一家全面出击 (2001/10/28 13:32)
组图:电视剧《我这一辈子》精彩剧照 (2001/10/18 15:41)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九久红桑拿浴连锁
   动力滑翔伞广告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