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国立《康熙王朝4》里身兼三职 欲把康熙戏说到底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21日16:50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王奎龙报道:尽管前不久《康熙王朝》的热播为清廷戏正了一把名,但并没有阻止张国立戏说清帝康熙的步伐。屡屡被媒体提及的“康四”——《康熙微服私访记(第四部)》已于日前封镜。

  -剧情:三个故事一出戏

  《康熙微服私访记(第四部)》秉承了前三部的风格,依旧是亦庄亦谐的新派古装戏。其结构也依旧是连续的单元剧,由三个故事组成,分别为《青滕记》、《铜锣记》、《琉璃记》。这之中,《铜锣记》延续了康熙与宜妃的故事:康熙怀念宜妃,整日寝食不安,三德子千方百计地给他找像宜妃的人,不想越找康熙越伤心,于是闷而出宫,到了一个镇上。镇上正是两方势力对峙之时,为争茶叶的收购,王、谢两家大户时有火拼,康熙两度险些在火拼中惨死街头,均被谢家姑娘所救。康熙完全把她认作了宜妃。当王、谢两家再次在街上决战时,康熙出了个主意,立三根旗杆,这边谢家,那边王家,中间康熙,三方谁先爬上旗杆敲响铜锣,茶叶就听哪一方的调派。最终,铜锣由谢姑娘击响。康熙带谢姑娘回宫,定名为念妃(纪念宜妃之意)。

  好故事是戏说类电视剧取悦观众的第一要义。“康四”的三个故事各自成篇,也各有引人入胜之处,从记者拿到的片花看,拍得也入情入理,细腻中不失大气。好看。

  -职务:张国立再次“三合一”

  张国立真要把康熙戏说到底了!在“康四”拍摄过程中,张对媒体放出的口风是,拍“康五”是有可能的,拍“康六”也不是不可能的。投资该戏的巨星公司老板邓建国前几天则告诉本报记者,他不干涉张国立的总体拍摄计划和方案,言外之意,可着张国立造。

  在“康四”中,张国立身兼监制、导演、主演三职,这在他与巨星公司的合作中已屡见不鲜。如果还要拍“康五”、“康六”,那么观众看到的就不只是康熙故事的延续,也是张国立“一专多能”才艺展示的延续,更是张国立、邓建国二人合作神话的延续。

  -呼声:三德子应该有个弟弟

  “康四”的演员阵容还是那么强大,除张国立外,邓婕、赵亮也依旧是戏中的大亮点。

  赵亮这几年借了巨星公司不少光,凭借康熙戏、纪晓岚戏一路飘红。他在“康四”中的三德子造型还是那么可人,戏路子则更宽了。在片花中,记者看到一场三德子和法印在康熙面前打嗝的戏,康熙问二人为何这般口吐异味,三德子说是偷喝了洋酒,还念了个英文单词“Green”,康熙也是英文高手,一瞅瓶子,道:“这是香水,给女人抹胳肢窝用的。”如此戏说,真够哏的。现在媒体还有更哏的想法,因为赵亮在片中的许多表现与生活中的邓建国不知道哪块儿有点像,所以呼吁拍“康五”时添一个角色,让三德子找到失落民间多年的亲弟弟四德子,四德子由邓建国扮演。

  呼吁者说,邓建国这几年不光做老板、当出品人,还在《母亲快乐》中做了回电影导演,前不久又以红都伟哥酒代言人的身份现身于北京、哈尔滨等地,还成了名校的客座教授,如果能在自己投资的戏中出演个角色,则会让他的艺术人生更有意思。长春市《城市晚报》王奎龙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电视剧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康熙微服私访记4》杀青 张国立要给观众惊喜 (2002/06/20 15:59)
《康熙4》片场突发意外:张国立腰部严重受伤 (2002/05/14 15:55)
“康熙4”悄然开机 张国立成了“文武全才”的皇帝 (2002/03/16 09:46)
川籍演员赵亮要跟“康熙”张国立继续私访 (2002/01/09 11:33)
《康熙微服私访记》续拍第四部 张国立邓婕继续“私访” (2001/10/28 16:03)
两个“康熙”换上干部装 张国立焦晃双双表忠诚 (2001/07/24 06:01)
相关专题
张国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庾澄庆-情非得已
[N]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M]一个人的精彩
[M]梁朝伟-花样年华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免托福读加国大学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傣家风情 清凉世界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