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出演“赵二” 何冰:你快乐所以我快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9日15:44 北京青年报

  “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快乐之上,我就是这么种人。不对,这话听着有点像雷锋说的。”见到何冰后他张嘴说的第一句话就透着“不正经”。不久前电视剧《空镜子》播火了,何冰是主演之一。这两天《我这一辈子》又热了荧屏,何冰扮演了“南城三居”中的赵二。

  《我这一辈子》中的赵二被观众评价为剧中最逗乐的一个角色,也是剧中最像老北京
小混混的一个角色。好几年前何冰刚从北京人艺冒出点头来,演了不少配角和龙套,梁天有一天就拽住何冰说:兄弟,我看出来了,别人夸我善演都市落后青年的称号应该转让给你了,你这模样整个是接我的班啊!何冰当时听了挺高兴,我能日后红成像梁天那样也行啊。梁天说何冰是块演“落后青年”的材料不无道理,在剧组里何冰接别人的话接的最快,说起话来一个“包袱”接着一个“包袱”透着比别人“贫”,比别人“坏”。

  “我觉得无论在哪受别人喜欢总是件好事,或者说我渴望被别人喜欢,这都是做演员内心的功利想法。当我逗了句贫嘴,甩了个包袱后看到别人都在乐,我心里其实更乐。如果我有意逗别人乐,而对方对我的幽默没有反馈,或者反嗤之以鼻的话,我特郁闷,因为自己的表现欲没有实现,我的苦心别人不能体会,所以我是把自己快乐建立在别人的快乐之上,所以你快乐我就快乐。”“我1991年从中戏毕业到1994年没有戏拍,没有剧演特苦闷,从1995年开始不停地接配角,接反派一直演到今天。当初张国立找我演赵二时我就问他‘想没想过让我演刘方子’,国立特诚恳,特打击地告诉我,就是再换十个演员也不会想到你。我这郁闷,我能演王成、能演雷锋,能演端着枪的英雄啊!我怎么就成了‘赵二’。”

  “如果说赵二我演得挺招人喜欢大概是这么多年演技和信心积累的结果。”何冰认为许多东西在自己心里压了许久就是不敢在镜头前释放出来,这回的“赵二”是一种信心的宣泄。“赵二的许多台词至今是我们人艺演员圈子里依旧流行的语言,所以在台词上我有信心。并且我了解赵二这类人的性格特点,跟一些身边的人一样‘见风倒’没有什么见识也没有什么能力但把哥儿们义气看得挺重。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在《我这一辈子》中的表演我挺放松、挺敢演的。”在昨天晚上何冰拿出了自己演的电视剧《找不到北》,看看两三年前的作品后特感慨:“那会儿太想成功了,恨不得一个镜头把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结果未见得讨巧,现在我明白了演员就是比内力、比耐心,‘人间正道是沧桑’。”

  采访结束时我突然问他:“如果有一天你腕大得像姜文葛优、张国立时,会不会还像现在这样不正经的样子。”何冰想了一下说:“可能会学得正襟危坐,可能会学得正人君子样,但绝不是我骨子里,我爱和别人开玩笑,我爱把自己的欢乐建立在别人的快乐上,所以我那时要装样子了,你就当着大伙面骂我。”-文/本报记者罗劲松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我这一辈子》主创京城出场(4)--何冰 (2002/03/07 17:55)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