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辈子”昨日播出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今晚出炉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3日13:36 北京青年报

  昨晚开始,22集的《我这一辈子》在北京台第四套开播;而今晚起,23集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开始在北京二套与观众见面。同在黄金时段,两个本来完全不靠边的电视剧,如今却在北京地盘上打起擂台。

  -导演都姓张

  《我这一辈子》(简称《我》)由张国立导演,对于张国立大家熟知的是他的表演。这部电视剧事先定为冯小刚导演,但由于档期的关系,冯小刚分身乏术。由于在拍摄电影《一声叹息》中建立了良好关系,张国立只好为冯小刚顶起了这颗雷。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简称《不》)导演张建栋来自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他的代表作《刑警本色》、《让爱作主》大家都非常喜欢。《不》是张建栋在新世纪的第一部作品。

  -在外挺风光

  两个电视剧都是已经在外地播放了一圈之后才到北京的。《我》去年9月在长沙首播,之后游历了南京、郑州、武汉、成都、天津、西安等地。根据AC尼尔森提供的数据,该剧在南京战胜了《黑洞》。《不》在宁夏创下了56%的高收视率,在天津、湖南、成都、陕西均有好的收视战绩。

  -宣传:名著外壳挑战热门话题

  《我》是老舍的一部中篇小说,1951年著名电影人石挥将其改编成电影并自导自演。演员朱旭曾说,根据老舍名著改编的电影,最好的要算《我》。而这部电视剧在筹拍过程中,由于各种传闻,一直被媒体所关注,知名度很高。

  今天,“家庭暴力”被媒体广泛关注,成为一个热门话题。导演张建栋说,在中国3.2亿个家庭中有四分之一受到家庭暴力的威胁,其中的受害妇女更以千万计。据本报报道,北京市红枫妇女热线负责人邹昂女士透露,她们每年都能接到6000—7000个咨询电话。而针对与家庭暴力有关的咨询电话进行统计后,发现大约有31.25%的被打女性学历为大学本科。

  -剧情:人生哲理VS家庭暴力

  电视剧《我》通过福海、刘方子、赵二三个人的起起伏伏,表现一辈子要好好活着这样一个主题。编剧马军骧告诉记者,通过这三个人物、三条线的设立,说一网打尽各种人生状态可能有点夸大,但还是希望尽可能都带上。

  《不》中丈夫英俊潇洒,还是个前途不可限量的好大夫,妻子漂亮温柔,职业是老师,这样的一对夫妻恐怕没有人不说般配。可就是这位给外人以好医生、好丈夫印象的人在家中却以暴力虐待他的妻子,甚至触犯法律,杀人灭口。这是一部发人深思和警醒的故事。这是一种让人难以忘怀的恨与痛,是一种从内心深处流淌出来的倾诉和呐喊。

  -演员:黄金组合挑战青春偶像

  《我》当中张国立、邓婕再次同台亮相。经过《宰相刘罗锅》、《康熙微服私访记》等影视作品的检验,张国立和邓婕可算得上是黄金组合,而且有很好的人缘。张国立在剧中年龄跨度大,对他是个挑战。而且看惯了他插科打诨的古装扮相,这个严肃的角色能否胜任,需要观众的评定。

  《不》由冯远征、梅婷和王学兵三人主演。冯远征的演技有目共睹,梅婷与王学兵都是偶像明星,出演陷于家庭暴力之中的梅湘南对梅婷来说应该是个挑战,因为她已经很久没有演过这么深刻的角色了。文/本报记者张嘉刘江华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电视连续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关注家庭暴力 (2001/10/18 08:57)
6处“打戏”演员喊苦 梅婷冯远征演绎“家庭暴力” (2002/01/20 15:13)
瘦掉七八斤变得十分憔悴 梅婷用心对付“家庭暴力” (2001/11/14 12:03)
遭遇“家庭暴力” 梅婷被冯远征“暴打”(附图) (2001/10/18 13:43)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