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大唐情史》分集介绍(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5日13:05 新浪娱乐

  第6集

  高阳斗胆把玳姬对吴王恪的预言说给父皇李世民,李世民大怒。当晚,李世民又去哄高阳。高阳趁机说出杨妃做皇后,吴王恪做太子的美好愿望。李世民却道:高阳的愿望虽好,只可惜做不到,因为皇帝也有做不到的事。高阳把父皇的话告诉给正面壁思过的吴王恪,吴王恪如梗在喉,无声落泪。

  高阳忍不住又来追问玳姬吴王恪的命运到底怎样,玳姬见到高阳,兴奋得过了头。当玳姬知道高阳对吴王恪感情很深时,劝高阳趁早远离吴王恪,并说出吴王恪是高阳、是太子和诸王们的克星的话来。高阳很失望、很生气,骂玳姬是疯子,玳姬伤心至极。太子承乾在高阳回来的路上拦住高阳,以向父皇告状相威胁,要高阳把她府里一个叫称心的小太监送给他。高阳受不得别人的恐吓,更气愤于承乾的缺德,就是不答应。承乾恼羞成怒,当众说出疯女人就是高阳生母的真相。高阳幼小的心灵受到的侮辱。

  迷途的高阳问辩机自己是谁,辩机告诉她,要做到谁也不是,才是最难的。多年以后高阳才悟到,做一个大写的人,的确是好难好难啊。

  高阳指着晋王治对父皇和母后质问说,母后生晋王治仅四个月,能再生高阳吗?谜底终于被彻底揭穿。李世民怒不可遏地斥责太子承乾,责令他收回对高阳说过话,并且要让高阳相信她和承乾是一母同胞的亲兄妹,承乾如果做不到,李世民就和他断绝父子关系。承乾百般哄骗高阳,高阳还是原谅了承乾,并把称心送给了承乾。

  第7集

  为了高阳一生的幸福,李世民终于痛下决心,让玳姬永远也见不到高阳。雨夜,玳姬被宫人拖上马车强行迁往别处。几年以后,玳姬居住过的冷宫变成了废墟。高阳再没见过玳姬。辩机也杳无音信。千秋节到了,高阳到东宫太子府与承乾商量为父皇送寿礼的事,诸王与太子各怀心腹事,如同一盘散沙,再也聚不起来。高阳怀着冰冷的心情离开了东宫,身后传来承乾与称心寻欢作乐的笑声……

  长孙无忌为了把握大唐的未来,把功夫下在太子和诸王身上。在他眼里,太子承乾是个怪物,魏王泰哗众取宠,吴王恪脑后生反骨,只有晋王治纯厚仁孝。千秋节,李世民回赠给四个儿子一个"兄肥弟瘦"的典故,希望他们互相爱护,不要重演玄武门发生过的历史悲剧。土蕃丞相禄东赞进京为皇上祝寿,偶遇高阳公主,决心为松赞干布赞普求为新娘,迎回土蕃。李世民在皇宫接见了松赞干布的求婚使者禄东赞,阎立本将这一幕描绘下来,就是传世至今的《步辇图》。

  玳姬担心李世民把高阳远嫁土蕃,于是求助于辩机。

  李世民赐宴禄东赞。席间,魏王泰当众炫耀学问,以博得朝臣们的好感。太子承乾公然拉拢吴王恪共同对付气势正盛的魏王泰。仁孝的晋王治不喜欢政治斗争,却暗自喜欢上刚刚进宫、被父皇封为才人的武则天,并大胆地亲吻了她,刚好被姗姗来迟的高阳在回廊上看见。禄东赞为把高阳迎回土蕃做松赞干布赞普的新娘使出浑身解数,面对高阳高声朗诵松赞干布写给大唐公主的情诗。高阳大为感动。禄东赞以他特有的方式公开为松赞干布向高阳求婚,并提出让大唐的武士与土蕃的剑客比剑,由获胜者全权为松赞干布赞普包办婚姻。辩机站出来要求与土蕃剑客比剑,李世民欣然同意。辩机虽然获胜,可是李世民却不知如何为松赞干布包办这桩婚姻。皇上皇后正一筹莫展之时,江夏王之女自请前往土蕃嫁给松赞干布为妻。李世民立即册封江夏王之女为文成公主。

  第8集

  是夜,禄东赞前往高阳公主府,代表松赞干布赞普送给高阳一只珍贵的玉枕作为信物。高阳收下了玉枕,并立即前往吴王府,把自己准备远嫁松赞干布赞普的决定告诉吴王恪,希望吴王恪安排她和辩机最后见上一面。

  长孙无忌得到密报,连夜进宫督促李世民尽快促成高阳与松赞干布的婚事。因为高阳总会让朝臣们想起一些本该忘却的旧事,况且高阳与吴王恪过从甚密,已引起朝臣私下议论了。李世民几乎赞同了长孙无忌的谏言,连夜与长孙皇后商量。长孙皇后表示了坚决的反对,说高阳的身世是众所周知的事,这样把她顺势远嫁他乡,别人会以为皇后是为了消除内心的妒恨,也会因此影响陛下的圣德。事后,长孙皇后狠狠斥责了长孙无忌。

  吴王恪深夜入宫让父皇不准高阳远嫁。李世民让他不要再添乱了。

  李世民连夜召见禄东赞,情辞恳切地说明不能让高阳远嫁的原因。禄东赞对自己的莽撞表示了深深的欠意,并愉快地接受了皇上敕许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赞普成婚的安排。次日,父皇的金口玉言告诉高阳,远嫁土蕃的不是她,而是文成公主。高阳为自己不能左右自身命运而懊恼不已,也为皇上皇后对她的真爱而暗喜。

  禄东赞前往净土寺与辩机话别,并为辩机带来了梵文经典。辩机得知师父在印度获得大乘天和解脱天的称号,心中法喜充满。禄东赞希望待玄奘东归以后,辩机和玄奘能一起赴土蕃传法,土蕃人民一定将感恩戴德。

  第9集

  为文成公主送亲的队伍出发了,惜别之情弥漫长安。

  玳姬听说远嫁土蕃的是文成公主,高阳依然留在宫中,心中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宫廷的险恶,使她不敢奢望高阳的幸福。

  在以长孙无忌为首的朝臣们的强大压力之下,李世民不得不同意将他最喜爱的第三子吴王恪遣往其所封之地益州赴任。与此同时,高阳的婚事也提到了议事日程上来。皇帝皇后情绪低落,希望给高阳找一个如意的驸马,以弥补她内心的创伤。

  太子承乾不失时机地找到吴王恪,为吴王恪的处境鸣不平,并把矛头直指国舅长孙无忌。承乾许诺吴王恪永留京城,让吴王恪把辩机派遣到东宫,为他刺杀长孙无忌。吴王恪与太子承乾达成默契。吴王恪离京日期迫近,杨妃为爱子的生不逢时落下痛惜的泪水。李世民对杨妃安慰说,吴王离京只是权宜之计,他对吴王有长远的打算。吴王恪把满腔的悲愤、崇高的理想述说给高阳,高阳为吴王恪的一腔澎湃的帝王之血而感慨,更为诸王在未来争夺皇位继承权的斗争中的殊死搏斗而担心。高阳对辩机念念不忘,到净土寺寻找辩机,辩机早已被吴王恪所控制,此时吴王恪正与辩机秘密商议前往东宫太子府协助承乾做事。

  辩机就是高阳的魂。找不到辩机,高阳如同丢了魂似地回到宫中。长孙皇后和李世民商量,把自己的侄子长孙嫱儿给高阳做驸马。

  长孙嫱儿得知自己已被皇帝皇后列为高阳驸马的首选,遂主动向高阳发起进攻。深谙情场之道的长孙嫱儿,很快以一纸情书博得高阳的好感。李世民和长孙皇后对高阳的这桩婚事十分满意,长孙嫱儿也因此得到高官封赏。高阳和长孙嫱儿出双入对如同金童玉女。两人一起出外打猎,刚好在河边看见一个和尚正背着一个年轻貌美的村姑过河。那和尚不是别人,正是辩机。

  第10集

  辩机前往东宫太子府的路上,在河边遇见为重病的母亲进城抓药的年轻村姑孚由。河水湍急,辩机应孚由的请求背她过河,刚好被到郊外游春打猎的高阳和刚刚内定的附马长孙嫱儿看见。高阳无心玩耍,悻悻回宫。辩机来到东宫,听太子承乾说让他杀人,于是愤然找到吴王恪表示绝不愿参与。吴王恪告诉辩机,太子要他杀的人正是杀害辩机父亲的仇人长孙无忌。辩机前去看望玳姬,在玳姬的身上汲取到复仇的力量。

  太子承乾连夜向父皇为吴王恪请求留京,令李世民惊喜不已。为探太子承乾真正用心,李世民准许东宫的开销与己相同。太子承乾不知是计狂喜不已;魏王泰为父皇的决定心神不宁;吴王恪为自己的帝王梦有这样一个转机而兴奋异常。

  吴王恪把自己留京的好消息告诉高阳,高阳把自己定婚的消息告诉吴王恪,兄妹两人都沉浸在喜悦之中。吴王恪不忍把对新驸马的成见明示高阳。李世民把魏王泰迁到武德殿,以示恩宠,用来打击他越来越看不上的太子承乾。太子承乾在党羽们的鼓动下,决定杀魏王泰,以绝后患。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