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流星花园》曾被打入冷宫-制作人吐露幕后事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0日12:08 天津日报

  “《流星花园》在台湾首播时每周末才播出一集,而且不是黄金档,谁也没有料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现在回忆起来,简直是个奇迹。”日前,台湾偶像剧《流星花园》制作人杨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该剧是顶着极大的压力做完的,并向记者吐露了幕后的种种艰辛。

  同行大泼冷水

  “说出来大家也许不会相信,我们这个制作群体没有一个拍过电视剧,全是做综艺节目出身。所以,当我们宣布要拍摄《流星花园》的时候,几乎遭到了电视剧行家的一致不看好。他们都劝我们放弃,说要做肯定砸。再加上漫画《流星花园》早已风靡,观众难免会拿电视剧和漫画比较,这也给我们带来许多无形的压力。”杨小姐坦率地告诉记者,他们曾经一度想放弃,但最终还是决定“哪怕赔钱也要试一试”。寻找投资方也遇到了很大的难题,由于不被看好,所以少有人愿意参与。几经努力,台湾“华视”才表示愿意出一部分资金,再加上个人投入部分,才使剧组勉强搭建起来。

  曾被打入冷宫

  好容易拍摄完毕,播出时又遇到了极大的难题,电视台不看好该剧的收视前景,所以不仅没有安排在黄金档,播出时也是每周末深夜一集,这让原本充满信心搏一把的制作公司失望不已。熟料,播出时收视率一路走高,到第4集时竟超过了“黄金档”剧集。电视台果断决定将《流星花园》提到“黄金档”,播出也由每周一集变为每天一集。如此调整,《流星花园》一下子便在台湾“疯”了,收视率一路飙升,达到同时段剧集年度最高纪录。杨小姐笑称:“《流星花园》现在这么火爆,很多人都以为我们赚了很多钱,但实际上播出前已和电视台达成协议,收益要分一半给电视台,如果再加上播出时的插片广告,电视台才是最大的赢家。”

  获得最佳导演

  杨小姐说,最让剧组骄傲的是,《流星花园》不仅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导演蔡岳勋去年还获得了台湾电视界最高奖———“金钟奖”的最佳导演奖,这是蔡岳勋第一次投身电视剧制作领域,《流星花园》是她的处女作。但蔡岳勋在台湾电视界早已是知名人士,由她一手创办的王牌综艺节目《超级星期天》至今仍保持了较高的影响力。在剧中扮演“杉菜”的大S徐锡瑗也获得了“金钟奖”最佳女演员提名,《流星花园》也是这位台湾当红娱乐新闻主持人的首部“触电”作品。此外,F4的身价也以几何级的速度递增。通讯员赵斌 记者岳付玉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F4经纪人:《流星花园》续集将颠覆原来的结构(图) (2002/03/07 10:04)
导演网友各有说法--评点《流星花园》 (2002/03/05 16:54)
少女情怀+如花帅哥--《流星花园》如何不火 (2002/03/05 17:05)
情感纠葛+惨烈商战 《流星花园》续集内容曝光(图) (2002/03/06 08:05)
侯孝贤:《流星花园》很好看 F4还大有潜力 (2002/03/06 09:54)
大S“杉菜”:当了《流星花园》一片大绿叶(附图) (2002/03/06 13:13)
评论:向麦克卢汉请教《流星花园》 (2002/03/06 14:42)
看《流星花园》有感:只恨自己生错时候 (2002/03/06 15:38)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我们在这里相约
   调查:想去哪留学
   新领域汽车租赁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送您幸福与欢乐!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九久红桑拿浴连锁
   动力滑翔伞广告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