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余秋雨编剧关锦鹏有望执导《家》《春》《秋》明春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05日10:30 华商报

  巴金明年是文坛巨匠巴金先生100岁的诞辰,中央电视台、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江苏福纳影视文化公司等单位,欲把巴老名著《家》《春》《秋》再度搬上荧屏,为巴老百岁诞辰献上一份寿礼。记者昨日获悉,目前该剧筹拍工作已经全面启动,著名作家余秋雨将出任总策划,并亲自参与剧本改编,擅长拍摄情感题材作品的香港著名导演关锦鹏有望出任该剧导演。

  成都实景修建巴金的“家”

  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常务副社长马中骏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重拍《家》《春》《秋》已经酝酿很久,也一直在与巴金的女儿、《收获》杂志副主编李小林等联系,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但因为这部名著涵盖的内蕴十分丰富,所以巴老家人对改编的要求较高,浓缩成4个字就是“原汁原味”。为此,几家投资方多次开会研究,最终确定邀请著名作家余秋雨担任总策划,亲自参与剧本改编以及对全剧进行把控。

  马中骏说,巴老家人对此表示十分满意,所以给小说影视改编权的转让价很大的优惠,但具体价格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据马中骏介绍,电视剧《家》《春》《秋》将会在成都拍摄,投资方准备在成都修建一处实景,目前地址还没有确定,近期,投资方和剧组负责人将亲赴成都考察。

  剧本创作遇到争议

  有了大师余秋雨做策划、编剧,导演、演员自然也不会是无名小辈,不过马中骏却和记者打起太极,只称是“重量级”,具体姓名绝不透露。记者经多方打探,从该剧另一投资方———江苏福纳影视文化公司老总范小天处得知,目前导演还没有确定,但已有了3位候选人:关锦鹏、李少红、陈凯歌,剧组方面和这3位大腕导演都在紧密联系,投资方认为的最佳人选是关锦鹏,最终结果很快便有分晓。

  范小天说,在剧本创作中,也遇到了一些难题,目前争议最大的是连贯拍摄还是分成3部来拍。如果连贯拍摄,将计划拍摄30集,剧名可能会另拟;如果分成3部拍,将按照原著编排分成《家》《春》《秋》。

  巴老要求“原汁原味”

  昨日,记者和余秋雨的助手金先生取得联系。他表示,余秋雨对担任该剧总策划一事十分低调,所以还没有公开。但余秋雨和巴金的女儿李小林曾是同班同学,所以如果确定要做,就一定会尽全力。

  随后,记者辗转找到《收获》副主编李小林女士,她告诉记者,巴老已经知道《家》《春》《秋》有望被重新搬上荧屏的消息,他十分高兴,但一再叮嘱要“尊重原著”。目前,小说的影视改编权还没有转让,双方正在洽谈有关事宜。“价钱不是问题,我们看重的是原汁原味。”赵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