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英达携都市情景喜剧《欢乐青春》见默多克(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1日13:34 京华时报
 

  默多克是谁?世界最大传媒机构———美国时代华纳新闻集团的总裁。18日,他将来京,亲自审看英达制作的《欢乐青春》。本月底,这部都市情景喜剧将作为开台大戏,在新闻集团与央视合办的星空卫视独家首播。昨天,新任北大华亿影视艺术总监的英达,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用这句话开头:“传媒大腕总算给中国情景喜剧出了口气。”

  传媒大腕相中英氏喜剧

  月底开播的星空卫视,是央视与美国新闻集团联合创办的向全球播出的华语娱乐频道。开台大戏既要符合华人欣赏口味,又能体现国际潮流,星空卫视筹备人员在一堆新剧前举棋不定时,默多克从美国捎来口信:中国有情景喜剧吗?

  英达介绍:“情景喜剧是国际电视的一个很重要的类型,每年的美国电视艾美奖都设有专门奖项,所以,新闻集团确定情景喜剧作为星空卫视的开台大戏,是顺理成章的。”在北大华亿英氏影视制作的几部新剧中,雪村主演的《欢乐青春》幸运当选。这部戏中,他是个房主,出租的房子里来了3个都市女孩,笑料便接踵而至。新闻集团买断了该剧全球版权,以美金成交,英达说这是第一次:“情景喜剧在中国做了8年,该出头了。”

 

  8年“抗战”英达苦熬出头

  8年前,轰动一时的《我爱我家》开创了中国情景喜剧的先河,至今还是不少电视台复播的经典。随后的《心理诊所》、《候车大厅》、《中国餐馆》、《闲人马大姐》、《东北一家人》等,都创下了收视佳绩。回首创业,英达苦笑:“我是小米加步枪杀出的一路血红!”

  他解释,“红”首先是指观众的厚爱,像今年春节《东北一家人》、《闲人马大姐》都创下了周平均9.4%的收视率,仅次于央视的天气预报,排名《焦点访谈》之前;“红”还指一些鲜为人知的艰辛:“我的每部情景喜剧,都会遭到评论界的恶骂,像《我爱我家》在北京只播过6集,还是白天。另外,情景喜剧一直没有被电视台排在黄金档位置,几乎和小朋友节目放在一起,这种非主流的电视剧,也就卖不出高的价钱。资金的短缺,让情景喜剧的生产规模、效益发展缓慢。当时,《网虫日记》就是因为资金问题只拍了10集就停了,根据它的第一集《第一次亲密接触》改编的话剧倒火了,我正准备和这出戏打官司,他们这个戏的演员也大多是我们的,这出话剧就是轰动北京的《翠花,上酸菜》。”

 

  但让英达欣慰的是,今年中国电视飞天奖首次给了情景喜剧一席之地,《闲人马大姐》已经入选最佳短剧评选。

  情景喜剧要产业化

  8年前英达豪言:情景喜剧要被中国人普遍接受要10年时间。如何坚守这最后的两年?英达胸有成竹:“前不久,我们英氏影视融入北大华亿集团,情景喜剧的发展走上了规模发展的新平台。今年,我们还将投拍《东北一家人》续集,像《闲人马大姐》一样,把经典的品牌拍下去。另外,我们还要把情景喜剧的后产品开发做起来,主要是漫画书、VCD产品。现在《东北一家人》VCD卖得特别火,我自己就买了很多套送人。”

  分手时,英达特别强调:“一定要提一下我们的情景喜剧演员。从文兴宇开始,情景喜剧推出了一批好演员,像现在的《闲人马大姐》里的虞梦、《网虫日记》里的吕小品、《东北一家人》里的丹露,还有《欢乐青春》里的关凌、雪村,都是我们公司签约的。我希望媒体少写我,多关注我们的情景喜剧明星,希望有一天,也给他们设个专门的喜剧演员奖。” 本报记者杨劲松

  《京华时报》(2002年3月11日第17版)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英达憋足了新段子 春节期间推出《东北一家人》(附图) (2002/02/09 18:58)
星空卫视与英达联手推出情景喜剧《欢乐青春》(附图) (2002/02/07 16:24)
特写:英达姐姐--旅美画家英小乐的不平凡历程(图) (2002/01/30 15:19)
王小京:一个与情景喜剧和英达紧密相连的名字(附图) (2002/01/29 18:20)
周星驰陈佩斯葛优赵本山--英达大话各派笑匠 (2002/01/15 07:29)
上学不收费还要倒找钱 雪村偷师英达学导演 (2002/01/02 11:03)
闲人马大姐岁末再搅荧屏 英达:我会一直拍下去(图) (2001/12/30 17:16)
只顾耕耘不问收获 英达要将情景喜剧玩到底 (2001/12/25 11:58)
《大腕》20日抢先贺岁 冯小刚关之琳英达当日莅汉 (2001/12/13 13:05)
谈起英达与往事 宋丹丹:儿子为我选了现任老公(图) (2001/12/13 12:50)
续拍“候车室” 英达:我要当情景喜剧“教父” (2001/12/12 09:24)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