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图文:《盖》剧首映式举行--许晴当选“形象大使”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7日17:21 新浪娱乐

  2002年3月17日上午,十六集电视连续剧《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河南厅举行。电视连续剧《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

  2002年3月17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潇湘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16集电视连续剧《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争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该剧根据真实的故事改编而成,通过讲述一位留学比利时的中国女性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营救当地反法西斯抵抗战士的故事,从非常特定的角度表现了一位中国女性在德国法西斯枪口下表现出来的优秀品格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塑造了一个中国的国际主义女英雄的光辉形象,体现了人类反对战争、呼唤和平的主题。

  该剧因其题材独特、意义深远,自始至终得到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佩云同志为该剧题写了片名,并于去年出访比利时期间亲切接见了部分主创人员。

  作为一部全程在国外拍摄的电视连续剧,该剧从策划到拍竣,前后历时三年。去年九月初本剧于中比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在比利时开机,日前已完成全部制作,即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与广大观众见面。

  该剧由我国著名导演黄健中执导,剧中主人公金玲由著名演员许晴扮演,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剧中唯一的一位中国演员,许晴因为出演了金玲这一独具魅力的角色,塑造了一个全新的中国女性形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决定聘请她担任‘形象大使”,新闻发布会上全国妇联名誉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会长陈慕华同志为许晴颁发了聘书。

  作为一部题材独特、人物鲜活、主题深刻的电视剧,《盖》剧的创作,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关注的目光,有关本剧的消息已成为近期文化市场的一太热点,在本剧即将开播的同时,有关该剧的小说、文学剧本和音像制品也即将由人民文学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和广东伟嘉音像制品有限公司同步推出。

  首映式暨新闻发布会由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会长莫文秀主持,全国妇联名誉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会长陈慕华,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顾秀莲,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比利时驻中国大使大使马利国以及各有关领导、嘉宾和来自比利时的朋友们出席了本次会议。图为陈幕华向许晴颁发中国妇女基金会形象大使的聘书。(作者:梁平/Photocome)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图文:《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首映式举行-许晴

  图文:《盖》剧首映式举行--黄健中与许晴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电影《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的四大期待 (2002/03/14 10:01)
黄健中接受采访谈《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 (2002/02/04 09:14)
电视剧《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开机 (2001/08/29 10:23)
许晴比利时拍戏忙-睡眠最少 从未请过假 (2001/10/15 15:20)
许晴:到比利时演“女辛德勒” (2001/09/04 14:53)
黄健中许晴再现二战奇女子 (2001/08/28 14:06)
《笑傲江湖》之后再次牵手 黄健中许晴赴海外拍片 (2001/08/28 11:03)
黄健中许晴今日共赴比利时 再现二战奇女子(附图) (2001/08/28 06:14)
《笑傲江湖》红透东南亚 许晴“定居”新加坡(图) (2001/07/18 07:14)
与黄健中再度携手 许晴出演“中国女辛德勒”(图) (2001/07/13 06:41)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