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众明星携手大团聚 《欲罢不能》即将开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08日09:01 京华时报

  在影视圈里,徐帆和李幼斌都是属于那种心里特有主意的“星星”,前者是冯小刚的夫人,冯导曾经说过:“我们家徐帆的点子可比我多多了。”和徐帆谈话,动不动就得被她绕进去。而李幼斌则是那种看起来特深沉,说起话来更深沉的演员,采访他,一不小心就得冷场,一脸沧桑的他仿佛永远在独自思考。对记者来讲,这两位可都算是“难啃的骨头”。正巧电视剧《欲罢不能》下周一就要在北京开播了,和剧中主演徐帆、李幼斌聊一聊的想法,让记者又不得不对付这两块难啃的骨头。

  徐帆为“青衣”欲罢不能

  徐帆,人并不在北京,电话那头的她说自己正在沈阳,她参演的电视剧《青衣》马上就要开机了,目前剧组正在做最后的准备,“这个五一没在北京过,4月底就到这边来了,这部《青衣》对我来说是这些年来最重头的一部作品,所以得提前准备呀。”记者提起即将要开播的《欲罢不能》,徐帆笑道:“那是去年夏天在天津拍的戏,我个人认为发挥还可以,我演一个记者,和你是同行。”徐帆接着说:“这部电视剧的故事特别像美国的电影《U型转弯》,主角的命运就如同片名一样,绝对是欲罢不能。”

  演了这么多年戏,不知徐帆对哪个角色更感兴趣,“当然是都有兴趣了,不然怎么会接呢,不过我觉得即将开拍的这部《青衣》,可能对我的挑战不小。”果然,在徐帆的带动下,谈话内容逐渐从《欲罢不能》转到了《青衣》,据她介绍,《青衣》这部作品,是描写一个京剧女演员对戏痴迷的故事,“我原来是学京剧出身的,虽然这些年放下了,但我从内心中特别理解《青衣》的主角筱燕秋的心态,自己对这个角色很有信心,应该是能演出大彩。”徐帆向记者透露,出道10多年来,自己与京剧的缘分,只是在1991年参加过《武生泰斗》的拍摄,这次出演《青衣》,也是为自己圆梦。“这部剧里,和我搭档的好朋友也特多,斯琴高娃、傅彪都参与了。”

  当徐帆意识到自己扯远时,电话那头传来她哈哈的笑声:“这部《欲罢不能》你还是多问问李幼斌吧,当时在片场他特别酷,我们都特服她。”

  李幼斌自认“晚熟”

  这次和李幼斌见面后,倒没有碰上他“闷葫芦”的毛病,他虽然还是那副老样子,但是显得很精神,据李幼斌介绍,他刚刚从珠海回来,“前些日子在那边和胡亚捷他们拍了一部电视剧,叫做《法不容情》,这不刚回北京”。

  在《欲罢不能》里,李幼斌饰演的依然是个刑警。没等记者问,李幼斌自己就说,这些年来,刑警快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了,演的最多的就是警察了。李幼斌承认自己是属于“晚熟型”的。“可能以前大家对我不太熟悉,直到演了电影《横空出世》后,观众才知道有个李幼斌。”对此,李幼斌没有抱怨,反倒显得挺知足。“我们这种演员又不是偶像派,能靠一个角色让大家记住,就是观众的厚爱。”演了这么长时间的正面角色,尤其是刑警,是否也有些腻烦了。李幼斌笑道:“演员其实很被动的,往往是导演认为你适合这个角色,才会找你。”不过李幼斌也表示:“其实无论《横空出世》还是《永不放弃》里,我演的都不是刑警,而观众偏偏对我演刑警的印象比较深刻,所以我不会对刑警形象腻烦的,有机会还要演。”

  靠电影起家的他,这两年却频频活跃在荧屏上,李幼斌对此的解释是,时刻在寻找机会。“我们这样‘晚熟’的演员,有机会就要多实践,我自己是非常想再演几部有分量的电影,现在只是在等好本子。”

  群星客串会成趋势

  在采访中,记者从徐帆和李幼斌口里知道,这部《欲罢不能》里还有许多大家熟知的影视明星客串演出。比如奚美娟、傅彪、王奎荣、陶虹、许还山等等。对此,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的赵平对记者讲,现在国内影视剧的制作正逐渐向专业化制作发展,明星制是影视专业制作中很重要的一环,大家熟悉的港台影视剧中,就经常能看到大小明星济济一堂的情景,其实从上世纪90年代初,国内的影视剧制作就开始注意到这点了,只不过是这两年电视剧产量猛增,观众才发现,明星客串的情况变得明显起来。赵平强调,随着专业化的进程,明星客串和友情出演将是必然的趋势,“随着观众群的成熟,也不再会把单纯的明星客串当作特别大的看点了。”(本报记者/曾家新)

  《京华时报》(2002年5月8日第B41版)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徐帆担纲主演 反腐力作《欲罢不能》正式开机(图) (2001/07/09 10:51)
冯小刚话《青衣》:徐帆是少数能演这角色的人之一 (2002/04/24 16:57)
徐帆傅彪潘虹全面敲定 张纪中赴连密谋《青衣》开机 (2002/04/19 10:56)
《法不容情》关机在即 胡亚捷李幼斌珠海“对决” (2002/04/01 19:02)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京城招生信息总汇
   赴新西兰学英语!
   坝上草原军马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解开美丽秘码...
   妙善房地产咨询
:超高分子项目招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暗香浮动花袭人
:国际农业 MBA 开学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