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众大腕纷纷换岗 央视主持四处“找奶酪”(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08:25 京华时报
倪萍息影多年终于又有了机会,不为寻找什么奶酪,只为曾经的梦

亚宁激情主持《同一首歌》

王刚挥泪告别朋友,寻找新的生活

刘仪伟演播室里谈笑风生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最近央视的大腕主持人新闻不断。倪萍息影14年圆旧梦拍起《山里的海》,王刚告别《朋友》到江苏卫视做起了《家有宝物》的“古董”主持人,一向清新活泼的亚宁也做起了电影频道的节目部副主任,而以一道《天天饮食》见长的刘仪伟更是惜别自己的阵地,为上海某电视台录制一档名为《财富大考场》的节目。央视主持人的换岗行为被媒体冠之为“
找奶酪”。那么他们纷纷寻往各处究竟需要的是什么样的奶酪呢?

  倪萍为圆梦而奋斗

  息影14年的倪萍终于还是拍电影去了。虽然表演专业出身的她出任央视主持人之前,也曾拍过不少影视作品,但都不及现在这部《山里的海》受人关注。也许正应了那句无心插柳柳成阴,倪萍做演员悄无声息并未成腕,反倒是做主持人成了老百姓最喜欢的“金话筒”。现在由倪萍主演的电影《山里的海》,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已于近日在宁夏正式开机。按规定,央视正式员工不能外出拍戏,但此次倪萍获得了有关领导的特批,息影14年后她终于可以重返银幕,圆了多年的旧梦。

  对于突然出演《山里的海》,虽然记者没有找到倪萍,该片导演杨亚洲却给了记者一个答案。“当时写这部剧本时,就觉得这个角色是为倪萍度身定做的。而春节之前与倪萍进行接触和洽谈时,更发现倪萍虽然这么多年来在主持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但骨子里当演员的情结却是一点也没变,她对演员的那份热情和投入比现在的某些演员更胜一筹。”杨亚洲说“倪萍主演《山里的海》中的女校长,她既不为赚钱,也不为挣名,纯粹是出于一个演员对电影的深深眷恋”。

  刘仪伟只想多打一份工

  凭借央视的《天天饮食》一举成名的刘仪伟,虽然在节目创办之初因为普通话的问题颇受争议,但特立独行的主持风格还是让他在群英荟萃的央视主持人大军中拥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现在他离开《天天饮食》与《欢乐总动员》的男主持人李彬共同主持《财富大考场》的节目,在上海地区的知名度颇高。

  不过,知情人透露“刘仪伟肯定没与上海东视签约,他只是客串主持,换句话说也是上海东视的‘临时工’”。

  对于刘仪伟是否会离开央视的问题,刘仪伟曾笑说:“离开央视需要勇气,虚名对每个主持人都有很大诱惑。”而对于仕途看得很清的他更提到:“一个很有影响的地方电视台主持人和一个央视主持人相比,显然后者更被人关注。我承认自己有虚荣心,每个主持人都有。”所以虽然刘仪伟脚踏两只船,但毕竟还是希望把央视作为自己的老根据地。

  王刚累了要另找新欢

  社会上一直流行一种说法:央视主持人虽然很风光,但其实本职工作的工资并不高。虽然此说法无从证实真假,但也决不是无稽之谈。对于一个有实力的普通现代人来说,如果有了一技之长,也决不会仅限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从事第二职业甚至第三职业的不乏其人,这样不仅可以积累财富,更可以显示出自身的实力。对于央视主持人这一人前显赫的职业来说,各人的优秀素质和极佳的潜力就更不是完成一项工作可以满足的了。

  主持人王刚最近离开了情感类的谈话节目《朋友》,在江苏卫视有声有色地做起了一档珍藏节目《家有宝物》的主持人,古董与感情转换得如此迅速又如此娴熟,与王刚自身的良好素质和积累是分不开的。此前他主持的《东芝动物乐园》受喜爱程度至今还未有新人能够打破。提到为何离开央视,名利双收的王刚自然不会对钱和名再有太多计较。“做《朋友》栏目做了两年多,离开的原因很简单,就是累了。因为去年在拍戏的同时,还要兼顾这个栏目,实在是太累了。人的精力和体力是有限的,我不想因为我的忙乱,拖了这个栏目的后腿。人贵有自知之明,所以我主动提出来离开这个栏目。

  虽然江苏卫视是地方台,但王刚带着对央视淡淡的眷恋,仍然选择了一项新鲜的工作。任何一个工作结束后,都会有新的任务等着你。重要的不是患得患失,而是一直向前看。王刚喜欢收藏古玩,所以主持这个节目带给他的是更多的快乐。

  上个世纪80年代初的一部广播剧《夜幕下的哈尔滨》使全国听众记住了王刚,演员出身的他表示,《梦断紫禁城》将是他演和?的收山之作,因为“我实在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去演这个人物了”。

  亚宁只是见好就收

  对于央视的品牌节目《中国音乐电视》和《同一首歌》来说,大家印象最深的主持人恐怕就是亚宁了,一向轻松活泼的他突然出任电影频道节目部副主任,实在是有些让人吃惊。中国有句古话叫见好就收,亚宁现身说法:搞电视有七八年了,总希望能有所突破,所以常常会思考是否需要转换角色。虽然几乎身边所有的人都对他选择去电影频道“当官”表示不解,但他自己心里明白这并非见异思迁,而是见好就收。作为一名流行音乐节目主持人,音乐爱好者的年龄在增长,对音乐的爱好也许会随着转移到其他事情上去,而对伴随他们一同成长的主持人的关注度也在减少。亚宁坦言,如果这时还不选择离开的话,那就太不明智了。况且,从他自身来说,除了主持人之外,他还喜欢编导、策划这样的工作,离开并不代表失去一切,反而带来的是一片新的天空。

  亚宁称自己是个有梦的人。其实,我一直是个喜欢做幕后工作的人。我本身就不是学播音、主持人专业的,在央视做主持人更多的是圆了我一个电视梦,那时候很年轻,也就在主持人的岗位上做了些工作,但我的性格更适合幕后,在央视的时候,我就做过《青春同路人》、《同一首歌》、《中国音乐电视第七日》等节目的导演,我发现幕后工作的魅力远远超过台前的风光。

  对于央视主持人的集体外出寻找“奶酪”,正如亚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相信每个人作出选择,都是从更有利于自身发展的角度来考虑的。”虽然这当中有的人是主动的,有的人是被动的,但不可否认就像《谁动了我的奶酪》里写的那样,只有不断求变,才能以更有力的姿态迎接挑战。选择“换岗”应该有他们自己的理由,但相信他们的期待是共同的———新的位置能给他们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以及更高的知名度。(小山)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免托福去加国名校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雁栖湖芳馨园度假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