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毅:在《壮志雄心》中展示演技的多面性(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03日15:28 新浪娱乐



  看过赵毅演过的不少片子,多半都是塑造的反派的角色。

  《长风镖局》里的冷酷无情亦正亦邪的武林高手冷一夫,《神捕之双雁屠龙》里武功高强好色阴险的小王爷朱厚彦,《刑警没有浪漫》里有情有义却又身陷黑道无法脱身的徐飞,最令人眼前一亮的就是《大明宫词》里那个为了爱情不顾一切火烧了万相宫的薛怀义,一直到《壮志雄心》中在甲A足球场上演绎的集所有球坛恶习于一身的球队队长杜海涛,赵毅向
观众们展现了各种各样的反派角色。

  生活中的赵毅给人的第一印象冷漠寡言,会让人想起他在荧屏上塑造的凶狠冷酷的角色,其实接触之后才发现他是一个很易与人相处的热心肠,甚至有腼腆害羞的一面。

  赵毅中学时就被选入体校打篮球,练就了一副好身板,后来考进师范学院体育系,上完大一,他却毅然选择了退学,选择了一条自己的人生道路,因为热爱电影,他孤身来到了北京,开始了为梦想努力奋斗的艰苦历程,为了生存曾在健身房和公司里打工,开摇滚用品商店,半工半读在中戏学了表演。

  他做为一个个体演员,要不停的找戏,一边要维持生计,一边又要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梦想,走过了一段很长很难的路,并为此一直努力着,“北漂”生活的酸甜苦辣恐怕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他长长的头发,冷峻的面容,时而嚣张时而深遂的眼神让人过目不忘,他的眼神中总是能让人感受到很多的内容。

  从影以来,在许多剧集里饰演反面角色,《凤阳小子朱元璋》少将军郭天叙,《新神雕侠侣》达尔巴,《精武英雄》上海第一快枪手徐阿鸡,《宰相小甘罗》中的嫪毐,《断仇谷》黑风寨寨主罗二虎,《人间灶王之生煸草头》反一号池仁,《济公传奇》反一号邪教教主林洪志,他说:每一个角色都是定义为反派,但是反派也有很多类型,我希望我饰演的反派应该各有各的风格,而不是一次次的重复。在每一部戏都能挖掘出更多的人情、人性,生活之中处处皆学问,一个好演员不光是做一个演员,而是从每一次拍戏的经历中学到多方面的知识,会让你受益一生。

  世界杯开赛之前,唐季礼导演终于让赵毅圆了自己的足球梦,将一部反映绿茵场上足球健儿风采的电视剧《壮志雄心》搬上了荧屏。这部戏里唯一的反派,赵毅所饰演的东川队队长杜海涛,是一个曾经叱咤球坛的明星球员,面对名誉和地位,却把持不住自己,沾染了一身恶习,桀骜不驯,刚愎自用,球场上不注重配合,生活中泡吧打架,夜不归宿,容不得有新球员比自己出色,意气用事离开了正在努力扭转即将面临降级危机的球队。

  这个角色不同于他以往饰演的反派,大家感受到了一个现代气息浓烈、全身心热爱足球却又无奈离开球场的杜海涛;这个杜海涛有血有肉,虽然沾染了一身恶习,却是一个在训练上严格要求自己的人,在球场上为了胜利不顾一切真正打拼的球员,当观众看见他离开了自己为之奋斗的球队,不禁为他惋惜不已。其实这个角色并非严格意义上的反派,不是人们心中所想的那种阴险狡诈让人恨之入骨的反面角色,反而是一个可爱的浪子回头的角色,让人感受了赵毅的演技的多面性。

  其实仔细看过他塑造的人物,他也演过许多正面的角色,如电影《非常爱情》里为主人公忠贞不渝的爱情谱写爱之歌的歌手,电视剧《苏武牧羊》中同情并帮助苏武的匈奴太子,《卧龙小诸葛》中为救诸葛亮舍身取义的柳不凡,以及大家熟悉的《你的生命如此多情》里的阿健哥,在全国各地热播、即将在北京播出的《吕布与貂婵》里他又饰演了桀骜不驯勇猛无比却又侠骨柔肠的三国人物张辽。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任达华评说《壮志雄心》:如果香港拍就会更好些 (2002/06/03 13:23)
长沙编剧体会《壮志雄心》:边写故事边拍摄 (2002/05/29 13:16)
陆毅新造型太酷了--《壮志雄心》球迷不屑影迷爱 (2002/05/24 07:15)
陆毅拍完《壮志雄心》聊中国足球:中国队比较危险 (2002/05/23 11:55)
唐季礼谈《壮志雄心》:要健康足球不要黑哨(附图) (2002/05/23 10:28)
相关专题
《壮志雄心》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