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开张大喜》紧贴现实生活 牛振华大施苦肉计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23日10:53 新浪娱乐

  牛吃驴引出的故事

  在北京石景山的一家饭馆里,一群一向以素食主义者自居的漂亮女孩子,在一个对一切肉类食品都不拒绝的胖子的率领下品尝着“塞外香驴”的美味,她们一个个都一言不发、十分投入地大快朵颐--这是20集电视连续剧《开张大喜》剧组的开机饭,为首的那个把怕胖的女孩子们全拉下水的胖子叫牛振华,就是观众们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那个牛哥。

  以“没有不爱吃的东西”为宗旨的牛哥此时颇有成就感,此后更是逢人便大赞“塞外香驴”的美味。其实他在美味面前也曾经犹疑,最后还是以横扫千军的气势,一不做二不休将所有肉类都消灭迨尽。在这一点上,牛哥和他在《开张大喜》中饰演的钱广颇为相似,倒不是因为钱广也是肉食动物,而是钱广这个人也常常会自相矛盾,比如他素来痛恨投机取巧之徒,自己却改不掉这个毛病,所以常常因此走背字。

  《开张大喜》是一部紧贴现实生活的市井喜剧,剧中的人物与故事看起来都真实可信,就像发生在你和你邻居家的故事一样,手里有点闲钱,就开始琢磨着用这点小钱滚雪球,希望其越来越可观。钱广就是抱着这样想法,把亲属的资金全都聚拢在一起,开了个小小的超市。虽然有时候也耍耍小聪明,但他还是比较厚道,有一定正义感,也懂得疾恶如仇,注重亲情和友情,所以牛哥认为他肯定应该被划到好同志的队伍里来。钱广的人生轨迹带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在他的身上,观众可看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的影响,他很早就曾经下海,所以有从商经验,加上头脑灵活,重返商海时,运用现代的经营理念,在屡败屡战之后,终于获得了成功。

  苦牛记

  在《开张大喜》中,牛哥没少演苦肉计,甚至住进了医院--苦牛记之一:钱广贪小便宜吃大亏,误中假货贩子的圈套,就此开始了追假打假生涯。在警察到来前,孤身闯入造假老巢,结果被假贩暴打一顿。牛哥本想做孤胆英雄,不料却成了孤胆狗熊。

  苦牛记之二:钱广的公司红红火火开始装修,准备开张,谁知投资者海潮明是个大骗子,早已不知去向,包工头拿不到装修费,怒不可遏地抄起板砖向牛哥头上拍下……

  苦牛记之三:海潮明不仅让钱广住进了医院,还损失了一辆奔驰车,为了抓住这个大骗子,牛哥拖延时间,不得已把自己打得头破血流,引来警察,终于将人犯绳之以法,这次可谓智勇双全,报仇雪恨,牛威得以重振。

  苦牛记之四:已经出神入化地塑造了很多小人物的牛哥,的确是受欢迎的,牛哥把自己比做一台电脑,把平时对生活的观察与积累作为信息储存起来,然后再对这些信息进行整理,将社会中的各色人等基本归类,遇到角色的时候,把相近的人物从内存中调出,继续做进一步的完善。

  在《开张大喜》中,牛哥将钱广刻画得入木三分,俗话说“画人容易画鬼难”,对于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人物,想让自己的表演得到认可,是件不容易的事,到底怎么样,您就等着看吧。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打出“生活品牌剧”新概念 牛振华领衔《开张大喜》 (2002/05/14 17:16)
演好戏好角色比什么都强 牛振华不愿为自己定位 (2002/05/21 09:56)
牛振华:别老叫我小人物! (2002/05/15 04:11)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职业经理人研修班
:都市夜风情-茜蒙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看足球戴超技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