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B乐队透露窦唯离队内幕:喜欢固定一种自己坚持的风格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12日18: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曾经由窦唯担任主唱的E乐队近日到广州出席一个汽车活动,并现场演奏了他们的一些新曲,包括他们在体验汽车生活后而创作的一首《纯粹生活》。媒体见面会上,三个年轻人与记者坐到了一桌,谈自己的音乐创作、音乐理念和音乐生活,也自然而然说起了已离队的原主唱窦唯。

  音乐是自己的好,E乐队也坚称:“像我们这样的乐队可以说只此一支。”他们所说的
“我们这样”指的是他们的音乐类型和乐队形式,鼓手晓帆的解释是:“我们是创作人乐队,我们创作的只是乐曲旋律,唱只是旋律中的一部分,在我们的乐队里主唱不叫主唱,应该叫‘人声部分’。我们的音乐有时没有唱,只是电脑效果的合成,也可以用键盘代替,其中技术参与的因素更多,都是用高科技合成。”他们刚于今年签约华纳唱片,新专辑已做好大半,但因为新专辑大部分是电脑制作,还有待后期制作,预计七月能正式推出。为了创新,E乐队还通过网络寻求与全国各地的音乐爱好者们沟通,早前还在网上联络之前从未见过面的广州“与非门乐队”,做过一些技术上的交流,他们说:“中国音乐多是闭门造车,而我们要的是交流。”

  对窦唯的离开,E乐队似乎并不在意。

  早前E乐队曾因窦唯的离开而在网上广征人声主唱人员,新专辑中有一首暂定名为《蒙古》的新歌中就加入了一个蒙古族女孩的女声,但E乐队却表示,他们不会固定用一个主唱,既然唱的部分在他们的音乐中并不是主要的,他们便会根据音乐的不同去选择不同的合适的人来唱“人声部分”。他们说:“与窦唯还是朋友,其实不存在分不分开的问题,只是我们的音乐跨度大、变化大,而窦唯喜欢固定一种自己坚持的风格,于是离开。其实刚才我们演奏的一曲《地中海》前奏的笛子部分,就还是窦唯自己听了后,觉得有感觉而加进去的,我们还是有合作。”关于自己的音乐风格,三个年轻小伙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不想做那种暗的、沉闷的音乐,我们三个都是有激情的,音乐也会是亮丽的颜色。”自然,他们也坚决地否认自己属于“摇滚乐队”,甚至对这样的称呼不屑一顾:“谁会认为自己是摇滚乐队?!我们不是。”文/图本报记者易芝娜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镜花缘”早有定数? 窦唯首次开口谈“王谢”分手 (2002/04/04 09:49)
娱记哪壶不开提哪壶 赵薇冯小刚窦唯拒谈尴尬事(图) (2002/03/19 08:10)
窦唯与高原爱情结晶已三岁? 王菲闻之大发脾气(图) (2002/03/11 10:37)
逛街满载而归 王菲谈与窦唯复合不禁唉声叹气(图) (2002/03/04 15:50)
窦唯、窦靖童--评价王菲身边人(附图) (2001/10/20 17:09)
窦唯:让音乐保持“战士”一样的性格 (2001/09/10 07:34)
王菲:我不觉得我的“台风”像窦唯 (2001/09/07 16:35)
不爱了就该分手 姜昕坦然谈窦唯 (2001/07/18 11:57)

新闻搜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