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恨水《金粉世家》走上荧屏 陈坤董洁定装亮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04日19:02 北京晚报

  自打在张艺谋执导的影片《幸福时光》中扮演了盲女,董洁便在影视圈“一夜而红”起来。可是尽管此后她接拍了多部电视剧,但却一直没能与观众谋面。眼下,被称为“幸福女孩”的董洁,又成了女导演刘国权新片的女主角。在刚刚开拍的40集电视连续剧《金粉世家》中,董洁扮演的女主人公冷清秋与曾在影片《巴尔扎克与小裁缝》中扮演小裁缝的陈坤联袂,上演了一幕幕既缠绵悱恻又荡气回肠的爱情悲剧。

   《金粉世家》是有“通俗文学大师”之称的我国著名畅销书作家张恨水的代表作,作品主要描写了北洋军阀内阁总理之子金燕西与平民之女冷清秋由恋爱、结婚生子到反目、离异的生活悲剧。据《金粉世家》的出品人游建鸣介绍,张恨水先生的《金粉世家》有着极强的历史背景,电视剧在忠实于原著的基础上,以新的视觉、新的观点摄取历史资料和生活素材,加以提炼和丰富,将剧情延伸到社会各个层面,不仅塑造了一批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而且为广大观众描绘了一幅乱世之秋封建大家族摧残爱情、毁灭人性的巨幅画卷。剧中既鞭挞了封建意识,又讴歌了人性中的真善美,其厚重的历史感、鲜明的时代气息和强烈的反叛意识可以说呼之欲出。全剧以喜剧开头、悲剧结束,赋予了冷清秋、敏之等进步青年对光明的追求,闪烁出新思想和新时代的曙光。

  导演刘国权也强调,在《金粉世家》原著中,男女主人公金燕西和冷清秋这两个人物有一定局限性。因此,搬上荧屏的《金粉世家》着重调整、丰富了这两个人物。燕西是一个心地善良,为人仗义,感情专一的青年,他追求自由纯真的爱,厌恶花花世界里的倚红偎翠。当冷清秋这样一个素净清纯的女子走入他的生活时,他便一见钟情……但是,由于他所生活的独特环境,造成他自身独特性格的弱点,比如他仰仗着担任国务总理父亲的权势,整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没有追求,没有责任感,养尊处优。而冷清秋生长在一个清贫人家,她主张自立,依靠自身的力量去摆脱贫困,融入社会,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与金燕西的人生观形成鲜明的反差,观念上的冲突和生活道路的选择,造成两人爱情的悲剧。此外,电视剧《金粉世家》还浓墨重彩地塑造了一对罗密欧朱丽叶式的爱情人物:小怜、柳春江,他们的爱情故事也是该剧的另一条重要主线。

  刘国权说自己细读原著不下20次,是地道的“金迷”。此番对电视剧《金粉世家》进行如此修改既是对原著的思考,也基于不想使《金粉世家》沾上“滥情风”的思考:“所以说,我们拍的《金粉世家》既是一部富有浪漫色彩的青春偶像剧,又是一部具有凝重历史感的情感悲剧”。刘国权还透露,电视版《金粉世家》的改编得到了张恨水先生小儿子张伍先生的肯定,他希望《金》剧也能被海内外“金迷”所接受。

  本报记者骆玉兰文图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董洁笑称《金粉世家》如同“期末考试” (2002/06/03 16:08)
组图:《金粉世家》开机 董洁陈坤最新剧照曝光 (2002/05/28 10:41)
陈坤、董洁共同演绎张恨水名著《金粉世家》(附图) (2002/05/28 08:07)
董洁正式签约《金粉世家》 出演女一号冷清秋(附图) (2002/05/26 13:47)
陈坤戛纳归来直奔《金粉世家》周迅赶拍《宝贝》 (2002/05/24 11:59)
李小璐将出击《金粉世家》 成就《吕布与貂蝉》经典一幕 (2002/04/24 13:59)
正式加盟《金粉世家》陈坤要做新“贾宝玉”金燕西 (2002/04/09 13:23)
萧蔷徐路争演《金粉世家》“坏女人”花落谁家?(图) (2002/04/08 09:34)
相关专题
董洁陈坤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