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唐季礼谈《壮志雄心》:要健康足球不要黑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23日10:2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点击欣赏精彩组图

  早报讯(记者肖飞)昨(22)日晚,由唐季礼导演,陆毅任达华张庭等主演以及米卢杨晨等中国足坛腕级人物客串的电视剧《壮志雄心》开始在央视8套播出,作为时效性很强的“贺世界杯剧”,《壮志雄心》不但吸引了偶像迷的注意,也吸引了不少球迷的目光,在电视剧首播后,记者通过电话专访了导演唐季礼。

  演员要硬朗不要奶油

   记者:陆毅在戏中给人感觉是变得黑了,和以前的戏相比多了些阳刚,这样的形象是你设计的吗?唐季礼:在找陆毅的时候,我身边的人也说陆毅形象不够硬,但我见过他后就觉得这是可以改变的,比如剪短头发、晒黑一点,再加上在戏中的塑造什么的。这也是不同于他以往任何角色的戏,这种感觉在后半部分更明显,这也让他的戏路更宽。他是很有潜质的演员,我打算让他在我的下一部电影中继续出演,不过不是演岳飞。记:有的观众认为剧中的语言很生活化,这是你特意而为吗?唐:其实在拍戏时,演员根本没有用剧本的台词,我在美国拍戏也是这样的,因为很可能剧本的语言往往比较生硬,我希望他们在表演时更自然,鼓励他们口语化,所以戏中的语言不但是角色的,也有演员本人的特点在里面,他们可以乱说台词。

  题材要健康不要黑哨

  记:对于国内足球而言,上半年除了世界杯还是黑哨的问题,有的人以他写书,有的打算拍电视,为什么在你的戏中却看不到一点黑哨的影子?唐:黑哨的确是存在的,但我却无法用他,因为我要给观众的感觉是一个健康的电视剧,而且是以支持中国队为目的,加入黑哨会扭曲这个主题。我希望大家在里面都可以看到美的东西,在戏中欧力有欧力的孝顺,可可有可可的孝顺,这是我们的美德。题材是足球,但事实上是以足球为背景的人生。记:剧中有米卢、杨晨等足球圈内人扮演自己,那么剧中的两个足球队在现实中有原形么?唐:这两个队完全是虚构的,我在拍戏以前常常和米卢、范志毅、祁宏聊天,从他们口中我了解教练或球员真实的生活状态,这样对我的拍戏有很大的帮助,但不可能找谁成为原形,熟悉足球的朋友在看过后也应该看出里面没有那个队的影子。

  前景要国内也要国际

  记:你的公司刚刚又签下了跳水冠军田亮,看来你已经打算在国内发展,这样会不会影响你在美国的事业呢?唐:这并没有影响,像去年为美国投资的《平地》做监制,今年又拍《壮志雄心》,我希望用我在美国的经验在国内做一些事情,同时又能把我们有潜质的演员推到国际上去。记:《壮志雄心》之后,你下一部作品是什么?唐:六月底我要拍一部电视剧《郎才女貌》,但演员现在还没有定下来,其他我可能更多任监制,像《花木兰》。一般一年我会导演或监制120集左右的电视剧以及一两部电影。记:韩日世界杯马上就要开始了,你会去现场看么?你觉得中国队前景如何?唐(笑):我只会到现场看两场球,一场是在韩国的中国和巴西的小组赛,另一场是在日本的决赛,我希望这两场比赛里都有中国队,哈哈。

  《壮志雄心》看什么

  米卢的西班牙语现任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米卢是该剧的特邀演员,米卢在剧中的台词并不多,在拍摄时,米卢连看剧本都省了,自个儿在那里说了一通与剧情无关的西班牙语,而这些话到底是什么,只有懂西语的观众看到才知道。真功夫到底如何现在全国球迷绝对上亿,会两下子的更是数不胜数,如果演员在剧中仅想以英俊的面孔就赢得喝彩恐怕是不可能的。演员们这次可是特别集训了的,而且陆毅在拍摄的时候还卖力地踢成骨折,相信是驴还是马,看了就知道。比拼《中国足球》和《壮志雄心》几乎同时拍摄的《中国足球》马上也要在全国播出了,但记者昨日问了四川地区的电视台均被告知还没有引进,但相信该片马上就要在碟片市场露面了。该剧由胡军俞飞鸿等人主演,以国足冲击世界杯经历为内容。谁的足球更厉害,恐怕一时难有定论。

  故事梗概故事发生在同城的两支足球队东川队和远洋队中。东川队败给远洋队后启用年轻球员,由此,欧力渐渐成了一位小有名气的球星并沾染上了坏习惯,与恋人可可也渐疏远。在被球队开除后他又在打野球中踢断了脚。最终,在亲人的支持下,欧力治好了腿带领东川队得到亚优杯冠军并入选了国家队。(早报记者肖飞)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中国足球》《壮志雄心》唐季礼
相关链接
组图-米卢上海为《壮志雄心》作秀与美女眉目传情 (2002/05/22 18:09)
《壮志雄心》今晚播出 米卢客串三小时(附图) (2002/05/22 10:57)
组图-米卢上海作秀 发布会现场发言表《壮志雄心》 (2002/05/22 10:00)
《壮志雄心》开创电视剧内地、香港同步播出先河 (2002/05/21 09:46)
空等花期未有期 《壮志雄心》让张庭婚期成泡影 (2002/05/21 07:31)
图文:《壮志雄心》开播发布会在京召开--导演唐季礼 (2002/05/20 17:05)
图文:《壮志雄心》发布会在京召开--陆毅低头微笑 (2002/05/20 17:08)
图文:《壮志雄心》发布会在京召开--任达华一袭白衣 (2002/05/20 17:11)
图文:《壮志雄心》发布会在京召开--张庭笑靥怡人 (2002/05/20 16:29)
图文:《壮志雄心》发布会今日召开-“大酒窝美女”张庭 (2002/05/20 16:32)
组图:唐季礼陆毅任达华张庭出席《壮志雄心》发布会 (2002/05/20 16:50)
《壮志雄心》幕后故事:米卢不背台词 杨晨有点紧张 (2002/05/16 17:10)
陆毅任达华演绎世界杯 《壮志雄心》推迟一周播出(图) (2002/05/15 17:1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美静] 城里的月光
[许绍洋] 幸福的瞬间
[范玮琪]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