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连续剧《激情燃烧的岁月》分集梗概(1-4)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12:40 新浪娱乐

  第1集

  1950年夏日的一天,身为团长的父亲骑着高头大马,随着进城的解放军部队在东辽城中街的大道上走着,他的目光突然被路边秧歌队中的楮琴吸引住了。从十三岁参军到今天,他一直与枪林弹雨相随,今天面对楮琴活泼的舞姿和灿烂的笑容,父亲的耳畔响起一片雷鸣声,他被爱情击中了。这一年父亲整整三十六岁。

  军中有一大批像父亲一样在战争中错过了青春年华的军人,入志后,军区领导根据这一实际情况,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欢会,让一对对互不相识的男子在舞曲中相互结识,慢慢了解,直到走上婚礼殿堂。

  父亲很快搞清楚了,楮琴是军区文工团的一名演员。以后的日子里,父亲经常带着警卫员小伍子出现在文工团的排练场上,楮琴则目不斜视,神情镇定,好像从来就没见过他。父亲并不计较,他一只脚踩在小伍子为他搬来的椅子上,手里摇晃着马鞭,很专心很痴情地看着楮琴唱歌或者跳舞。

  一日父亲派小伍子请楮琴吃饭,楮琴断然拒绝。小伍子从来没办砸过父亲交给的任务,动粗的硬拉她去,楮琴挥手给了小伍子一个耳光。

  第2集

  父亲火了,命令把楮琴拖回去!小伍子完成任务。

  回到183团,父亲的气还没消,他让楮琴坐,楮琴不坐,他让楮琴吃,楮琴不吃。父亲大怒说,日本鬼子让老子赶回东洋了,老蒋也让老子整到南边了,你一个丫头片子能折腾成啥?我石光荣打了二十三年的仗就不信攻不下来你这块阵地!

  楮琴咬牙切齿地骂父亲是胡子。小伍子笑嘻嘻地提醒她,小心我们团长一枪崩了你!当父亲锲而不舍地向楮琴展开更猛烈地进攻的时候,小伍子告诉他183团的胡毅团长这几天总往文工团溜达,怕是也看上楮琴了。

  父亲和胡毅过去多次在战场上照过面,只是因为骄傲互相谁也不肯主动打招呼。这两个团长和他们的部队在战争中都拼着命为自己的门面争彩,两下里叫着狠劲互相不买对方账。今天又在去文工团的途中狭路相逢。两人谁也不给谁让路,一言不发地在马背上叫上了劲。胡毅不可一世的态度激怒了父亲,他吹了声传达室递骒马存在的口哨,胡毅的红马六根未净,不再听主人的呦喝。胡毅使劲甩鞭抽马,红马前刨后蹶,局面越发不好收拾。胡毅有几次脱离险境的机会但是他不肯跳下来,父亲明白他的勇敢是表演给自己看的。红马最终受惊,拖着胡毅狂奔,在这紧急关头,父亲不动声色地吹了声悠长的口哨,红马奇迹般地站住。胡毅窘,狠狠地抽了红马三鞭子,然后紧随父亲而去。

  一行人走到186团驻地门口,胡毅突然驱马赶上去挡住父亲的马头,邀请父亲进去吃顿便饭。

  父亲和胡毅坐在饭桌旁,一言不发地叫着劲比起了饭量。为避渴的嫌疑一口汤都没站,两人瞳仁对瞳仁在精神上已经把对方活活地吞下去。吃到最后父亲和胡毅都光着脊梁直挺挺地站在桌子旁,他们的身上都带着弹痕伤疤,两人从抬杠开始讲起饥饿,讲起经历过的战争,感情发生了变化,最终握手言和。胡毅送父亲回去的途中,俩人又策马来到城外。

  第3集

  父亲跟胡毅谈起自己死去父母,胡毅谈起了牺牲在战场上妻子,胡毅告诉父亲,妻子临死前要求他,等革命胜利了再好好找个女人。父亲承认楮琴是个好女人,可是他不能拱手相让,胡毅这才知道父亲误会了,他说他和文工团的小柳子下星期就结婚了。胡毅告诉父亲,娶老婆也是打仗,必须速战速决,正面攻不上去就抄后路。

  父亲在胡毅的点拨下,找到楮琴的家,楮琴的父亲是个小商人,老俩口对部队上的人很热情。父亲告诉他们他要娶楮琴时,楮琴的父母很高兴。他们认为,女儿是解放军,解放军嫁给解放军是顺理成章。

  首长给父亲做了三碗酒,父亲都喝了。首长问战士们,你们知道我为什么敬你们师长三碗酒?战士们大声回答,不知道。首长说,因为他为解放中国死过三回!战士们高举着酒碗涌到父亲的面前。父亲喝醉了,他用积攒了三十六年的力气,占领了楮琴这块阵地。

  第4集

  这天晚上文工团里面出了一件事,一名叫谢枫的男文工员半夜朝天连击数枪,被关了禁闭。当父亲知道他是楮琴的恋人时,并没有把他放在眼里,还出面说情放了他。

  喜悦使父亲变成了另一个人,他觉得大男人要想顶天立地,身边就得有儿女老婆环绕。一个吃百家饭的野孩子,不仅进了城,又娶了漂亮的媳妇,马上又要有儿子了。他已经很知足。

  儿子石林降生了,石林一落地就嘹亮地大哭。乐得父亲冲着所有的人扯着嗓门喊:我石光荣有儿子了!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