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巨片惨遭“冷冻”三年 姜昆为《成吉思汗》“申冤”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01日09:39 华商报

  今年春节期间30集电视连续剧《成吉思汗》在台湾热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比起同期播映的《康熙王朝》还要火爆,因此内地的观众也在翘首期待着这部古装片快点播出。不过记者最近了解到,这部制作精良,耗资巨大的电视剧,已经“冰冻”3年。而制片人姜昆透露,自己就该剧的首播权和央视已经进行了初步接触,央视独家买断该片的可能性较大,估计这部巨片将于今年年底在央视首播。至于这部电视剧为何会“冰冻”3年,姜昆也是有一肚子苦水。

  《成吉思汗》早在1999年就已经制作完成,但在《雍正王朝》、《康熙王朝》等电视大片热播荧屏的时候却被“冷冻”了起来,姜昆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吉思汗》是一部非常棒的历史正剧,该剧从1146年写到1227年成吉思汗病逝,再现了当年其横扫欧亚大陆的辉煌历史,片中很多大制作的场面将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印象。同时,该片也触及了对那段历史的反思,那也正是成吉思汗在自己晚年时对侵略的反思。姜昆说这种情况反而使得《成》剧既难得、又难拍,但是,为了追求历史的真实性,却又不得不这样拍。

  至于《成》剧被“冷冻”三年的原因,姜昆不太愿意谈及。他只是解释说:“这部戏的演员都是蒙古族人,除了女一号萨仁高娃以外,他们在全国都不是很叫座,电视台担心买下以后难创较好收视,再加上这部戏成本太高,很多电视台都怕买下播出权亏本而不敢购买。”姜昆的解释不无道理,但是耗资5000万元人民币的《成吉思汗》,自身并没有太多炒作,这和《笑傲江湖》、《大宅门》等前期炒作很到位的热门影片相比相差太远,这也可能是“冷冻”的原因。本报记者小尧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一天61次“我找周润发” 都是姜昆惹的“祸” (2002/03/13 15:15)
评姜昆的《妙趣网生》:不如出一傻瓜相声机 (2002/02/26 12:42)
姜昆夫唱妇随大曝自家隐私--“第三者”插足(附图) (2002/01/15 16:13)
《成吉思汗》掀起高潮 大陆古装电视剧热播台湾 (2002/02/17 16:58)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