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国立苦了邓建国赚了 《我这一辈子》12日登陆北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08日09:48 北京青年报

  在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Google敲入“我这一辈子”几个字,竟然能够出来23300项结果。即使敲入“电视剧《我这一辈子》”,搜索结果也有2300多项。一部影视作品能够有这么多相关报道,实在令人吃惊。经历了在外地的一系列周游和不错的收视效果之后,电视剧《我这一辈子》终于“衣锦还乡”回到故乡北京。从3月12日起,这部22集的电视连续剧将在北京台4套黄金时间播出。

  这部根据老舍小说《我这一辈子》改编的电视剧,播出前的演职人员见面会昨天选择在由老舍先生之子舒乙担任馆长的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可以看得出来,该剧能够回到故乡播出令演职人员十分高兴。导演兼主演张国立先站起身做了长达15分钟的发言,三次说到“能回北京很高兴”。在他的带动下,所有的演员都站起来发言。

  对于张国立来说,这种高兴可以说是“苦尽甘来”。他坦言,当初答应导这部戏就是顶雷;再出演福海这个角色是顶第二个雷,“因为前面已经有了石挥的经典演绎”。剧组的人告诉记者,由于在拍戏过程中得不断变换演员与导演的角色,这使张国立十分痛苦,也使得他成了剧组里“最可怜”的人。剧中有许多哭戏,在拍摄时张国立正流泪呢,却马上要喊“停”,然后指挥别人摆机位、打灯光,履行导演职责。张国立说:“太痛苦了,我就跟开关一样。不过经过多次折磨,我好像已经变得得心应手了。”

  邓建国倒是赚了。电视剧尚未拍摄,2000年5月他就与10多家电视台签了购买《我》片协议,拍卖出1100万元的各地播出权并收了100多万的订金。昨天,邓建国告诉记者,《我这一辈子》投资大概是900多万,按目前的情况,这部电视剧是赚钱的。

  李成儒被张国立称为最聪明的人。他首先买断这部小说的改编权,并写出了20集的剧本。对此,张国立评价说,李成儒让编剧马军骧将刘方子这个角色写得十分出彩,并且将“刘方子这个角色必须由李成儒出演”明确写进版权转让协议。在发布会上,先拔头筹的李成儒大度地说:“剧组拍摄的合作是十分愉快的”,一副乐不可支的样子。

  作曲家徐沛东为这部电视剧谱写了片头和片尾曲,并亲自演唱。他说,看到张国立的导演手记中对音乐的旋律、节点都有明确的要求,不禁十分钦佩其认真态度。在创作当中,他和张国立研讨多次,在一次写完小样后他唱给张国立听。没想到,张国立听完几乎掉下了眼泪,并决定由徐沛东演唱。在这之后,徐沛东还出了一张专辑,收录了包括电视剧《雍正王朝》等影视剧歌曲和一些艺术歌曲,专辑名字就叫《我这一辈子》。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张国立说,每听到该剧的片头、片尾曲就想起拍摄的艰难日子,并坚持当场完整欣赏一遍。当音乐响起时,记者注意到徐沛东随着节拍摇头晃脑,十分沉醉,只是在快唱完时,坐在边上的邓建国“不知趣”地推醒了他……

  -文/本报记者刘江华

  -摄影/陈澍一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冯小刚头顶三颗雷 张国立痛说《我这一辈子》(图) (2002/03/08 08:04)
图文:《我这一辈子》主创京城出场(1)--张国立 (2002/03/07 17:34)
千呼万唤始出来 《我这一辈子》12日北京强势登场 (2002/03/02 18:27)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北京大学EMMA招生
   加拿大面谈培训
   新领域汽车租赁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网络笔记本专卖店
   大型仓储库房招租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九久红桑拿浴连锁
   动力滑翔伞广告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