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警察戏打响了品牌 《重案六组2》《追踪》出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2日19:28 北京晚报

  濮存昕尤勇、李幼斌、李成儒、王志文等一帮大腕近年来靠换了一身“警服”立马就成了更大的腕。刚刚红极一时的《重案六组》嫌红得还不过瘾,他们趁着热乎劲儿加紧拍摄《重案六组第二部》,而另一部新戏《追踪》的故事更是精彩刺激,几位新警官竟是姜武、朱媛媛、杨立新——— 

   警察戏作为观众喜闻乐见的一种样式,近来已成为热门题材。濮存昕、尤勇、李幼
斌、李成儒、王志文等明星,几乎都是靠当警察而“人气”骤增;曾拍过《永不瞑目》等警察戏的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也一直在凭《重案六组》等在电视市场引领潮头。如今,“海润”又有两部新戏成了上海电视周的“抢眼”之作,这就是已经拍摄过半的《重案六组第二部》和刚刚拍摄完成的《追踪》。

  生活化、快节奏的《重案六组》的成功,让人们以往对警察戏的看法大为改观;“原来办案、侦破的故事也能拍得好玩、好看!”于是海润影视有限公司与北京紫禁城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看准时机,再度合作拍摄《重案六组第二部》。不过,这回观众看不到那个透着点“匪气”的大曾———李成儒了,“卧底探员”丁志诚走马上任,成了重案六组新组长,并与依然担任女一号的王茜组成新的搭档。

  徐庆东执导的《警坛风云》、《重案六组》等剧曾一度席卷电视荧屏,这次再度接手《重》剧第二部,他感到很有压力:“《重》剧第一部剧本创作,30集的戏仅用两个月便已完成,而续集的剧本则编写了足足半年的时间,用煞费苦心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为了真实,剧组包括主要演员在内的整个主创班底,曾花很长时间深入刑警的生活,亲身体验刑警们办案时的点点滴滴。”

  与其他影视剧的续集相比,《重》剧续集的演员可谓“大换血”,除了王茜、张潮继续保留之外,一概启用了新的角色和演员,而且故事也有所变化;卧底探员杨震加入了重案六组出任组长,六组中,只有季洁和郑一民两个老刑警对杨震的事迹略有耳闻。与此同时,警官大学毕业的田蕊和刚调入刑警队的常宝乐还没来得及兴奋,就被派到案发现场。六组的神枪手丁箭暗恋着田蕊,而一向冰冷的季洁,也越来越注意杨震……新加盟重案六组的除了丁志诚外,还多了三位新人———神枪手丁箭、警官大学毕业的田蕊和刚刚被调来刑警队的常宝乐,扮演这三个角色的是刑警出身的王挺和“海润”旗下的两名签约艺员孙菲菲、侣萧。

  如果说《重案六组第二部》是靠第一部的“品牌”效应和观众的“亲和力”走俏电视市场。那么,《追踪》被“看好”靠的则是更加引人入胜、扑朔迷离的情节和姜武、朱媛媛、杨立新等演员的魅力。《追踪》的故事发生在一个叫谷城的小城市里,城内连续发生几起恶性凶杀案件,受害者均是警察,甚至连他们的配枪也被凶手抢走。面对严峻的局势,刑警队长叶桐山带领手下针对案件紧急展开调查。然而,随着层层迷雾被拨开,却有更多的疑问出现在他们面前……值得关注的是,《追踪》并没有让荧屏上的“老牌”警察再度出山,而是启用了一批从未扮演过警察的演员担纲主演。曾在《空镜子》等电视剧、《洗澡》等影片中都有过出色表演的姜武此番穿起警服,担任刑警队长,他扮演的男主人公叶桐山外憨内秀、可亲可信;曾在电视剧《孙中山》中扮演过宋庆龄、在《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给张大民当媳妇的朱媛媛此次也是首扮女警察,由她出演的女主角商秋云是案件中3个受害者之一“林天歌”的未婚妻,同时也是凶杀案的主要嫌疑人;而《我爱我家》中的“贾志国”杨立新这回扮演的则是一位警官大学毕业的高材生邓龙。

  本报记者骆玉兰文并图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郑秀文-终身美丽
[M]林志炫-单身情歌
[M]孙燕姿-天黑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