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打造家庭伦理力作 冯远征茹萍要《在一起》(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10日18:35 新浪娱乐

  正在紧锣密鼓拍摄中的22集电视连续剧《在一起》是一部围绕情感与责任展开的荡气回肠、曲折跌宕的现实主义力作,该剧以生活中真实的故事为蓝本,汇集了诸多以表演细腻著称的实力派演员,十分值得期待。

  在刚刚热播的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有上乘表现的人艺著名演员冯远征,收起外科医生安嘉和那副可怖面孔,落户一个平民家庭,当上了一个被生活中的突发灾难所迫
,抛弃家庭、逃避责任,最后却在他濒临死亡的七岁儿子的生命感召下回归真情的父亲。比起那位心理上不很健全的医生,冯远征这次扮演的全计师秦大庆是一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人,也是一个更加真实可信的人。

  这个平常真实的人感动了看过剧本后的所有人,也许就是因为他的平常,也许就是因为他的真实。这部名为《在一起》的22集电视连续剧取材于一个大家庭在一个小生命的生死关头共渡险滩的真实故事。这是一个平实而又起伏不断的故事,以细微的细节描写、精确的人物刻画、朴实自然的台词对白让观众如临其境,与剧中人物共沐了一段撼人心扉的感情纠葛--在生命线边缘挣扎的孩子和围绕在孩子身边的每个人的爱与责任。在公安、反腐题材和戏说、偶像剧盛行的今天,《在一起》这部剧却以另一种风貌出现,即荧屏上久违的家庭伦理道德,而全剧贯穿始终的是小孩随时死亡的悲剧阴影,是你子情、母子情、夫妻情、爱情、友情--那种最朴实、最真诚的无处不在的真情常常让人感动的热泪盈眶,难怪影视圈内人士称,电视荧屏的催泪瓦斯来了。

  《在一起》是广州影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金典海岸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武汉好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一部家庭道德伦理剧。总制片人王滨雁称,“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们不会说更多的,只会努力去做到最好。《在一起》就是一部自始至终都抓住每一个环节去做的真正意义上的好剧。影剧界资深编辑、《黑洞》策划人单兰萍说,自《渴望》之后,广大观众一直期待着能再有一部好的情感伦理剧,她对《在一起》这部电视剧充满了信心。据悉,该剧开机以来,在低调中却仍倍受各大电视台的瞩目。

  《在一起》虽然是一部“平民剧”,演员阵容却可谓“豪华”--担纲男主角的冯远征曾在德国系统学习格罗托夫斯基戏剧,海外留学归来后事业蒸蒸日上,在成功演绎了家庭暴力之后,又在本剧中回归家庭,成了七岁白血病儿的慈父;近年来在多部重头大戏《康熙王朝》《梦断紫禁城》等热播剧目中担纲的茹萍,在这部戏中出任女一号,继续以她的温婉善良演绎一位坚韧勇敢的母亲;以《我这一辈子》、《空镜子》中自然流畅的表演深入人心的何冰,这次扮演一位六四手枪都拿不好的见习刑警,却在十分关键时刻出人意料地壮烈了一把,成就了高压氧舱里一个孩子对英雄的全部想象;此外,中美合拍剧《平地》中的女主角,上海演员詹晓楠也有重量级戏份,此趟北上演出一个至情至性的现代女了,志在必得。而在《康熙王朝》中演活了姚启圣的苏迁廷石,这次出演冯远征的“父亲”;《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的“大民妈”徐秀林再次饰演母亲,她的“哭技”堪称一绝,相信又能嫌足不少眼泪。在《笑傲江湖》中出演定逸师太的李勤勤在剧中出演性格鲜明的嫂子,将此剧作为自己整冠复出“扛鼎”之作的当年红小生颜世魁在本剧中也有不俗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起》这部电视剧以它真实动人的情节和精良勤奋的制作群体吸引了一大批表演艺术家不计戏份、不计回报的倾情加盟。人艺的著名戏剧泰斗黄宗洛老先生,《还珠格格》中的“容嬷嬷”李明启,人艺著名演员冯福生、李光复、于立文以及近期以《黑洞》、《让爱作主》的出色演出活跃在荧屏上的刘斌等人的友情客串,也都为该剧增色不少,亦将成为收视的一大亮点。

  新生代导演王镝虽是初次执掌导筒,但该片编剧、著名剧作家龚应恬认为,一个导演最优秀的作品往往是他的处女作,而这位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年轻导演的创作亦将以一股清新之风在影像上为电视荧屏带来一次视觉震撼。

  我们同样期待着,这部十年来难得一见的家庭情感伦理力作《在一起》能够尽快跟观众在一起。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建栋冯远征王学兵作客新浪访谈实录(附图) (2002/04/19 14:05)
冯远征:告别家庭暴力 改扮刚正直臣 (2002/03/26 18:28)
真实的“安嘉和”冯远征:我只是一个演员(附图) (2002/03/20 08:05)
“恶丈夫”冯远征评说家庭暴力(附图) (2002/03/18 14:56)
6处“打戏”演员喊苦 梅婷冯远征演绎“家庭暴力” (2002/01/20 15:1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吴建豪] 身体会唱歌
[黄品源] 海浪
《哆啦A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