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大唐情史》分集介绍(26-3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5日13:11 新浪娱乐

  第26集

  太子治的加冕典礼依然使得吴王恪的心大受刺激,杨妃流着泪安慰自己的儿子。狱中的魏王泰在太子加冕的大乐声中,流下了苦涩的泪,他将被流放均州,承乾的命运将在他的身上重现。吴王恪和高阳一起进宫看望父皇,李世民面对自己最疼爱的一儿一女伤感不已。

  太子治在父皇的厕所里得到了日思夜想的武则天,从此武则天有了主心骨。太子治的命运将改变武则天的命运。

  太子治经过慎密的调查发现,玄武门守将李君羡生于武安,乳名叫五娘。太子治把这一发现秘报父皇,李世民立即布置吴王恪将李君羡带往辽东秘密处决。令李世民耿耿于怀的"有女王武氏灭唐"的险恶预言终于有了一个了断。太子治就这样轻而易举地解除了武则天的险境。

  吴王恪命辩机随他一起去辽东,以彻底解决高阳的问题。行前辩机前去向孚由道别。孚由十分伤感,为辩机准备了远行的干粮。吴王恪与房遗直话别,再次拜托他照顾高阳,希望高阳能顺利生下孩子。房遗直听说吴王恪要把辩机带走,心里既高兴又担心。

  吴王恪带走了辩机和"武氏灭唐的头号嫌疑人"李君羡将军。武则天和太子治的关系更加密切,女皇梦似乎离她更近了一步。高阳前往骊山,草庵里不见辩机,四处呼喊寻找也不见辩机踪迹。高阳万念俱灰之时,在房遗直那里打听到是吴王恪带走了辩机,再次责怪房遗直没及时告诉她。高阳决心生下辩机的孩子,耐心等待辩机的归来。房府为即将临盆的高阳做好接生的准备,房玄龄更叮嘱两个儿子事事小心谨慎。

  第27集

  高阳为辩机生下一个男孩,房遗爱忍辱看望高阳母子,高阳能给予房遗爱的补偿只是允诺为他求取一个更大的官爵。

  吴王恪在辽东战败的消息传到朝廷,这令长孙无忌兴奋不已,他告诉太子治,吴王恪再没有资本和太子抗衡了。李世民将吴王恪战败的消息告诉杨妃,并主动承担了责任。吴王恪班师回朝,辩机独自前往玉门关迎接玄奘法师。

  高阳进宫再次向父皇为房遗爱求官,李世民勉强答应。但房遗爱仍然乐不可支。而房遗直则忧心忡忡,担心引起朝廷的非议。吴王恪潜回长安,拜在母亲座前,仰天长叹,天不助我。杨妃嘱咐儿子赶快离开京城,以免引来杀身之祸。房遗直告诉高阳吴王恪回京的消息,高阳赶往吴王府打探辩机的消息。当高阳得知辩机独自往西去了玉门关,不禁痛哭失声。吴王恪得知高阳生下一个男孩,既为她高兴亦为她难过。吴王恪用一颗同样苦难的心默默地安慰着苦命的十7妹。

  孩子都六岁了,辩机依然没有回来。高阳带孩子来骊山草庵,刚好遇见孚由也来这里。两个女人有共同的思念和忧愁,于是有共同的话题可以述说。高阳带六岁儿看望玳姬,看到玳姬和外孙欢笑的情景,高阳禁不住流下幸福的热泪。

  第28集

  辩机终于迎来了他日思夜想的师父玄奘法师,师徒一起回到京城。李世民召见了玄奘,让玄奘撰写一本有关西域地理民俗的书,以此作为支持玄奘译经的条件。李世民派房玄龄和房遗直负责协助玄奘的译经工作。房遗直把辩机回京的消息告诉房遗爱,让房遗爱告诉高阳,以免落埋怨。

  房玄龄父子与玄奘师徒商讨在全国选拔译经大德的事,得知辩机正协助玄奘法师撰写《大唐西域记》,认为辩机应该是译经大德的首选之人。房氏父子离开净土寺,高阳就来到净土寺找辩机。高阳对辩机一往情深,辩机决心做一名译经大德,把余生献给佛佗,他将为高阳母女终日祈祷。高阳回府后,让房遗直把辩机排除在译经大德人选之外,房遗直深感为难,因为这样只能引起人们对辩机戒行德学的种种不利猜测。次日,高阳又让六岁儿将孚由做的斋饭给辩机送去。辩机见了六岁儿,百感交集,然而矢志于译经事业的愿心却丝毫未减。高阳在百般无奈之时,房遗爱主动向高阳提出,他有办法让辩机回心转意,只要高阳再给他要个一品骠骑大将军的官。高阳情急之下,只管答应。房遗爱来到净土寺,终于从庶戒口中探询到辩机的身世。房遗爱把辩机的底细说给房遗直,没想到房遗直早就知道,吴王恪和高阳也知道,只有他自己不知道。房遗爱被激怒了,他恐吓高阳,不仅要高阳离开辩机,还要满足他的一切要求,否则就向朝廷告发辩机。高阳无奈,同意辩机加入译经大德行列。从此辩机身在译场终年不出。

  庶戒没有选入译经大德行列,对辩机万般妒嫉。

  第29集

  房遗爱逼迫高阳找父皇要官,逼迫高阳为他生儿子。高阳求房遗直为她想办法,房遗直亦不敢对房遗爱怎样,只能让辩机停止译经,前往益州投奔吴王恪。辩机断然拒绝了房遗直。高阳只好进宫请求父皇给房遗爱更大的官爵。李世民看了玄奘口述辩机撰写的《大唐西域记》,对辩机的才华赞不绝口,高阳觉得这或许是她和辩机命运的转机。

  恰在这时,房玄龄病重,李世民和高阳一同赶往房府。房玄龄临终遗言,如果高阳想离开房家,请皇上恩准。

  高阳满怀希望地把自己和辩机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房遗直直言告诉高阳,辩机翻译佛经或许要用尽一生的时间和智慧。高阳把珍藏多年的玉枕拿出来,托庶戒带给辩机,以示终生相守,辩机没有接受。压抑多年的庶戒,把玉枕送到御史台,告发了辩机。长孙无忌答应庶戒顶替辩机译经大德的位置,以让他招出更多内幕人物。长孙无忌的马队包围了净土寺。辩机被捕前,把译好的经文恭恭敬敬捧给师父。房遗直把辩机被捕的消息带回房府,高阳决定把全部事情揽到自己身上。房遗爱感到大祸临头了。第30集

  长孙无忌把案情报告给李世民,李世民让长孙无忌不要牵扯吴王恪和高阳,长孙无忌则表示为难,因为他知道这正是他除去吴王恪的大好机会。

  玄奘与李世民的会见是十分尴尬的,他们的徒弟和女儿给他们的脸上摸了黑。玄奘再三为辩机求情,李世民不允。

  高阳得知辩机被定谋反罪--死罪,闯进宫中与父皇理论,要自己承担责任。李世民为高阳的所作所为痛心疾首,终于一病不起。

  房遗爱私找长孙无忌为自己开脱责任,长孙无忌暗示房遗爱,只有把吴王恪拉下水,房家才能自保。房遗爱找高阳商量对策,高阳不答应他的要求,房遗爱就把六岁儿拉出来威胁高阳。如果高阳不配合长孙无忌办案,他就把六岁儿交出去。高阳急中生智,对房遗爱说六岁儿是她与房遗直所生。房遗爱质问房遗直,房遗直为了高阳默认下来,令房遗爱异常羞怒。

  房遗直为成全高阳和辩机,用钱买通狱头,使高阳有机会和辩机见面并说服辩机一同前往吴王恪所在的益州,却被辩机断然拒绝。高阳与辩机的诀别令房遗直万分不忍,他要替代辩机去死以成全这对恋人,遭到辩机拒绝。高阳泪水淋漓地告别了辩机。第31集

  李世民在病中惦念着吴王恪和高阳,嘱咐太子治要善待他兄妹二人。皇上病危,武则天担心皇上一旦驾崩,自己会被送进尼姑庵。太子治向武则天发誓,永远爱她,不离不弃。

  辩机行刑前夜,玄奘前往狱中为辩机祈祷,师弟话别。

  辩机的囚车驶过长安大街,驶向西市刑场。刑前,孚由献上最后的圣餐。辩机咀嚼着黑乎乎的老咸菜,望着孚由说,真好吃。孚老汉入殓辩机,把那只豪华的玉枕放在辩机的颈下。高阳为六岁儿放弃了殉情的念头。雨夜,庶戒坐在辩机译经的位置上被房遗直假扮的孤魂吓死了。

  李世民在他的弥留之际召见了玳姬和杨妃,表达了他爱的遗憾。当吴王恪赶到父皇病榻前的时候,皇上已经驾崩,太子治已经继位,是为高宗。

  第32集

  吴王恪和高阳缅怀父皇,心情沉重。高阳代母亲把那面梨木浮雕放在父皇的灵柩里,李世民在灵柩里眼里流下泪来。

  杨妃同意高阳携玳姬和孩子一起前往吴王的封地。房遗爱把高阳与吴王恪频频接触的情况添油加醋报告给长孙无忌,长孙无忌很快罗列好了谋反的罪名禀报新皇李治。李治不忍加害吴王和高阳,在长孙无忌的压力之下,李治只保住了高阳。高阳与房遗爱离婚,房遗爱再次以六岁儿要挟高阳,房遗直主动认下六岁儿,使房遗爱再无计可施。李治同意高阳和玳姬及六岁儿和他的父亲房遗直一同前往吴地。吴王恪守丧结束即回吴地。高阳一行人前往辩机墓前凭吊,离别、怀念与哀伤的气氛浓重。

  吴王恪送走高阳回到府中即遭到长孙无忌的逮捕,母子二人面对长孙无忌至死不屈。房氏一族也没能逃脱长孙无忌的洗劫,房遗爱百般哀求仍被判谋反之罪处死。

  高阳一行人马默然前行,生死未卜。

  李世民生前最为担心的险恶预言终成现实,武则天成为一代女皇。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