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我想参加春节晚会--记加拿大歌唱家乔治-塞普尼迪斯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08日18:57 北京晚报

  近些年来,外国人演唱中国歌曲、中国戏剧成了热门节目。外国友人带着洋腔洋调演唱中国民歌,更是让中国观众看得前仰后合。而在近几年的中国歌坛上,加拿大歌唱家乔治·塞普尼迪斯先生就是最受欢迎的演唱中国民歌的洋人歌手之一。

  乔治首次赴中国演出,一炮打响上海滩是在2000年10月,经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文化处推荐,他应邀参加了“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一首《达坂城的姑娘》震惊全场。他汉
语吐字清楚,发音纯正,歌喉甜润,演唱诙谐幽默,获得了全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一举成功。在“南宁国际民歌节”上,他一首《草原之夜》倾倒了万千观众。

  凡是听乔治·塞普尼迪斯演唱过的人,几乎都发出“他的中文歌怎么唱得这么好”的疑问。乔治说当时他在多伦多大学读书,住处离唐人街不远。中国女子身上特有的东方女性之美深深地吸引了他,他热恋上一个中国女孩。后来这个女孩回了香港,令他感到很孤独,他就哼唱中国情歌的曲调,来寄托思念之情。真正想用中文唱歌就是在此之后开始的。因为要用中文唱歌,于是就开始学习汉语普通话。向朋友学觉得不够劲,于是利用休息日和业余时间进中文学校学汉语。不仅学习汉语,而且学会了许多中文歌。由于他的音乐天赋,学唱中国歌对他来说很容易。

  自从他学会用汉语演唱中国歌曲后,加拿大各地华人社区、社团每逢节日庆典,大都邀请乔治去表演。他到各个族群去用不同的语言为他们演唱,歌唱真善美,歌唱友谊。他也是一名国际歌手,曾应邀去美国、希腊、中国等国进行演出。他充满激情的表演和对世界各国民歌内涵与风格的准确而又深刻的把握,深深地打动了各民族的听众。由于他在文化活动方面的突出表现,受到加拿大议会、加拿大文化遗产部的嘉奖,并被人们冠上“音乐世界大使”、“多元文化大使”的美名。在乔治·塞普尼迪斯先生即将踏上征途,参加“相约北京”的活动之前,他说:“我想更多地学习中国民歌,希望应邀在中国举办的各个艺术节上表演,更想在中国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出。”杨学伦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想免费学习高级商务英语课程吗?想拥有VIP邮箱吗?快来订阅成功宝典、WTO英语、白领健康手机短信吧!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赴新西兰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